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其實不是我本人寫的.....也可以算是我寫的啦.....

這篇故事是我和另一個女孩一起寫的.....所以說.....看起來或許會有點怪吧....


李文珍敲了敲門,房間內傳來一陣慌亂的跑步聲,一名穿著休閒服裝的女子開了門,看到李文珍,開心的說:「文珍!是妳阿!快快進來吧!」

李文珍笑了笑,簡單回了個招呼,「妳好阿,筱悠。」之後她便大步踏進了房中。

房間中的擺設很亂,幾本教科書胡亂的被攤放在書桌上,電腦前盡是空飲料罐,在床上甚至還有幾件內衣內褲躺著。

詹筱悠手忙腳亂的把房間內稍微整理了一下,她一邊把床上的內衣褲收進衣櫃中,一邊問李文珍:「文珍,妳今天怎麼有時間來我家阿?」

「來關心妳一下罷了。」李文珍悠悠的說,「妳在外住宿了那麼久,不想回妳家看一下嗎?」

詹筱悠把衣櫃關上,撿起一個掉落在地板上的娃娃,將娃娃放在書桌上,「現在有好幾個報告要趕,根本沒時間回家阿,妳應該知道的吧。」

教授們最近的確出了相當多的報告,大學有一句名言,叫「課可以不上,試可以不考,報告不能不交。」

「妳說的對啦.....」李文珍看了看詹筱悠放在書桌上的那個娃娃,是個穿著美式洋裝的小女孩娃娃,金黃色的頭髮綁著兩條小辮子,兩顆藍色的眼睛靜靜的凝視著前方。

「那個娃娃是從哪來的?你應該已經不是玩那種東西的年紀了吧?」李文珍指著那名娃娃,對著詹筱悠問道。

「喔,那個娃娃阿。」詹筱悠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是我撿來的.....」

「撿來的!?」李文珍震驚了一下,「妳怎麼隨便亂撿娃娃呢?」

「我看這娃娃可憐阿.....孤零零的坐在路邊.....我就將他給抱回來啦.....」

李文珍嘆了一口氣,詹筱悠還是跟小孩子一樣,李文珍微微的笑著,從她認識詹筱悠以來,筱悠一直都是這副孩子氣的模樣,看到路邊新奇的玩意兒她總是想去嘗試,在她們那班都形容詹筱悠是「內心發展遲緩的典型代表」詹筱悠總是像個小孩一樣,第一次做某些事情總是興奮的大跳大叫。

「妳隨便看,我去一下廁所。」詹筱悠剛說完,一隻腳已經先踏入了廁所。

其實這房間內沒什麼好看的,一個屬於窮苦大學生的公寓房間,就只能以"小"一個字來形容了,李文珍無聊的四處張望著,直到她與一雙眼睛四目相交。

娃娃的藍色眼珠正目不轉珠的盯著李文珍看,李文珍想了想,她記得剛剛娃娃的頭是偏的阿,李文珍走到娃娃面前,將娃娃拿在手上把玩著。

正當李文珍無聊的將娃娃的腳彎向背後時,最毛骨悚然的事情發生了,一個尖細的聲音冒了出來。

「臭女人,妳這樣轉我很痛耶。」這句話的音調極為尖細,就像一個女人看到數十隻老鼠朝她衝來時所發出的那種尖叫聲,令耳朵十分不舒服。

李文珍愣了一愣,娃娃的頭才慢慢從正面一百八十度的轉了過來,娃娃的嘴巴並沒有動,但那尖細聲音就是從裡頭所發出來的。

「快放我下來,否則我把妳剁成肉醬。」又一句尖細的聲音傳了出來。

李文珍這時確定了聲音的確是從娃娃嘴巴中所發出來的,她嚇的將娃娃給摔在地上,不斷喘氣著,她感覺的到,她的心臟彷彿就要從口中跳出來了。

「怎麼了?妳幹麻把娃娃摔在地上呢?」剛從廁所出來的詹筱悠疑惑的看著李文珍,「文珍,妳還好吧?」詹筱悠拍了拍驚魂未定的李文珍的肩膀。

「啊!」直到詹筱悠的這一拍,李文珍才大叫了一聲,她指著掉在地上的娃娃,顫抖的對著詹筱悠問:「妳有聽到剛剛的聲音嗎?這娃娃剛剛說話了.....」

詹筱悠"噗哧"的一聲笑了出來,「拜託阿,文珍,妳怎麼比我還孩子氣啊?」她朝笑著李文珍,「娃娃怎麼會說話阿,妳是不是比我還累,所以產生幻聽啦?」

驚魂未定的李文珍知道剛剛絕不是幻聽,那娃娃絕對發出了聲音,還說要將她給剁成肉醬!

