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聊的站在便利商店的門口,呆呆的看著門前的人潮,我不想進去店裡買東西,我身上沒有錢,我只是想發呆。

一個人跑到我的身旁,是個阿伯,我看不出他的年齡,但我確定至少有四十歲以上。

他站在我的身邊,看了我一眼,他說:「少年人,站在這裡幹麻阿?」

我沒回話,這時一群放了學的女學生走了過來。

「你是在發呆.....」阿伯指了指那群女學生,繼續說:「還是.....在看女人?」

那群女學生高興的進入便利商店內,有說有笑,我看著她們,我還是沒回話。

「吶,看到那個女的沒有?」阿伯指向其中一個女學生,她化著妝,她的臉化的粉白,還上著些微的腮紅。

「在我那個年代阿.....」阿伯說:「只有兩種人會把妝化的那麼濃。」

「第一種是上了年紀的老女人。」阿伯說道:「那些上了年紀的女人,總是想用化妝來掩蓋那些因為歲月而產生的皺紋。」

「在我眼中.....」阿伯搖著頭嘆了口氣,「根本是越化越醜。」

「第二種是.....」

我聽著。

「死人。」

阿伯說:「其他只有死人會把臉給化的那麼白,還上著那些腮紅。」

我看過死人,沒錯,化妝師總把死人的妝化的很白。

「這就奇怪啦!」阿伯拍了一下手。「這些年輕女孩既不老,也還沒死,幹麻化那種妝呢?」

我苦笑。

「在我那個年代,女孩們根本就沒有化妝的!」阿伯若有所思的說著:「她們是多麼的美阿!那樣就很不錯了!」

我點點頭。

「我跟你好像蠻聊的來的,來一根?」他將一根菸遞給我,我搖搖頭,示意我不吸菸。

「真可惜。」阿伯收回那根在我眼前的菸,說:「你看起來很像會吸菸的樣子。」

我微微一笑。

「少年人,下次再聊啊!」他拍拍我的肩,走了。

我連一句話都沒有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