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C君所述說的故事。



這是十多年前的事了,當時的我正打算到我大學同學家玩,由於他住的地方算是個旅遊名勝,因此打算在那裡多住幾天,下面我們就先將我同學稱為石雲。

當我到達車站時,石雲並沒有來接我,這對於待人熱心的他來說是相當反常的,在沒有人接送的情況下,我靠著問路找到了石雲的家,當他開門看到我時,他的臉上先是一陣詫異,隨後便鐵青了臉。

他相當嚴肅的對我說:「你來這裡幹什麼?」

「你在說什麼啊?」我對於他的問話感到有點莫名其妙,「我上禮拜不是就有跟你說過我要來你家了嗎?」

石雲聽到我的答話,呆了一會兒,才不好意思的說道:「阿.....是了.....我怎麼忘了呢.....真是的.....」石雲雖然這樣向我道了歉,但他隨後又說:「但是,請你先回去吧。」

「回去?我才剛來耶?」

「這個我不管,總之,你就先回去吧。」石雲堅定的說道,他的身子整個擋在門前,並沒有要讓開要讓我進去的意思。

「石雲,到底怎麼了?」我努力的伸長頭想看到房子內的情況,「智潔呢?」

智潔是石雲的老婆,我之前曾在同學會上見過她,長的相當漂亮。

石雲支支吾吾的答道:「內人她.....重病中.....所以不能請你進來.....」我跟石雲已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了,我從他的臉色中就知道,他在隱藏著某件事。

我繼續逼問道:「石雲,你別想騙我,到底怎麼了?」我這話才剛出口,從房內清楚的傳來了一聲「呱!」的青蛙叫聲,我聽的非常清楚。

這聲音從房子內發出後,我還未開口,石雲已經慌忙的說道:「總之,就請你回去吧!」他隨後關上了門,將我一個人遺留在門外。

我又按了幾下電鈴,但並沒有反應,但我卻隱隱約約的聽到房子中傳出了「呱!呱!」的叫聲。

我在石雲門前等了兩個多小時,裡面仍是會傳來斷斷續續的青蛙叫聲。

直到我放棄了,石雲是不會讓我進去的了,於是我便走向車站,先回家去了。



在過了一個禮拜左右,我從我另一名朋友那裡得知,智潔死了,我聽到這個消息,馬上和幾名朋友趕往石雲的住所,前往哀弔。

在智潔的喪禮上,石雲一直坐著,頭低低的,對於我們的話他似乎一句也聽不進去,就只是坐著。

直到休息時,他才把我拉到一旁,悄聲對我說道:「聽著,我想這件事說起來可能只有你會相信,因為我相信你聽到了蛙叫聲,是吧?」

我點了點頭,我確實從石雲的房子中聽到蛙叫聲。

石雲繼續說道:「事情發生在十多天前的深夜.....」

「當我睡的正熟時,我聽到從房子中傳來了『呱!呱!』的青蛙叫聲,我馬上起床查看,我發現我身旁的智潔仍是睡的相當熟,似乎對蛙叫聲毫無反應,於是我走出房間,想找出這蛙叫聲的來源,當時,我在廚房洗手檯裡抓到了一支青蛙,我馬上把牠丟出門外,準備回床睡覺,當我回到床邊時,智潔已經醒了,她先看了我一眼,然後發出了聲音。」

「她『呱!』的叫了一聲,我正在好奇她怎麼學青蛙叫,但她卻不斷『呱!呱!呱!』的叫著,我搖著她,但她只是一直發出『呱!呱!呱!』的叫聲,其他的什麼也沒有。」

我在這裡打斷了他,「什麼也沒有?」

「恩,什麼也沒有。」石雲說道:「她從那天以後就只會發出『呱!呱!呱!』的叫聲,此外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我感到震驚。

石雲繼續述說著:「從那次以後,家中還會偶爾跑出一兩支青蛙,不知道從哪裡出現的,我都將牠們丟出門外,但家中的青蛙還是一直出現,而智潔,還是一樣,只會發出那蛙叫的聲音,也因此,我那時不想讓你進房子來。」

「後來到了前幾天的早上,我剛起床,發現智潔躺在床上,死了,她眼睛睜的大大的,舌頭也伸著長長的,說真的,要不是我親眼看到智潔當時的模樣,我根本不會相信人的舌頭能伸那麼長,智潔那時的模樣.....就像一支青蛙.....」

他說到這裡,從懷中掏出了一根香菸,點燃了,大大的吸了一口,緩緩對我說道:「你相信我說的嗎?」

我點了點頭,而他只是淺淺的笑著,什麼話也不說了,而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在從喪禮回家的路上,我與其他朋友提起了這件事,他們都不相信,認為是石雲胡口瞎掰。

但我相信的,畢竟我從他的房子內聽到了清楚的蛙叫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