還在家門外面時,我就可以感受到珮甄從屋內所傳來的那股低氣壓,無形的壓迫感透過房門穿透出來。

 

        唉……今天又怎麼了嗎?我最近有做出什麼讓她生氣的事嗎?

 

        我打開門進入玄關,一邊喊著:「我回來囉。」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在今天把之前已經出版過的「三年闇班」系列都發表上來囉。

 

        為什麼現在才放上來呢?其實原因很明顯......就是我覺得故事的缺陷太多了。

 

        雖然這篇故事有傳達出十足的陰鬱跟黑暗感,但整體真的寫不太好,嚴重的缺陷太多了。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Apr 12 Tue 2016 17:05
  • 斷指

        獨居男性的房間總是很恐怖的。

 

        如果來訪的只是一般的男性朋友,那還無所謂,畢竟大家都習慣了如此髒亂的房間,如果突然整理乾淨,反而會感覺到不自在吧。

 

        但假如,來訪的是女性朋友的話,那就完全不一樣了,男生就必須把整個房間徹徹底底清潔乾淨,甚至完全翻修過一遍後,才敢安心地讓女性朋友入內。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後還是做出了決定,把「異物」的故事重新開放並且全部補齊。

 

因為有很多讀者朋友都在問這個故事什麼才會重新PO上來。

 

之前這個故事是因為收錄到「異數之奇談」這本書裡而隱藏起來,所以現在點進「阿攤的中長篇」=>「異物」後,就可以看到之前被鎖起來的故事跟今晚補上去的所有故事囉。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事後人們問起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可能沒幾個人知道真相。

 

    他們只會知道「噬肉症」在人類歷史上成為一個最難解,也是沒有答案的疾病。它在突然之中襲擊人類,卻又突然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只有少數人會知道,關於那「異物」的真相。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來與會的人加上我跟醫生總共有六個,當中除了我跟醫生是穿著綠色的護理人員服裝外,其他人的身上都是穿著醫師白袍,看的出來醫生的學弟們在醫院內都身兼要職。當然,他們身上的白袍也是陣陣血跡。

 

    我們開了一次簡單的會議,會議的主持人當然非醫生莫屬,他相當有效率的先說出這次任務的目標:「我們的目標就是醫院裡的其中一個患者,只要我們能找到他,那麼所有的患者便有可能得救。我知道你們一定有很多問題要問,一個一個問……明徹?」

 

    那個叫明徹的醫生問:「學長你可以把患者的名字跟我們說嗎?這樣一來很快就可以找到他了。」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個人影跑向我們的車子,他跑的並不快,還一邊頻頻回頭,好像想全力奔跑卻又顧慮被人跟蹤。

 

    「你遲到了。」醫生語氣平淡地對著跑到我們車子旁邊的人說。

 

    「對不起,學長,現在院內管很嚴……」那個人靠在車子旁邊喘著氣。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小希醒來時,我跟醫生站在她的床邊,一起低頭看著她,我們兩人的臉上都沒有任何表情,此刻的我也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來表達我的情緒。

 

    小希的眼睛不停的眨動著,等她的眼睛適應燈光後,她似乎也發覺我跟醫生等一下會做出某些事情……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問:「怎麼了嗎?看你們的樣子,好像……」

 

    「我們要著把妳體內的東西趕出來,」醫生直接開口:「接下來妳什麼事都不要做,只要躺在床上就好了,可以嗎?」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希的狀況怎麼樣了?」我嘴巴裡咬著不順口的泡麵,望著剛從房間裡出來的醫生。

 

    「我給她注射了鎮定劑,她現在已經睡著了。」醫生坐在我旁邊,掀開泡麵的蓋子也吃了起來。

 

    我點了點頭,嘴巴裡繼續咀嚼著硬邦邦的麵條,含糊地說:「我還是想不出有什麼辦法可以對抗那些異物……每次與異物溝通,主控權總在他們的手上,我的右手似乎只能乖乖的寫出異物想跟我說的話而已……」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醫生的家就在市區內,是一棟透天建築。

 

    讓我驚訝的是,在他家中所有基本的醫護工具都找的到,就像個迷你醫院。

 

    醫生確實很有一套,到家之後,他馬上幫小希打了點滴,也妥善地把各傷口都包紮起來,現在小希的臉色看起來好了許多,但卻一直沒有醒過來。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感覺腳部一陣癱軟,幾乎就要在原地倒了下去,但我撐住了自己的雙腿。我不能倒下,至少現在還不行,首先我要搞清楚,小貓跟小希上哪去了?床單上的那灘血又是誰的?

 

    醫生坐在床邊,凝視著那灘血跡好一會後,轉過頭問我:「看來你遇上了麻煩,是吧?」

 

    「是啊,大麻煩。」我搓揉著自己的太陽穴。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從山上回來,簡詭原本打算休息個幾天,更決定睡到自然醒。

 

        但電話打斷了簡詭的美夢,是宇光大學的學生禹安打來的,說有人到系上找簡詭,他只好甩開棉被,出門前往宇光大學。

 

        簡詭的身份除了畫家之外,在宇光大學的美術系中也掛著一個職員的位置,雖說那個位置是可有可無,不過宇光大學正是憑藉著簡詭的名氣,才能夠跟國外的大學做交流。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 Mar 31 Thu 2016 00:30
  • 死鎮

        「怎麼辦?」

 

        「流很多血耶,會不會沒救了?」

 

        「別說這種話!你們是從哪裡來的?」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在車站月台邊,一個男學生接起了手機。

 

        動作雖小,卻足以改變他的人生。

 

        當然,他在接起電話前,並沒有想到這一點。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啦!今天的工作終於完成啦!」

 

        許多男學生們擦著汗,一副已經筋疲力盡的樣子,靠坐在教室各處,禹安跟其他幾個女學生幫忙發著運動飲料,一邊說:「辛苦你們啦,來,飲料給你。」

 

        今天宇光大學美術系上有一項重大工程,那就是要把新的繪畫跟雕刻作品幫忙擺設至系大樓的各處,倒楣的男學生們當然是主要戰力,雖然女學生們還是多少有出點力,但還是在旁邊加油的份居多。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