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很奇怪,男人裡萬中無一的大怪胎。

我對一般的漂亮女孩沒多大興趣,我要的是有那種「一見鍾情」的特殊感覺。

每當我看到偶像劇裡男女主角相遇的場景,就會覺得好扯。兩人走著走著突然撞在一起,東西掉滿地,然後兩人在彎下腰撿東西時突然四目相對,霎時天雷勾動地火,愛情如黃河氾濫滔滔不絕一發不可收拾……

是的,有時候,你跟某個人的雙眼湊巧碰到一起,就會彷彿有一道閃電射進你們兩人的內心,這叫「一見鍾情」。

我一直很想親自體驗那種感覺,雖然機會是微乎其微,但還是有可能發生的,不是嗎?

所以有一天,我遇到了。

那天晚上,螳螂高興的衝進房間高喊:「我找到了!」

我跟義峰馬上歡呼。

痾?

好吧,我先介紹一下我的室友群好了。我們住在逢甲一棟專門租給學生的公寓裡頭,五樓,二號房,簡稱502號房。房間說不大也不小,裝三個恰恰好,塞四個不嫌擠,我們這間剛好住了四個人。

螳螂,本名李堂郎,本身也長的一副螳螂樣,高高瘦瘦的,是個比我大一屆的四年級學長。

義峰,本名黃義峰,矮矮胖胖的,事實上他身上看起來像贅肉的東西其實都是肌肉,嚇嚇叫的肌肉,一副黑框眼鏡總是不離身,一樣是我四年級的學長。

阿攤,本名叫什麼我忘了,跟我一樣是三年級,留著一把鬍子,整天拿著一台筆記型電腦窩在床上打小說,不然就是拿著不知從哪搞來的漫畫跟小說猛看。

最後是我,王健閩,因為唸起來很像旅美頭手王建民,所以大家乾脆直接叫我健仔。

就先介紹這樣了,更詳細的介紹在後面再繼續說吧。

現在故事拉回最前面。

那天晚上,螳螂高興的衝進房間高喊:「我約好了!」

我跟義峰馬上歡呼。

約好什麼了?

事實上,我、螳螂、還有義峰都是聯誼狂,我們超喜歡跟其他女生辦聯誼活動,當然是各有目的啦。螳螂說他人生最大願望是要看盡天下美眉,所以每次都為我們的聯誼活動身先士卒。義峰則是為了要尋找自己的真愛,他說,他要找的不是女朋友,而是老婆,所以每次都精挑細選,最後連個屁都沒挑出來。至於我,就不用多說了吧,我要找那種能讓我「一見鍾情」的女孩子。

