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君是個樣貌年輕的小夥子,剛從高中畢業。


這是個題材很老套的鬼故事,也是個很莫名其妙亂七八糟的故事,總之請各位聽我慢慢說來。

我剛從高中畢業,在三年的高中生涯中自然是發生了不少趣事,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我們學校的國父銅像。

相信大部分的學校,不管是高中、國中、或國小,校園裡應該都會擺個國父或蔣總統的銅像,以紀念他們。但這些銅像也常常惹出一些怪傳說來,像銅像三更半夜會開始走動啦,跑去池塘抓魚啦,跟學校警衛打牌啦......

反正什麼亂七八糟的傳說都有,而關於我們學校銅像的傳說就比較另纇了。我們學校有兩個銅像,一個是國父銅像,擺在校園裡,一個是我們學校創始人的銅像,在這理就先稱他為陳先生,陳先生的銅像則是擺在禮堂裡。

我們學校裡有個古老的傳說,每到深夜一點,國父跟陳先生的銅像就會同時走動,一起走去校長室商量國家大事。

他媽的,我寧願相信國父銅像會跟警衛打牌。

但我們學校的這個傳聞可是貨真價實,好幾個學長都拍胸脯保證他們曾經看過這兩個銅像一起坐在校長室裡泡茶聊天。不過我認為他們都在唬爛,只是拿來嚇學弟妹們的爛把戲罷了。

以上都可以算是前情提要,故事的開始是因為一個賭注。

有兩個學長,互賭在深夜一點時銅像到底會不會走動?到底會不會一起到校長室聊天?

