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有分好壞,不過對我來說,好習慣不嫌多。

 

        有時好習慣可以救你一命。

 

        我每次上車之前,都會仔細檢查一次後座,看有沒有人躲在裡面。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在作夢,我知道我在作夢。

 

    但我不能醒來,還不能,因為大腦不讓我醒來。我對著大腦下達「醒來」的指令,但他不理我,讓我留在這個夢境中。

 

    夢境裡,我在一間純白色的小房間裡,房間裡是空的,連門窗都沒有,只有一張名單,一張印在白色牆上的名單,上面密密麻麻都是人名。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有句話說,車子就是移動式的小房子。

 

        或許對還沒有車子的人來說,對這句話的體認並不深,但是對像我這種,工作上必須開著車子全台灣趴趴走的人來說,體會是再深不過了。

 

        我所經營的事業,算是一人工作室,哪邊有工作,就必須開車到那個縣市去處理。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第十一話  清南農場

 

 

    「所以說,問題出在清南農場?」天翔攪拌著桌上的巧克力奶昔問道。因為蘇力房子裡的灰塵實在太重,大家的鼻子都受不了,於是先移動到附近的麥當勞討論,順便吃吃下午茶。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第六話  夜晚的山路

 

 

    晚上八點的山路,雪人開車順著道路往上爬,副手座上的是舒涵,後座是天翔跟小賤,貓仔則擠在他們兩個人中間。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話  開始倒數

 

 

    「誰?」慵懶的聲音。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當我如遊魂野鬼一樣走進電台裡時,宏昌那傢伙就站在門口等我,他雙手抱胸,臉上的表情跟岩石一樣,渾身散發出一股氣勢,好像他今天早上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等我。

 

    我有氣無力地跟他打了個招呼,但他不理我,直接把我硬拉到播音室外面,透過隔音玻璃我看到此時坐在播音室裡的是瑜安,她是早上時段的DJ,此時的她正透過麥克風跟一個Call-in進來的聽眾討論一個小笑話。

 

    「瑜安怎麼了嗎?」我揉著仍有點疼痛的雙眼,說:「你一大早把我叫來電台,又不跟我說要幹嘛,該不會是要我現在幫她代班吧……」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當我以前接到無聲惡作劇電話時,我總是例行式的對著電話那端不斷問著「喂」,最後確認沒有任何回應後,便會把電話掛斷。

相信許多人的對於無聲電話的作法應該也跟我差不多吧,還記得當我母親過世時,家裡也接到了一通無聲電話,當時我接起來,原本以為是其他親戚或朋友打來慰問的,但接連問了好幾聲「喂」以後對方都沒有說話,我才反應過來這可能是惡作劇電話。

當時我的心情正屬低落,卻偏偏又有人這樣打來惡作劇,讓我心裡有股無名火起,便對著話筒喊道:「都什麼時候了,不要再玩這種把戲了好嗎!」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其實這篇不是短篇,而是算中長篇了。

 

    很懷念的故事名稱,很多老朋友應該都還記得這篇故事。

 

    這篇故事是我在2006年剛開始寫作的時候完成的,算是「黑色手機」的前傳,一開始是用長篇的方式在台灣論壇上面連載。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是一位老朋友所告訴我的真實故事。

 

        幾個月前,他參加了公司的一場旅遊,那天晚上他們過夜的地點是一個渡假山莊。

 

        那是他們剛抵達山莊時所發生的事情……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是康寧大學的讀者將短篇「給那邊的點播」改拍後的短片作品,大家看完後也請不要吝於鼓勵喔!

 

話說我所寫出來的溫馨短篇好像都很適合改拍成微電影呢~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一如往常,我絕望的睜開雙眼。

 

   稍微轉動眼珠,我瞄到旁邊桌上有瓶礦泉水,我竟然還不自覺地想伸手去拿,但雙手帶給我的感覺正殘忍的告訴我,我已經連從旁邊拿瓶水來喝都做不到了。

 

   現在的我,全身上下只有一雙眼珠能夠轉動,在五官觸覺中,也只剩下視覺跟嗅覺。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死一般沉寂的火車站。

 

   在車站出口排隊的計程車除了我,大概還有七八台,但每個人都坐在車裡,面無表情地看著報紙或做自己的事,在這邊不會看到有司機相互聊天或是搶客人。

 

   在這個車站排班,本身就是一個讓人不舒服的工作,從這裡的乘客手中所拿到的錢甚至讓人覺得心理不安……但還是聚集了約莫十幾台的固定班底會過來這裡排班,我是其中之一。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Oct 14 Wed 2015 23:03
  • 主人

       這是一位朋友A在近期跟我說的,他在國中時所發生的故事。

 

        當他就讀國中的時候,有參加所謂的晚自習。

 

        參加過的人應該都知道,晚自習就是在學生放學後,繼續留在學校看書自習到晚上九點後才讓大家回去的一種怪異制度。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篇一樣是我覺得很經典的舊作品,跟其他短篇不一樣的是,這一篇有被高應大的讀者改編成微電影,還在學校比賽中拿下第一名。

 

    最後面有附上影片,如果是完全沒看過這篇的朋友,可以先看完故事後再看影片喔!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