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君是個相當年輕的少年,穿著十分時髦。


事情發生在晚上,我在家吃完了晚餐,便打算到住家附近的一家網咖打發時間,於是便開車出門。

當我一進入網咖,我一開始並沒有走向櫃檯包機,而是走向一個正在全身顫抖的人。我一進去就看到他了,也認出他了,他是我家附近的一位鄰居,由於都是這家網咖的常客,也因此認識了。

他正坐在一台電腦前,不知道在幹什麼。我走到他旁邊,輕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想不到他的反應竟然超乎我想像的激烈。我這麼一拍,他整個人幾乎快跳了起來,像一隻中了箭的兔子似的。

「喂,阿寬,你怎麼了?瞧你嚇的。」我在這裡先將那位朋友稱呼為阿寬。

「啊......是你啊......」阿寬含糊的說了這句話後,又繼續對著他的電腦發呆。我看了一下他的電腦螢幕,是奇摩的首頁,再看看網咖的計時視窗,三十六分鐘四十二秒,我的媽啊!這傢伙該不會對著奇摩首頁發了三十多分鐘的呆吧?

「喂!你搞屁啊?」我搖了一下他,「幹麻一直對著奇摩發呆啊?」

「這裡是網咖?」他吐出這麼一個沒頭沒腦的問題。這裡當然是網咖!不然你現在在幹麻?

「你耍智障啊?你不是都開了台坐在這邊上網嗎?還問這種智障問題?」我拍了他的頭一下。

「不是......」阿寬搔搔頭,問道:「你說我在這邊多久了?」

「如果網咖的系統沒錯的話,你已經在這裡三十七分鐘又八秒了。」我指著螢幕上的網咖計時視窗。

「那麼久了啊......」阿寬嘆了一口氣,整個人攤在椅子上。

「喂,到底怎麼了?」我詢問道:「發生了什麼事?」

阿寬只是揮了一下手,說:「說起來太荒謬,你不會信的。」

「你都還沒說,怎麼知道我信不信。」我反駁。

阿寬思考了一會兒,才終於說道:「好吧,就說出來給你聽聽。」

我點了一下頭,把旁邊一個沒人坐的椅子拉了過來,一屁股坐了下去。

「其實我本來不是要來網咖的。」阿寬開口說道。

「那你本來是要去哪裡?」我問。

「去一位朋友家,有聚餐。」阿寬簡短的說。

「那你現在怎麼會跑來網咖?」

阿寬聳聳肩,說:「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受到太多驚嚇了,就這麼糊塗的進來了。」

「驚嚇?你受到什麼驚嚇?竟然會讓你不知道自己跑來網咖?還能包台?」

「好好,你聽我說吧,」阿寬說:「我是開車出門的,但我離開家門後,還沒有到巷口的紅綠燈,我就發現了有些不對勁的事情。」

「什麼不對勁的事?」我疑惑的問道。

「有人在跟著我,」阿寬的神情開始浮現出了恐懼的影子,「本來我並不太在意,但我在開了幾條路之後,我才發現事情大條了,知道為什麼?」

我搖搖頭,「不知道,別賣關子了,快說吧!」

「有很多人在跟著我,在車外,懂吧?」

「不懂,你難道不能說的清楚一點嗎?」

「聽著,有一群人跟在我的車後面,而且走的相當快,我好幾次加速,他們卻又不急不徐的跟在我的後面。注意,他們是用走的,至少姿勢看起來是用走的,但是速度卻完全不像,那群人的速度跟我一樣,我慢下來,他們就慢下來,我加速,他們也加速,懂嗎?」

