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vanessa。妳的留言我都有看到。

因為我自己的電腦無法上網,而最常拿來使用上網跟傳文章的電腦無法用MSN,所以很久沒跟妳聯絡囉。

很懷念以前中英文並用偶爾還要查字典的聊天型態哪。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雖然阿伯的系列已經沒有再寫了,但還是忍不住要說很多很多故事。

之前在後記裡說過了,阿伯的靈感來自於我騎車環島時認識的阿伯,名字我不能清楚說明,因為不只一個。

是有兩個。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今天去了刀大的簽書會,不過因為沒買書加上身體生病沒體力排隊的緣故,我聽完刀大講了新書發表感言(應該吧)跟讀者提出的問題後,就搖晃著快倒的身體離開了太平洋百貨。

刀大還是很搞笑,在開始前幾分鐘還坐到讀者席裡跟大家拍照聊了起來,不過我這種沒數位相機而手機又爛到哭么加沒佔到位置的人來說是無福享受啊。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Oct 25 Thu 2007 23:10
  • 借菸

菸會害人,當我第一天抽菸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當時父母師長們都說什麼吸菸對身體不好,我當然也知道,但照吸不誤。

都怪我高中時的同學丁丁,當我們午休躲在司令台後面打屁聊天時,他遞了一根菸給我說:「抽菸吧。」我遲疑了一下,在這之前我是個標準的乖學生,菸酒都不碰。

丁丁看穿了我的心底,說:「怎麼?沒抽過?」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教室裡空無一人,課桌上攤開的課本、掛在椅子上的書包、鋪在桌面的外套、扔在地上的紙條,就是沒有半個學生。

鄭老師長著臃腫眼袋的眼睛掃了空曠的教室一圈,無可奈何地笑笑,然後抱著他肥大的啤酒肚把他整個人吃力地塞進講桌後面。他知道這是什麼計謀,今天是四月一日,愚人節。

這好像已經成為這間國中的傳統了,在愚人節時學生會串通好在上課前先躲起來,當老師在教室晃來晃去摸不著頭緒時,才一起蹦出來說:「愚人節快樂!」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蔡筱雯╱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驚傳殺人分屍案,寫過恐怖小說《吃人的本能》作家卡巴不但殘忍殺害女友,還烹煮人肉意圖吃下,警方更懷疑他是個連環殺手,可能涉嫌把另兩名女子殺害分屍,正深入調查中。

墨西哥市的警方在小說家卡巴(Jose Luis Calva Zepeda)家中看到的景象既驚悚又詭異,冰箱裡放著一條人腿,玉米榖片盒塞了幾根手臂骨頭,血跡通往的衣櫥裡藏著殘缺不全的女屍,爐子上是一鍋可疑的肉片,桌上放著一盤肉,還擺了檸檬提味,公寓成了屠宰場,兇手顯然準備享用人肉早餐。

逃跑遭撞頭破血流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之前在騎單車環島時就有聽有練攀岩的車友說,攀岩是怎樣怎樣,不是我們外行人所想的那麼簡單的!

我當時想那算什麼,不過就是掌握「三點不動一點動」的原則慢慢爬不就好了,直到幾天前我去爬過一次後,才讓手臂的酸痛告訴我,攀岩真的不是那麼簡單的!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Oct 09 Tue 2007 00:02
  • 尿尿

走進廁所,我的臉馬上像一顆瞬間脫水的梅子一樣縮成一團。想不到這樣一間外表裝潢漂亮的學校,廁所竟會如此髒臭不堪。感覺這裡的學生好像都不沖水的。

剛剛考完了證照考試,我還在這間學校的其他地方瀏覽了一下,系辦公室、學生會、課務組這些辦公地方,每個地方都開著涼爽的冷氣,乾淨的地板、牆壁讓人看了就有一種舒服的感覺。

但現在一來到廁所……往往學校最常忽略的地方一看,徹底被打敗了。好像很多學校都這樣,那些老師長官啊什麼的,都有高級的教職員廁所可以用,而學生用的廁所就懶的去管他了,唉唉。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 Oct 05 Fri 2007 23:44
  • 三天

正常來說,沒有男孩子不喜歡看喪屍片的。看人被活活咬死變成喪屍、看喪屍的腦袋瓜被爆掉、看主角們一個個慘死。

我們看的是這些,電影也把重點放在這些。

我說,全是屁。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 Oct 01 Mon 2007 19:13
  • 槍響

樓上又有人開槍了!