至於阿攤,我就不想多提了,他好像對聯誼活動沒啥興趣。

「地點在哪?」義峰高興地問道。

「就在附近的一家餐廳,快快,我帶你們去。」螳螂抄起放在書桌上的安全帽。

「對方有多少人啊?」義峰再問。

「聽說有五個女生……快,別讓女士們等久了。」螳螂著急地拿起機車鑰匙,衝了出去。

看看阿攤,他還是躲在床上陪他的筆電。

「阿攤,要去嗎?」儘管知道他的答案,但我還是問。

阿攤簡潔的搖搖頭,繼續跟鍵盤奮鬥。

「別鳥他了,走吧。」義峰笑著抓住我的手臂,一把將我拉到公寓門口。

騎著我的小50,滿懷期待地跟著螳螂朝餐廳報到。



「我想走了。」來到餐廳不到十分鐘,我就這麼對著義峰悄悄地說。

「為什麼?才不到一分鐘耶。」義峰說。義峰大概是時間痴,一小時他也可以說成一分鐘。

「你了解我的,這裡沒有我中意的。」我一邊壓低聲音對著義峰說,一邊用眼睛掃著坐在對面微笑著的五個女生。

五個都長的不壞,但是沒有能夠給我那種奇妙的感覺的女孩子,閃電沒射來。

「隨便你,反正也沒啥差。」義峰聳聳肩說,「我會跟螳螂說一下的,你先走沒關係。」

螳螂這傢伙的機車在半路上掛掉了,現在他還在路邊搶修中,可憐的傢伙。

我剛站起身,就有一個女孩子問我:「怎麼了?」

「我有事得先走。」我露出不好意思地微笑,我很清楚,在聯誼活動中提早離席是一個相當沒禮貌的行為。

「吃完再走啦……」一個女孩把菜單推到我的位置上。

義峰馬上幫我打圓場:「不行啦,他要去幫那個螳螂修車,不然那傢伙今晚就不能來囉。」

「是喔?」女孩頭偏了一下,也不攔我了。

我見機不可失,馬上從門口鑽了出去。剛好看到螳螂騎著剛修好的車過來。

「怎麼,要走囉?」螳螂吃力地把車穩住。

「是啊,你知道的……」我笑著說。

「每次聯誼,你都最早走……」螳螂說道,「你知不知道學校已經有人在下賭盤了,在賭你什麼時候才會遇到『一見鍾情』的人。」

「是喔?賭多少?」

「聽說有人下了兩萬,賭你永遠也找不到。」

我嘿嘿笑道:「那你就賭我找的到,我找到時贏來的錢我們平分。」

「一言為定。」螳螂用大拇指指著背後,說:「沒事你就快閃了吧,我要快點去陪那些美眉了,免得義峰在裡面招架不住而陣亡。」

我笑了幾聲,跟螳螂說了聲「公寓見」,再度牽起我的小50。



把車停到公寓錢的機車停車場後,我徒步走到轉角的7-11,買今天的晚餐。

很巧,阿攤也在那家7-11裡。我看到他時,他正在書櫃前拿起一本又一本的書仔細看著。

「嘿,你在這裡幹麻?」我走到書櫃前,拿起一套新出的遊戲軟體看著。

「買晚餐。」阿攤的頭連轉都沒轉,繼續看著書背的文字介紹。

我記不清上次看到他出來買晚餐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一個月?一年?

反正阿攤這傢伙很少出來,偶爾約他逛街,他也是挽拒。有次我們好不容易把他拖出來逛逢甲夜市,這傢伙竟然像個木頭人似的跟在我們後面,什麼都沒買,什麼都沒吃,在回公寓後他才自己跑出去買便當回來吃。

不折不扣的怪胎,比我還怪,我是萬中無一,阿攤是億中無一。

我拿了一個奮起湖便當,阿攤拿了……痾?涼麵?算了……

反正重點不在我們買了什麼便當,而是我們付完錢,把便當交給店員微波後,我跟著阿攤在店裡四處晃,這時,事情發生了。

我走到櫃檯旁的架子上看著一些迪士尼的小玩意,突然,電動門打開了,「叮咚」的一聲。我把身子側開,想讓外面的人進來,但不知道外面的人是沒在看路還是怎麼的,門一開她就直接衝了進來,而且直接走向我,我們撞在一起,她手上的一疊書馬上掉落在電動門前的地毯上。

注意到我用的是「她」嗎?

是的,這就是那個女孩。

「啊……」女孩發出聲音,彎下腰撿拾書本。

我一樣彎下腰,拾起了兩本書,當我把書交給她時,我跟她四目相對……


兩人走著走著突然撞在一起,東西掉滿地,然後兩人在彎下腰撿東西時突然四目相對,霎時天雷勾動地火,愛情如黃河氾濫滔滔不絕一發不可收拾……

閃電射到我的心裡了。

「謝謝。」女孩接過我交給她的書,往店內走去。

我還不敢相信,只會在偶像劇裡發生的事情,我終於遇到了。

還在剛剛閃電般的觸麻感沉盡中,卻有個熟悉的聲音打醒我:「走了啦。」

是阿攤,他拿著我跟他的便當,滿臉不高興的把我拉出商店。

「你的便當自己拿。」他把奮起湖便當丟給我。

沒錯,是「丟」,我沒用錯詞。

我奮力在空中接下熱騰騰的便當,好燙。

「搞屁喔?你剛剛在門口至少呆了兩分鐘,店員一直叫你你都不理他。」阿攤有點生氣地邊走邊說。

「是喔?有那麼久喔?」看來有句話說的不錯:「一見鍾情的時刻總是過的特別快。」

我在門口發了兩分鐘的呆,而我只感覺好像一秒不到。

我開始回想,剛剛,我只有看到女孩的雙眼嗎?她的面貌呢?

