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君首先開口。



這是發生在我讀大學時的故事,已經過了相當久,有些細節或許記不清楚,但那時大致的情況都還記的很清楚。

當時我讀的是一所不算太有名氣的學校,而且是私立的,大家都知道大學是任你玩四年的,因此我在大學期間也過的相當糜爛。

故事的起頭要從當時突然出現在校園裡的一口箱子說起,這起箱子看上去相當普通,長兩公尺,寬大約是半公尺左右.....

雖然我說這箱子看上去相當普通,但當我看到這口箱子的第一印象,我馬上聯想到了棺材,一個長方形的棺材。

這口箱子突然出現在某棟系大樓的前面,看來全校都對這口突然出現的箱子一頭霧水,很明顯這口箱子並不是學校的東西,但我也想不出哪個學生會帶這種棺材形狀的箱子來學校。

時間過的相當快,這口箱子放在大樓前也快一個月了,卻遲遲沒有人去碰那口箱子,就這樣,關於箱子的傳聞在學校中慢慢傳了開來。

有人說,箱子中裝了一具屍體,某個殺人犯殺了人之後屍體不知如何處置,便用箱子裝起來丟到學校,也有人說,箱子中是一個類似黑洞的異次元空間入口,只要一打開箱子就會被吸進去,因此可能有人打開過箱子,但馬上就被吸了進去。

等等的奇怪傳聞傳撥在學校裡面,但箱子的真相仍舊是個謎。

我們班上有個好奇心相當重的男生,在這裡姑且稱他為B同學吧!這位B同學,對於箱子內的內容實在是迫不及待的想打開來瞧一瞧。

這位B同學有來找過我,他這樣說道:「A君,你會對那口箱子裡面的內容感到好奇嗎?」

說真的,在學校裡聽過了千奇百怪的箱子謠言,不論是誰都會箱子的真面目感到好奇的。

我說:「當然,那是一定的。」

他相當高興的說道:「那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打開那箱子啊?」

我毫不猶豫的回絕了,儘管我相當好奇,但我可不想惹麻煩,他聽到我的拒絕後,沮喪的走了。

我問過了班上的同學,幾乎大部分的人都被他找過,看來B同學是想找個伴一起去打開那箱子,若惹出什麼麻煩,也多一個伴一起挨。

最後,我聽說B同學要自己去打開那箱子,但我並不對此多加注意,當天放學我便回家了。

隔天,B同學並沒有來上課,用當時的情況來說的話,他失蹤了。

過了幾天後,我們才想起那口箱子,或許B同學的失蹤與那起箱子有著什麼關係,我們將B同學要去打開箱子的事告訴了學校。

學校決定將這起箱子打開,畢竟這箱子也讓他們夠頭痛的了,不知道誰把這一個大箱子丟到校園裡,製造了無數的謠言。

在一天的下午裡,我和班上幾個與B同學較要好的同學,學校的公友以及老師,決定一起打開箱子,瞧瞧裡頭的真相。

公友先用手拔了拔箱子的蓋子,竟是拔不起來,一位老師不知道從哪找來了一根鐵撬,叫公友撬撬看。

工友將鐵撬卡在箱蓋的細縫上,用力往下壓,箱蓋才緩緩的往上移,過不久,箱蓋完全被掀開,裡頭的景象我永遠也忘不了,B同學躺在裡頭。

我們發現他時,B同學已經死了,他的右手放在胸前,左手則按在肚臍眼上,他的嘴巴和眼睛張的大大的,似乎受到了極大的驚嚇。

後來檢查出死因時,B同學是死於心臟麻痺,說的簡單點,他是被嚇死的,至於是被什麼嚇死的,這就不得而知了。

而那口箱子,經過檢查後並沒有發現任何怪異,是個木製的箱子,上面只有B同學以及當天打開箱子的公友的指紋。

至於那口箱子是誰做的、誰放到學校、目的為何、裡面裝了什麼,這些到現在仍是無法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