又有人開槍了?

李嬸眉頭深鎖,疑惑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雖然樓上每天的這個時候都會傳來「碰」的巨響,她從來沒有百分百肯定過那是槍聲,但在她剛搬到這裡的第一天,聽到第一聲巨響時,心頭上很快地反射出一個想法:「有人開槍了!」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台中市,環中路,一個開滿家俱行跟檳榔攤的路段,一家剛開不久的檳榔攤。

陳正明到的時候,小沅正笑嘻嘻地把檳榔交到一個運將的手上,嘴甜地說著:「有空要再來!」

看到陳正明的計程車,小沅的臉色馬上被濃濃的憂愁取代了。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你要知道,我們不能再繼續罩你了。」透過電話,子銘的聲音更顯得無情。彷彿阿浪已經是一個陌生人,以往的一切一筆勾銷。

「我當然知道,直接跟我說我宰掉的人是誰。」

「是本地毒販組織『鬼爪』的一個腳,負責跑貨。」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小沅跟俊豪的故事很像台灣的八點檔肥皂劇。小沅是個翹家少女,她剛來到這裡時,不小心坐上了一個淫魔司機的計程車。那個淫魔司機把車停到廢棄車庫裡想要對小沅不利時,剛好騎機車經過的俊豪被小沅用力敲打車窗的聲音給引了過去,當場把淫魔司機給打成豬頭。

小沅當時就愛上了這一位用拳頭捍衛她的男人,只是沒想到這男人竟是毒蟲兼毒販。當初保護她的拳頭,現在竟落到她與女兒的身體上來。

跟俊豪在一起的這段時間,小沅嚐盡了拳頭、毒蟲混混的調戲、自己一個人保護女兒不被傷害的無助感。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從泰國回來一個禮拜了,卻沒有寫半個關於泰國的字,啊啊啊。

還是小小提一下好了,常常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攤販擺什麼考蟋蟀、炸蝗蟲跟蜥蜴三小三小的怪食物圖片。

到泰國逛夜市的時候我們當然就有看到實品啦,我們這群不怕死的年輕人當場把老闆娘全攤的貨幾乎都給包了下來,蟋蟀、蝗蟲、還有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蛹被我們包了一大堆。害第二天逛時沒看到老闆娘,大概跑去補貨了,第三天(我們在那夜市旁邊的飯店住了三天)她果然就回來了,攤位上的怪蟲疊的滿滿滿,不過我們只買了一包像蔥花的螞蟻。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一家麵攤很奇怪,只賣陽春麵,沒有小菜滷味、沒有啤酒,一碗十五元,份量大又便宜。在台灣現在這種什麼東西都要漲的社會,老闆做的無疑是虧本生意,但老闆卻不怎麼在意。

麵攤的地點也很奇怪,算是台灣的貧民窟,週遭的破爛公寓擠滿了毒蟲、翹家輟學的男女學生、妓女,還有黑道幫派的聚會場所,雖然說警察局就設在麵攤的兩個街外,但有跟沒有一樣,公寓裡可能發生很多情形,毒蟲吸毒吸到暴斃、妓女與嫖客徹夜狂歡、幫派執行家法等等……本地警察對這些事情的要求只有一個,那就是你們偷偷搞沒關係,別鬧到馬路上讓社會看到就好。

麵攤的客人通常也只有上面的那幾種人,翹家的學生沒帶多少錢,久了就成了常客,錢都拿去買毒、沒什麼錢吃飯的毒蟲也是常客,幫派混混更常常集合了一群人提著幾瓶啤酒就到麵攤上吃吃喝喝,但從來沒有半個人對老闆找過碴,也不知道為什麼。從麵攤開始擺設以來,算比較正常的客人就只有一個。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