「筱悠,我是認真的。」李文珍拉著詹筱悠,像是在求她,「我覺得妳撿來的這個娃娃不乾淨,妳還是快把他給丟了吧!」

「文珍,好了啦。」詹筱悠打開了門,「我看妳比我還需要休息呢!快回去睡一覺吧!」

「可是.....」

「沒有什麼好可是的了啦!快點回去吧!」詹筱悠硬是把李文珍給推到了門口。

詹筱悠揮了揮手,「好了啦,明天教室見喔!」她微笑著,隨即走了進去。

李文珍站在門口看著詹筱悠進去的那個笑容,她感覺,這好像是最後一次看到詹筱悠微笑的表情了,

她嘆了口氣,大步走了出去,將門關上。





隔天,李文珍回到了家,今天詹筱悠並沒有來學校,她有種不詳的預感,她回想著昨天詹筱悠微笑著說的那句話。

「好了啦,明天教室見喔!」

不會這樣的,筱悠一向是個守信的人,她怎麼會沒來,一定出了事,李文珍打定主意,晚點去詹筱悠所住的公寓看一看。

「文珍啊!有人找妳喔!」李文珍的母親在樓下大喊著。

會是誰?筱悠嗎?李文珍滿懷期待的跑下樓,原版期待能夠看到安然無事的詹筱悠,但來找她的卻是一個男子。

李文珍打量了一下眼前這名男子,這名男子穿著一套從賣場買來的便宜西裝,李文珍緩緩的問:「請問.....你是?」

「我是警察。」男子從西裝口袋中掏出了證件,「妳已經被列為嫌疑犯,希望妳能夠和我們一同到警局說明。」

李文珍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嫌疑犯?什麼的嫌疑犯?」

「詹筱悠命案的嫌疑犯。」刑警的這句話有如釘子一般狠狠的釘入了李文珍的心中,並敲出了一個大洞。





警局中,李文珍看著眼前所撥放的錄影帶,但她並沒有用心觀賞,她只是呆呆的,坐在位置上。

直到"喀"的一聲,一名刑警取出了錄影帶,質問著李文珍:「李小姐,妳剛剛看到了,昨天只有妳一個人進去過詹筱悠的公寓房間,因此,妳的嫌疑最大!」

剛剛撥放的正是公寓走廊的監視錄影帶,裡面將昨天進出詹筱悠房間的人給拍的清清楚楚,只有李文珍一個,在昨天去找過詹筱悠。

「我可以問一下嗎?」久久無言的李文珍有氣無力的發出了聲音。

「問吧!」

「筱悠她.....是怎麼死的.....」李文珍抬起頭看著刑警,眼神中盡是哀傷與絕望。

刑警猶豫了一下,才緩緩的說道:「我們在馬桶理發現她.....被剁成肉醬了.....看來兇手試圖將她沖走.....但是馬桶卡住了.....」

被剁成肉醬?李文珍震驚的抖了一下。

「是娃娃.....」李文珍嘴巴裡自言自語的念著。

「妳說什麼?」刑警將耳朵湊近了李文珍。

「是娃娃殺了她!」李文珍一邊吼叫一邊拉著刑警的衣服,「是筱悠撿來的那個娃娃殺了筱悠阿啊!」

刑警拼了命的將李文珍制服住,「李小姐!妳冷靜一點啊!關於那個娃娃我們已經做了處理了!」

李文珍好不容易才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但淚水已經無法控制的從雙眼中留了出來。

「你們剛剛說,對那娃娃做了處理?」

「恩,在現場中我們發現在浴室裡遍地血跡,很明顯屠宰是在浴室中發生的,而其他地方,只有那個穿著洋裝的娃娃,全身浴血,但放置娃娃的書桌上卻是沒有血跡,因此我們已經將娃娃視為可疑證物,現在放在證物室中保管。」刑警解釋著。

「一定是娃娃殺了她.....娃娃說要剁成肉醬.....」李文珍雙手掩住臉,自言自語。

刑警拍了拍李文珍的背,「李小姐,妳現在是謀殺詹筱悠的頭號嫌疑犯,我知道妳們是相當要好的朋友,但根據進出現場的人來說,只有妳有可能行兇!除非是那個娃娃.....」刑警隨即搖了搖頭,娃娃怎麼能行兇呢?我怎麼會有怎麼荒謬的念頭?刑警想著。