他們賭的金額好像很大,玩真的。

那位賭銅像會走動的學長開始在學校留言版召集人馬,要一起去一探究竟。

這位學長的動作一發不可收拾,這件事在學校傳開了,學長也找到了不少想要一同去揭發真相的朋友。

當然包刮我,因為我很無聊。

在當天晚上,校門口,深夜12點50分,十幾個穿著怪異裝備的人就站在那兒。

那是我們,國父追捕隊。這個隊名是當時的一個學弟取的。

你們是不是會擔心警衛?放心,因為咱們學校窮,沒啥好偷的,所以警衛在十二點過後就睡死了。

國父跟陳先生,你們等死吧。

「該行動了。」帶頭的學長一聲令下,眾人馬上手腳俐落的翻過了校門。呃........因為我們學校的門實在是低的可以,輕輕一翻就翻過去了。

除了幾個蠢蛋,被卡在校門上,因為他們身上帶了補蟲網。

後來我問他們為什麼要帶補蟲網來,他們回答:「把銅像抓起來,搞不好可以賣到故宮博物院。」

我當時為我們學校的學生水準感到悲哀。

我們一行人鬼鬼祟祟的朝國父銅像所在位置前進,正當走到學校池塘旁時,我後面的一個人抓住了我的衣角。

我往後一看,是一個女生,看樣子是學妹,她全身發抖的看著水池旁的草叢。

「幹麻?」我不耐煩的問,眼看前面的人離我們越來越遠,我可沒時間跟她喇勒。

「剛剛......我看到有東西跑到草叢裡......」那個學妹戰戰兢兢地說。

「是貓吧?我們快趕不上前面的人了。」我不耐煩地看著前面漸漸遠去的人。

「幹麻?怎麼停在這裡?」一個身後背著一把來福槍的同學突然從後面靠了上來,嚇了我一跳,我看他那把來福槍八成是BB槍。

「草叢裡有東西。」學妹還是緊盯著那叢草。

「喔?」那名同學一聽,將身後的來福槍給取了下來,「咖擦」一聲把子彈....不,是把BB彈上了膛。

「你去檢查看看。」那位同學拿著槍對我說。

我望望四周,其他人都先走了,池塘邊只剩我們三個人。

「大概是野貓之類的吧,我們跟前面的人走散了啦。」我說。

「管你,你去看看再說。」他晃了晃手上的來福槍。

媽啦,我瞄了他手上的槍一眼,雖然說那是BB槍,但打在身上還是會痛的。於是我不情不願的往草叢移動。

「腳步輕一點,別把他嚇跑了。」那個拿著來福槍的天才在我身後輕聲說道。

「去死啦。」我回了他一句,接著彎身撿起一塊不算小的石頭,往草叢丟了過去。只聽到草叢傳來一聲貓叫,接著一隻野貓便跳了出來,狠很的瞪了我一眼後,飛速跑了。

我鬆了一口氣,正要轉頭,卻聽到一聲尖叫,還有一聲什麼東西掉到水的撲通聲。

我轉頭一看,尖叫的是學妹,掉到水裡的是來福槍小子。

「搞屁啊?」我跑過去,「他怎麼會掉到水裡?」

「國父......」學妹口齒含糊不清,還是救人要緊,等等再問。

等我用一根樹枝把那小子拉上來後,學長那群人也衝到我們身邊了。

「這是怎麼回事?」學長看著我們,一頭霧水的問道。

「媽啦?剛剛誰推我下去的?」來福槍小子抖著身上溼透了的衣服,生氣地說。

「不是我,我剛剛都在你前面。」我聳肩,看著那名學妹。

「也不是我......」學妹吱吱唔唔的說:「剛剛......國父的銅像就跑過來......把你推下去....然後又跑了......」

「國父?」學長面露喜色,「那麼說銅像真的會動?太好了!」

「走!快去看看銅像還在不在!」有人喊道。

「等等,剛剛你們沒去看銅像嗎?」我問。

「沒有,我們走到一半,聽到尖叫聲就跑回來了。」學長接著舉起手上的西瓜刀,大喊:「走啊!去抓國父囉!」

是的,學長帶了一支西瓜刀。

我們一群人又浩浩蕩蕩的朝國父銅像前進,路上那個來福槍小子嘴巴一直念念有詞,大概是在詛咒國父吧。


等我們到達國父銅像的所在地時,所有人都吃了一驚。

國父銅像仍是好端端的站在上面,臉色面帶微笑。

「媽啦,他怎麼還在這裡?」學長睜大眼睛看著眼前的銅像,轉頭對那位學妹問:「妳不是說銅像剛剛跑了嗎?」

「對啊......銅像剛剛真的......」學妹看起來快哭出來了。

「等等!」有一個人突然大叫,「你們看這個!」

我們朝那人的手勢看去,只見國父銅像腳下壓著一片樹葉。

霎時,我們都不說話,因為我們都了解了。

銅像腳下壓著一片樹葉,而且還是一片綠油油的樹葉,答案已經很明顯了,銅像不久前離開過位置!

也不知安靜了多久,突然又有人喊:「銅像動了!」

我抬頭看著銅像,只見國父臉上露出陰險的詭異笑容,雙手舉了起來。

「哇哇!」也不知道是誰開始放聲大叫,然後拔腳就跑。

大家好像都被他給傳染了,眾人混亂的逃離了國父銅像,逃出了學校。


「剛剛國父真的動了?」學長氣喘呼呼的問我。

「剛剛很暗,沒看清楚,不過似乎真的有動了。」我同樣在喘著氣,我們剛剛以跑百米的速度迅速的跑出了學校,翻過了校門。

經過學長的詢問,大家的回答都大同小異,剛剛實在太暗,沒人確定銅像剛剛到底有沒有動,也沒有人承認喊了那句「銅像動了!」。

那句「銅像動了!」,到底是誰喊出來的?

沒人知道。

大家不久後就各自回家了,學長則是一臉憂愁的看著校門,可能還想再進去試一次吧,但他不久後也回去了。

隔天,我又跑到國父銅像旁一看,銅像腳下哪裡有什麼樹葉?

只是,學校裡關於國父銅像的傳言變的不一樣了。

聽說,每到深夜一點,國父銅像就會開始走動,把人給推到池塘裡。



此篇文章由阿攤於2006/6/24張貼於BBS或個人Blog
若要轉載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