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君是個年輕的高中學生,以下是他所說的故事。




這是我發生在不久前的事,當時的我們邀了一群死黨,準備到一位同學的家中玩樂,怪事就發生在這位同學的家裡,當時的我們正打算要玩撲克牌......

「要玩什麼?」我的一位朋友熟練的洗著撲克牌問道,在這裡先稱他為阿猛吧。

「人很多,玩抽鬼牌吧!」另一名朋友說道。「大老二也已經玩膩了,換換口味也好。」

阿猛點點頭,奇怪的是,他並沒有馬上發牌,而是低頭開始數著撲克牌的數量。

「阿猛,你在幹麻?」我問。

「數牌。」阿猛回答。他仍是低著頭細心的數著手中的牌。

「你幹麻數牌?」

這時阿猛也已數好了牌,他啪的一聲將手上的牌整理好,說道:「好了,有54張牌,一張也不多!」

這時,我終於忍不住了,我問:「阿猛,你到底在搞什麼鬼?」

「這是有原因的,因為有時候整副牌會多一張牌,多了一張鬼牌。」阿猛說:「據說,當一堆人聚集在一起玩抽鬼牌的時候,會有好兄弟因為愛玩而加入這場抽鬼遊戲,他會變成第三張鬼牌,開始在人們手中遊走......」

「夠了夠了,你到底要不要發牌?」有人開始不耐煩。

阿猛只好一個人一個人的開始發牌。

我們共有六個人,阿猛也因此發了六份牌。

過了沒多久,每個人手上的牌正急速的消失當中,一對又一對的牌被眾人丟出來。

很快的,手上有牌的人,只剩下我跟阿猛了。

我的手上有三張牌,兩張鬼牌,跟一張紅心四,至於阿猛,我就不知道了。

我們又交換抽了一下牌,阿猛抽走了紅心四,而我抽到的則是......

鬼牌!!

這不可能啊!我呆呆的看著手上的三張鬼牌,怎麼可能會有三張!?

我好不容易定下神來,在看看對面的阿猛,他笑著,把手上的一對四丟出來,其中一張是剛剛在我手裡的紅心四。

「怎麼了?」阿猛突然問,「快來抽牌阿?」

「我......手上......」我驚恐的說道:「我手上......有三張......鬼牌阿......」

「你說什麼?」阿猛一聽我說完,便即把我手上的三張牌搶過去看。

本來我以為他是會嚇到的,哪知阿猛竟然哈哈一笑,將手中的牌攤開來。

哪來的三張鬼牌?

現在在阿猛手中的,是靜靜躺著的兩張鬼牌,以及一張黑桃七。

「一對,你輸了。」阿猛將那張七拿起來,與他手中所剩的那張牌湊成一對,丟了出來。

「哪裡來的三張鬼牌阿?你發瘋了嗎?」旁邊的一位朋友笑道。

「可是......」我欲言又止。

「他說的可能是真的。」阿猛插了進來。「有時候好兄弟會附在牌上,讓那張牌變成鬼牌,剛剛好兄弟可能附在那張黑桃七上了,因此,他才會看成有三張鬼牌。」

眾人一片沉默。

「那位好兄弟眼見要被識破了,就直接出來了,所以剛剛又變了回來......」

「是嗎......」我喃喃說道。這的確是一個合理的解釋。

不過,在看到我手上的三張鬼牌時所帶來的震撼,是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的......





阿攤 2006/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