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阮通將他的蔥油餅攤子擺在公園的門口附近,這裡來往的人多,旁邊還有一間學校,星期天常常有父母帶著小孩一塊兒來公園玩耍,大部分都會到阮通的攤子前買個一兩片蔥油餅,他的客人通常也都是那幾種類型,帶著小孩的大人、放學的學生等等的,不過今天,來了個特別的客人。

阮通看了看手錶,下午兩點,有點太早出來了,這時候是沒什麼客人的,阮通因此百般無聊的坐在攤子後面的塑膠椅上,呆呆望著眼前的車水馬龍,直到一名男子匆忙的來到他的攤前。

那男子一走到攤位前,馬上就說:「我要一塊蔥油餅!」眼睛瞧都沒瞧阮通一眼,「好的,馬上來。」阮通站起身來,伸了伸他那老骨頭,熟練的裝好了一塊蔥油餅,遞給男子,男子則是拿出了一張千元大鈔。

「這.....」阮通面露難色,「先生,有零錢嗎?我現在沒錢找。」由於阮通才剛擺好攤,現在沒什麼錢能夠找。

「沒關係,不用找了。」男子將那張千元大鈔放在阮通的攤子上,臉上露出鬆了口氣的神情,頭也不回的走了。

阮通將那張鈔票收進了口袋中,「真是個有錢的客人阿.....」




阮通把他的蔥油餅攤推回他家門口,將攤子上的東西通通收回房子內,懶洋洋的躺在他那破舊的木椅上,算著今天的收入。

「姆,普普通通。」阮通啪的一聲整理好了手上的鈔票,打算去冰箱找些菜,準備做今晚的晚餐。

阮通一打開冰箱的冷凍庫,原本期望的是堆放著去市場買來的高麗菜、豬肉、白蒼魚,但他看到的卻是一個孩子,一個雙手抱著膝蓋,捲曲著坐在冷凍庫中的孩子。

這孩子不像咒怨裡的那小男孩那樣可怕,他穿著紅白線條相間的上衣,以及藍色的小短褲,長的像那種你只要跑去國小隨便一班,隨便一抓就能看到的普通小男孩,但這小孩怎麼會跑到這個破爛冰箱裡頭呢?

那孩子在冷凍庫中歪了歪頭,他笑著說:「叔叔,你找到我了耶.....」

「啪!」

阮通大力的把冷凍庫的門關上,走到水壺前到了一杯水,猛的灌了下去。

這不合理啊!阮通抓抓頭,他的冷凍庫中怎麼會有一個小孩?他可不記得昨天去市場時有買一個小孩回來阿!

阮通大力的搖了搖頭,決定再去開一次冷凍庫。

但這次他打開冷凍庫後,看到的是他熟悉的景象,裡面堆放著阮通昨天從市場買回來的東西,那小孩的蹤影不見了。

大概是太累了吧,才會產生幻覺.....

他這樣安慰著自己,他隨便煮了幾樣菜,心不在焉的吃完後,打算早點上床就寢。



看著浴室鏡子裡的自己,阮通覺得自己比起昨天又老了不少,他低下頭來,正打算好好洗個臉。

「啪噠!」

什麼聲音?阮通抬起頭來四處張望,卻連個鬼影也沒有,不過他卻注意到了某個東西。

我剛剛不是才撒過尿嘛?阮通看著馬桶,馬桶蓋是蓋上的,他不記得他小完便後有把馬桶蓋蓋上啊?

他「啪達!」一聲又把馬桶蓋掀起來,他又看到了那個小男孩。

小男孩仍然是維持他在冰箱中的姿勢,雙手抱住膝蓋的坐在馬桶裡。

小男孩抬起頭,笑著說:「叔叔你好歷害喔,又被你找到了耶。」

男孩的笑容是那麼可愛,是那麼單純,但阮通被眼前這可愛的笑容給嚇傻了。

「啪噠!」的一聲,馬桶蓋瞬間又蓋了下來,不是阮通用的,是馬桶蓋自己掉下來的,想當然耳,當阮通再度掀開馬桶蓋時,裡面早沒有小男孩的蹤影。

搞屁阿,我家何時多了這一個來無行蹤的小男孩,阮通走回房間,已經發生了兩次,他知道這不是幻覺。

阮通無力的躺在床上,覺得自己快變成神經病了。

「喀!」

是衣櫃發出來的聲音,阮通爬起來衝向衣櫃,大力的打開衣櫃的門,果不其然,那穿著紅白線條相間的上衣以及藍色的小短褲的小男孩坐在裡面,露出可愛的笑容。

「靠!你是哪家跑來的死小孩!沒事在我家裡到處跑想幹麻啊?」阮通氣呼呼的一手抓向小孩的衣領,把他拎了出來,狠狠的摔到床上。

小男孩雙眼泛出淚光,哽咽的說:「叔叔,明明是你帶我來的,為什麼這麼兇.....」

「死小孩!我最好是有帶你來我家啦!說!你是小偷是不是!」阮通順手拿起了旁邊的掃把,做勢要往男孩身上打去。

「叔叔不喜歡我!我要回去了啦!」男孩說完,敏捷的跳下床,往客廳跑去,當然,阮通的掃把沒有揮下去,阮通是個刀子口豆腐心的老好人,他就這樣看著男孩往客廳跑去。

當阮通趕到客廳時,哪裡有什麼小男孩?

他在客廳四處查了查,沒找到小男孩,便打算回房去。

「恩?這是?」

阮通瞄到腳下有一張千元大鈔,「這是那個有錢的客人的.....怎麼會掉出來了.....我不是跟其他錢放在一起的嗎.....」

會用一千元買一塊蔥油餅的人可不多,今天只有那名男子是用千元大鈔付賬。

阮通撿起那張鈔票,輕輕拍了拍,打算放回去。

「咦?」阮通發現這張一千元似乎有點不太一樣,是哪裡不太一樣也說不太清楚,阮通就是覺得這張鈔票跟以前所見過的一千元不一樣。

阮通坐在椅子上仔細觀察著這張鈔票,想找出可疑之處,當然,他當然發現了。

阮通用力的把這張鈔票甩到桌上,露出驚恐慌張的臉色,「這.....這怎麼.....可能.....」阮通斷斷續續的自言自語。

因為他剛剛發現了,這張鈔票上,多了一個小孩,一個穿著紅白線條相間的上衣,以及藍色的小短褲的小男孩,就在觀察地球儀的小孩們的最旁邊。

小男孩的臉色平靜,兩手垂下,就這樣看著阮通,是的,就這樣從鈔票上看著阮通,為什麼阮通會知道鈔票上那多出來的男孩在看他?

很簡單,因為小男孩的嘴巴動了,他說:「叔叔,不要在丟掉我了好不好。」男孩的眼神發出哀求的眼神。

丟掉?阮通不是笨蛋,他當然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曉君深深的打了一個哈欠,無聊的站在櫃檯前,「唉,事情都做完了,夜班還真無聊阿哈阿阿.....」曉君一邊抱怨一邊打哈欠。

一個神情慌亂的老人走了進來,往櫃檯旁隨便拿了包香菸,隨手遞出一張一千元。

「一千元給妳,不用找了。」隨而代之的,是老人鬆了口氣的神情,與漸漸遠去的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