沉悶的下午,一名男子趴在辦公桌上,看上去像是睡著了,從他所發出的沉穩打鼾聲讓人知道他還活著。

直到"叮鈴"的一聲響起,男子觸電似的從辦公桌上跳了起來,簡單的收拾了桌上亂糟糟的文件,然後手忙腳亂的打開了辦公室的大門,幾名年輕的男孩及女孩走了進來。

「坐!請坐!不用客氣!」男子從辦公室隨便拉了幾張板凳,請走進來的客人們坐下。

幾名年輕人各自找了張板凳,坐下端詳著眼前這名男子,過了許久,一名像是帶頭的女孩才發出聲音,她說:「你是.....吳俊豪先生?」

「沒錯,我就是。」男子點點頭。

「那麼.....」帶頭的女孩緩緩開口,「吳俊豪先生,我們這次到您的徵信社來.....是想拜託您完成一件蠻困難的案子.....」女孩對於男子相當有禮貌,畢竟有求於人。

「請說吧。」吳俊豪拿出了記事本,露出迫不及待的表情。

「吳先生,您可知道最近有起大學生在公寓遭到殺害的新聞?」

吳俊豪點了點頭。

「死者是我們的同學.....現在被當成頭號嫌疑犯的也是我們的同學.....」女孩講著講著低下了頭,眾人環繞著一股悲傷的氣氛。

「我知道了。」吳俊豪說:「因為監視錄影帶顯示當天只有一個人去找過死者,所以她被當成頭號嫌犯,這個我知道,那你們要我做什麼呢?」

女孩抬起了頭,眼中充滿哀求的淚光,「吳先生,我們希望您能找出真兇,我們了解文珍與筱悠兩個人,她們是很要好的朋友,文珍絕對不會把筱悠給殺了的!」

吳俊豪皺起了眉頭,這個案子的確棘手。

女孩似乎猜到了他的心思,「吳先生,我們同學湊出了一些錢,若你能找出兇手的話,我們願意付給十萬元,我們可以先給你五萬元當訂金,若你找到兇手的話,剩下五萬都給你。」

有錢能使鬼拖磨,吳俊豪看著女孩遞過來的信封,裡面是五萬元,這令一個生意寒清的徵信社老闆動心了。

「成交!」吳俊豪接下了那個信封,「我會盡量幫忙的!」

在聽到吳俊豪的爽朗接受後,女孩的臉孔終於露出了笑容。

「謝謝,之前我們所找的徵信社都不接受我們的委託,實在太感謝你了.....」

這是廢話,吳俊豪想著,他們的生意可好的咧!幹麻接受這樣難辦的案子啊!

「你們知道你們的同學李文珍現在在哪嗎?」

「知道,因為她是頭號嫌犯,警方雖然讓她回公寓,但還是有派人在監視她。」

吳俊豪拿起筆,「能給我她的公寓的地址嘛?」

女孩說了地址,吳俊豪抄了下來。

在送女孩一行人回去後,吳俊豪嘆了口氣,看著信封裝著的五萬元,考慮著要先拿這五萬元做什麼。

這次的案子是一定要與警察接觸的,他最討厭和警察打交道了,雖然他之前也是個警察。





二月二十八號下午三點半,吳俊豪帶著棒球帽身穿厚重的夾克,隨便抓個手提袋將筆記本和相機便匆匆出門。

雖然目前是春季,不過氣候還真多變啊,吳俊豪心想,便往一棟別墅走去。

別墅下站了個女人,說漂亮也不是說醜也不是,和吳俊豪穿著一樣的裝扮。

  「遲到三分半,請三百五」那女人一臉像是『討債樣』的伸手。

  吳俊豪無奈的笑了笑,便掏出錢包把現有的三百元鈔票和五十元銅板遞給女人。

「唉…我可憐的錢包啊!委屈你了。」吳俊豪一臉委屈的輕揮著錢包。

  「不要裝傻了,開始辦正事吧!」兩人原本嘻皮笑臉瞬間變為一臉正經的樣子。

  才剛說完話,兩人便邁開腳步往李文珍的住處走去。




  吳俊豪敲了敲門,但房內卻毫無回應,吳俊豪敲的更大力,邊說:「請問李文珍在嗎?」

  當吳俊豪一說完這句話後,房內便出現急促的腳步聲,李文珍才急忙開門。

  門一開,吳俊豪和身旁的女人呂義玖都嚇呆了。

  李文珍披頭散髮的,身上的衣服骯髒無比臉上更是黯淡無色,活像隻鬼!

