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小姐說道。



事情發生在數年前,當時我有個好友,名叫奈川,這當然是假名,她是個相當開朗的女孩子。

當時的她正打算從她的老家台東來找我,我自然是相當高興,在車站接了她之後,我便請她到一家餃子店吃飯。

但一向開朗的她,看到店員端上來的餃子後,便顯的悶悶不樂,一顆餃子也沒碰。

我開口問道:「奈川,怎麼了?為何不吃呢?」

她答道:「事實上,我對於水餃,有個相當不好的印象。」

「喔?」我感到相當好奇,便問道:「是什麼印象呢?」

她笑著答道:「說給妳聽也沒什麼大礙的,這是發生在幾年前的事情,當時我父親與我一同到一家餃子店吃晚餐,但我父親吃了一口餃子後,便面露痛苦,倒了下去。」

我驚訝的說道:「怎麼了嗎?」

「我父親噎死了。」奈川繼續說道:「有一隻蟑螂爬到了他的喉嚨裡,噎死了他,那隻蟑螂可能是包到水餃裡的,我父親習慣將整顆水餃放到嘴巴裡後,才開始咀嚼,大概因為這樣,那隻蟑螂從水餃中爬了出來,鑽入了我父親的喉嚨。」

我聽到這裡,不自覺的叫了一聲:「呀!」我看著桌上的水餃,深怕裡頭也有一隻蟑螂。

「至於水餃中怎麼會有蟑螂,那家店宣稱水餃是從別的地方買來的,究竟是人員疏失還是怎樣的,完全無法查明,另外讓我驚訝的是,那隻蟑螂竟然能在水餃煮熟之後還活著,實在不可思議。」

「夠了夠了。」我急忙打斷她,「妳這樣說下去我也不敢吃水餃了,去別的地方吃吧。」

於是我便跟奈川丟下了兩盤幾乎沒動過的水餃,離開了餃子店。

其餘詳情我便不加敘述了,奈川在兩天後便回家了。



又過了數天,我得知了奈川過世的消息,我趕往哀弔。

在奈川的喪禮上,我問另一名朋友:「奈川發生了什麼事?」

她猶豫了一下,才說道:「聽說是噎死的。」

「噎死的?」

「恩,聽說奈川死的時候跟征育在一起。」她指了一個站在不遠處的男子。

那是一個我跟奈川都認識的朋友,名叫征育。

於是我便向征育詢問了關於奈川的事情。

征育說道:「當時奈川來拜訪我,我便請她到一家餃子店中吃飯,她原本不想吃,但在我的鼓勵下,她還是吃了一盤水餃,但她吃到一半,就從椅子上倒了下去,我嚇了一大跳,急忙檢查她的狀況,只見她臉色痛苦,雙手壓住喉嚨,似乎喉嚨中有什麼東西,我後來才知道,她是被蟑螂給噎死的。」

我聽到這裡,已經壓不住心中的訝異,大聲問道:「她是被水餃裡的蟑螂給噎死的麼?」

征育答道:「似乎是這樣的。」

我的心冷了一大半,奈川的父親死於水餃,而她現在也同樣死於水餃,這究竟是巧合?還是天意?這並無法解答。

但我從此以後再也不吃水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