她瘦瘦的、矮矮的、似乎還有點黑黑的,那種曬的很健康的黑色。

我突然覺得好好笑,我跟那個女生一見鍾情,卻沒記清楚她的長相?唉,早知道就不要那麼快離開7-11了,應該仔細看看她的,現在回去7-11呢?她大概已經走了吧。

阿攤自顧自的走著他的路,也許他有看到?

「阿攤,你有看到剛剛那個撞到我的女生嗎?」我問道。

「有。」

「你記得她長什麼樣子嗎?」我再問。

「以前沒見過,沒注意。」阿攤簡短的說。

靠,這傢伙的回答都夠簡單。

「你都這樣說話的啊?不怕交不到女朋友?」我笑著問。

「反正我身無分文,打從一出生就沒女人緣,早覺悟了。如果有誰跟我告白,我就跟她交往,就那麼簡單。」阿攤的回答比我想像中還屌。

我好像沒親眼看過阿攤跟女孩子相處過。不過我有個同學說他曾經看到阿攤跟另一個女孩子在豐原太平洋百貨裡晃來晃去。狗屁,我才不信,他八成看錯人了。如果是真的話,那那個女生還真倒楣。


回到公寓後,阿攤飛快解決了他那盤涼麵,再度埋首於筆電中,而我則是邊吃邊上網。

直到九點多,螳螂跟義峰兩個人拖著身體回來。

「跟她們聊了好多,爽!」義峰一回來就拿出他的隨身筆記本拼命寫,聽說他那本筆記本上記的都是未來結婚的考慮人選。

「看的好爽……」螳螂攤在床上,眼看就要因為疲累而昏昏睡去,我趕緊搖醒他,免得房間被他身上沒洗澡所產生的臭味給污染。

「建仔,你離開以後去了哪裡啊?」義峰寫著筆記。

「沒啊,我去7-11買了晚餐,還有……」我突然想起那個女孩,「我一見鍾情了。」

「什麼!?」螳螂幾乎從床上跳起來,「你找到一見鍾情的對象了?靠!我早知道就壓三千塊了!」

「靠!你終於找到啦!」義峰的臉上也寫著驚奇,「是誰啊?我們學校的嗎?」

我正想說出「我不認識。」這句話時,在床上拼命敲打鍵盤的阿攤突然加入插嘴:「非洲難民。」

「非洲難民!?」義峰跟螳螂兩人的眼睛登時睜大了兩倍。

「你看上非洲難民?」義峰像中風發作似的,不能自主的抖著狂笑。

「您真內行!」螳螂豎起一根大拇指。

我傻眼,「啥?你們知道那是誰?」

「瘦瘦小小黑黑的,對不對?」阿攤說。

「是啊。」我。

「是啊,因為這種生物瘦瘦小小黑黑的,基於以上特徵,所以我們稱她為『非洲難民』。」螳螂模仿國家地理頻道的主持人的口吻解釋著。

「事實上她長還不錯啦,只是因為『瘦小黑』三項特徵……」義峰在旁一起解說。

「等一下,你們怎麼都知道她?而我卻從沒看過?」我急忙插嘴。

「她就住三樓啊,每次上學時都有遇到,鬼才知道你怎麼沒看過。」義峰說。媽呀,原來她就住在我們樓下?

「她平常都七點四十出門,建仔你每次都睡到八點,當然會錯過。」阿攤說道。

「那我回來時也都沒遇到過啊?」我。

「你倒楣,我哪知。」螳螂聳聳肩說。

好吧,俗話說的好:「真愛總是愛捉弄人。」

耶?好像有點怪怪的,算了……

「不然你明天早點起來,說不定就能看到了。」螳螂提議。

說的有道理。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

因為阿攤熬夜打小說,鍵盤聲吵的我睡不好。

隔天早上醒來結果可想而知,我睡過頭了。



PS:稍作修改後再度放上來....(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