過不久,呂義玖便先回了神,問著全身發抖口中又念念有詞的李文珍:「請問你是李文珍嗎?」

  李文珍先是一陣錯愕,便又恢復原本發抖的樣子,「沒、沒錯,我…我…就是李、李、李文珍…」李文珍吃力的說著。

  「我們是要…」吳俊豪還說不到一半,李文珍便插進來「我、我知道,你、你、你們是來…查、查、查娃娃的對不對?」

  「痾…差不多是啦!不過我們最主要是來訪問你的。」吳俊豪摘下帽子。

  三人陷入一陣沉默,直到李文珍慢吞吞的以顫抖的聲音喊請進後三人才進入屋內。


  「你覺得詹筱悠是被娃娃所殺死的?」吳俊豪問,呂義玖寫,兩人已此模式繼續下去。

  「是…是的。」李文珍吸吸鼻子,又說:「筱、筱悠絕對不是我殺的,你、你要相信我!」

  「冷靜下來,你只要以平常心就好。」吳俊豪對著李文珍溫柔的說著。

  李文珍低下頭,抽起面紙擦拭著眼框,吸著鼻子說:「那個娃娃…很邪。」

  「喔?怎麼說?」吳俊豪皺眉問,而呂義玖則是持續抄著筆記。

  「因為……那天晚上,我到筱悠家…」話還說不到一半,李文珍便又開始哭了起來。

  吳俊豪快速的抽起另一張面紙,遞給李文珍,小聲的說:「慢慢來,沒關係。」

  李文珍擦了擦自己奪框而出的眼淚,便又開始訴說娃娃事件。




「嗯,謝謝你的合作,我們一定會幫你澄清事實的。」吳俊豪握了握李文珍的手後便和呂義玖離開李文珍的家。



「感覺我們好像律師。」吳俊豪回到辦公室,把手中的資料往桌上攤開,「我們現在在幫委託人洗刷罪名,這好像不是一家徵信社該做的事情阿。」

呂義玖將剛剛在李文珍那邊所寫下來的筆錄翻了翻,同樣放到吳俊豪的辦公桌上,說:「別抱怨了,我們上一個案子已經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吳俊豪嘆了一大口氣,說道:「妳在這邊整理資料,我去拜訪一下老朋友。」他隨即拿著車鑰匙往外走去。