「到這裡都懂,那群人是誰?」我問。

「我完全不認識他們,他們男女老少都有,面無表情的跟在我後面,而且人越來越多......」

「越來越多?」

「沒錯,就好像我過了一個紅綠燈,就多了五個人的那種感覺......」

「哇靠,那最後到底是有多少人?」

「不知道啊,我完全不敢停下來,我也忘了我也去哪裡,接著我好像糊裡糊塗的跑到了網咖......」說到這裡,阿寬開始用力的揉著頭,渴望能喚回當時的記憶。

「不行,想不起來啊。」阿寬雖然這樣說,但手還是不斷的在揉著頭。

「幹,這件事真的夠屌。」我笑著說:「雖然不確定你說的到底是不是真的啦。」

「你不相信就算了,這件事本來就很荒謬。」阿寬把手放下來,盯著我問:「你能載我回家嗎?」

「嗄?」

「我現在不敢開我的車了,我怕那群人又會跟在我的後頭。」阿寬說。

「可是......」我看看櫃檯,我這次可是要來網咖玩的,又不是專程來載你的,雖然我也能了解阿寬在怕什麼。想想看你在開車的時候後面跟著一群人,男女老少都有,而且個個面無表情,的確是夠可怕的了。

「拜託啦,下次網咖錢我請你。」終於使出絕招了。

我只能長嘆一聲,說:「好吧,我先戴你回去好了。」

「謝啦!」阿寬高興的站起身來,跟著我走出網咖大門。

我們上車後,我不放心的問旁邊的阿寬:「你怎麼確定那群人不會跟著我啊?」

阿寬聳聳肩,沒有接話,我只好發動車子,直衝阿寬的破家。

在戴阿寬回家的這短短幾十分鐘裡面,可以說是面對我人生最大的煎熬。

我明明就沒開冷氣,車內溫度卻像是結凍了似的,嚴重的極度寒冷,就算我把我的冷氣調到最冷也沒那麼冷。

阿寬則是靜靜的坐在我的旁邊,低著頭,一路上完全沒說話。我實在很想問他,是不是有一群人跟在我的車子後面?

但嚴重的寒冷讓我懶的開口,事實上,我那雙握方向盤的手已經不聽使喚了。

我們兩人像死人似的到了阿寬的家,車才剛停下來,阿寬馬上打開了車門,衝了出去。

我一頭霧水,就算車子裡面很冷,但有必要衝那麼快嗎?我也打開車門,追阿寬去。

當我看到阿寬時,他正靠在自家門前呼呼喘氣。

「喂,幹麻衝那麼快?見鬼了?」我對著他問道。

「沒錯,真的見鬼了。」阿寬驚魂未定的喘著氣,問道:「你剛剛都沒感覺到?」

「我是感覺車子裡有點冷啦,那又怎麼了?」

「你沒看到那群人?」阿寬驚訝的問道。

「怎麼?我車後頭也有跟著一群人?」我敢肯定,我開車時看了不止一次後照鏡,車子後面不要說一群人了,就連一個也沒有。

「不,他們不是在車子後面。」阿寬又喘了幾口氣,說:「他們在車子裡。」

阿寬這話一出口,我馬上驚呼:「什麼!在車裡?」

「沒錯,他們一群人都擠在車裡,」阿寬把手按在心臟上的位置,不知道他在車上的情緒有多麼恐懼、有多麼激動,「你一定會覺得很奇怪,一群人怎麼擠進車裡?但他們就是擠進來了,每個的身體都被扭曲的慘不忍睹,當時景象根本是......」

「夠了......」我急忙喝止他,我想到剛才車子裡那股奇怪的寒冷,的確太詭異了。

我們兩人都沒有在說話了,像兩個木頭人似的呆在阿寬的門前,隔了好久,阿寬才說:「我要進去了。」

阿寬熟練的打開自己家門,自己進去了,把我一個人丟在門外。

我看著我的車子,我才發現我不敢開車回去,我也十分能理解阿寬在網咖時的心情了。

最後我決定走路回去,至於我的車子,我則低價賣給了我的朋友,要他從阿寬家那邊直接開回去了。

我的做法很白痴對不對?但我真的不敢再開那台車了。

至於阿寬還有沒有遇到那些像幽靈的人群,我沒有問他,我也不想問,我可不想再體會那種奇異的寒冷感。



此篇文章由阿攤於2006/6/2上傳至各BBS或無名網誌
若要轉載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