這些資料可沒什麼好整理的,呂義玖想著。



吳俊豪將車停到了警局門口,大步的朝警局門口邁進,他對門口的警員說:「我要找林圭坡。」

不一會兒,一名刑警走了出來,看到吳俊豪先是驚訝了一下,才熱情的上去接待。

「喲,阿豪啊!什麼風把你吹道警察局裡來了?」林圭坡熱情的握著吳俊豪的手,「你看看你,辭掉警察不幹跑去當偵探,想學馬修‧史卡德是不是啊?」

「老圭,不要說廢話啦,我是來辦公事的。」吳俊豪說道。

「公事?」林圭坡搔了搔頭,隨即帶著吳俊豪往內部走去,他說:「到我辦公室說吧!」



「老圭,你現在辦的正是一名女大學生在公寓被剁成肉醬的案子是不是阿?」吳俊豪坐在林圭波對面的椅子上。

「沒錯,那件案子已經很明顯了,能夠做案的只有死者的好友李文珍一個人,除非.....」

「除非人是那娃娃殺的。」吳俊豪接了下去,「老圭,我是受委託來找出真凶的,我需要你的幫忙。」

林圭坡嘆了口氣,失望的說道:「說真的,要是跟上面提出人是娃娃殺的意見,我可能就不用幹了。」

「哈!」吳俊豪苦笑了一下,「我知道你的壓力,我又不是沒幹過警察!」隨即轉口道:「那可以讓我看一下在現場的那個娃娃嘛?」

「沒問題!」林圭坡爽快的答應了,隨即帶著吳俊豪往證物室移動。



李文珍六神無主的坐在椅子上,前方的電視是開著的,李文珍開電視也不是為了觀賞,而是為了讓周遭不那麼冷靜。

她看了看電視上的時鍾,她已經好幾餐沒吃了,但她並不餓,喪失好友以及被當成嫌犯的沉重打擊已經讓她連飢餓的感覺都忘記了。

冰箱中好像還有幾片土司,李文珍無精打采的走向冰箱,打算找些東西充充飢,絲毫沒發現在她身後,一個影子快速的落在她的腦後,她重重的昏了過去。



「老圭,我說阿。」吳俊豪開玩笑的對著林圭坡問道:「你知道警局的規定的,既然那個李文珍是嫌犯,你幹麻讓他回去啊?」

林圭坡只回了一句話:「我覺得她不是兇手。」

兩人停了下來,望著上方斗大的證物室三個字,「到了。」林圭坡登記了一下,與吳俊豪兩人一同走進去。

「唔.....那麼.....」吳俊豪看著眼前堆積的證物,「那個娃娃在哪裡?」

林圭坡從裡頭拿出了一個箱子,說:「我們把他裝在這裡頭。」

林圭坡俐落的將箱子打開,裡面的景象卻讓他傻了眼。

「唔.....」吳俊豪從林圭坡身後望了望箱子,笑著說:「老圭,別開玩笑啦,這箱子是空的阿,你會不會拿錯了?」

「這不可能!」林圭坡驚訝的喊著:「我明明把娃娃放在裡面的阿!」

煞那間,林圭坡與吳俊豪同時想到了一個人。

「不妙。」林圭坡首先開口。

「確實是不妙了。」吳俊豪苦笑了一下,兩人馬上衝了出去,默契十足的上了林圭坡的車。

「來吧!老圭!」吳俊豪坐在助手座笑著說:「讓我看看你是不是還有以前我們搭檔時的實力吧!」

林圭坡緊張的說:「都什麼時候了還開玩笑!」



李文珍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被綑綁在床上,嘴巴已經被毛巾賭住,只能發出含糊的唔唔聲。

「臭女人,妳醒了阿?」一陣尖細的聲音從李文珍耳邊傳來,她將頭給轉了過去。

「妳還記得我嘛?臭女人?」全身浴血的娃娃跳上了李文珍頭邊,手上握著一把閃亮的菜刀,是從李文珍的廚房拿的。

娃娃得意的摸了摸李文珍的額頭,「我當時有說過要把妳給剁成肉醬的對吧?」娃娃將刀放在李文珍的鼻子上,慢慢的,輕輕的摩擦著。

李文珍不敢掙扎,她怕只要她一掙扎,白晃晃的刀子就會落在她的身上。

「說真的,要把妳們這些人給剁成肉醬還真的是不容易呢!」娃娃將刀放在了李文珍的左手上,「每次都要花掉我很多精力哪!不過我喜歡!」娃娃剛說完,刀子已經朝李文珍的左手落了下去。

李文珍感到左手一陣巨痛,想叫卻又叫不出聲。

「哇哈哈!想叫是吧!我偏偏不讓妳叫!哈哈!」娃娃將刀子在李文珍左上上胡亂砍割,李文珍只能無力的任他宰割。

「我看還是先把妳給了結掉好了,不然妳都會亂叫亂動。」娃娃將刀從李文珍左手上拔了出來,痛的李文珍昏了過去。

「昏過去了?算了,臭女人去死吧!」娃娃將刀子用了往李文珍的左胸揮了過去。

碰!

什麼聲音?娃娃停下了手中的刀,摸了摸自己的腦袋,奇怪,我的腦袋好像破了個洞.....好像.....被什麼給貫穿了.....



「李小姐!妳沒事吧?」

李文珍睜開眼睛,發現自己的左手已經被包紮了,雖然還是相當疼痛。

她看看眼前的人,是有來找過她的吳俊豪與呂義玖,旁邊還有偵詢她的那名刑警。

「李小姐,妳終於醒了阿?」呂義玖關心的摸了摸李文珍的額頭,「醫生說妳左手的聲勢相當嚴重,可能以後都不能用了.....」

李文珍關心的並不是這個,她坐起身來,「娃娃呢?那個娃娃呢?」

「那個娃娃阿.....」林圭坡笑了一笑,「被我解決掉了。」

吳俊豪拍了拍林圭坡的肩膀,向李文珍說道:「妳應該感謝這個圭叔叔喔!他在娃娃的刀子要落在妳身上的時候趕到了,碰的一聲用槍把娃娃的頭給炸飛了。」

「是嗎.....」李文珍鬆了口氣,「已經沒事了嗎.....」

「對阿,妳已經沒事了。」林圭坡說著:「那個娃娃被我們的人收回去了,妳也沒罪啦!」

「太好了。」李文珍輕鬆的躺在病床上,昏然入睡。







「咦?搞屁啊?」鑑識人員抓了抓頭,「那個李文珍公寓的娃娃咧?怎麼不見了?我不是收起來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