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便利商店的大夜班上班,不是7-11、全家、萊爾富這些有名的連鎖商店,而是普通的民營便利商店,我們有個很菜的店名,叫「來富便利商店」。

便利商店的老闆是一對夫婦,他們恰且是我鄰居,看我一個人在家閒閒沒事幹,剛好他們店裡的夜班也找不到人幹,便找上了我。反正沒差,我現在也失業在家,打打零工賺賺錢也好。

不過媽的,深夜一個人待在店裡發呆、整理、清點,還真有夠無聊,整家店裡只有廣播電臺的聲音陪我。

我也怕遇到搶劫,我們這家地的裝備簡陋,連櫃檯監視器也沒有,搶匪只要光明正大地走進來,一刀把我砍成兩半,然後拿了錢就能逃之夭夭,不用怕被拍到。

在這家店裡還真是危險。

一天我正站在櫃檯後看著從家裡帶來的小說,電動門的鈴聲突然響了,表示有人進來了。我連頭都沒抬一下,隨口說了一聲「歡迎光臨」,繼續看我的小說。

不要說我不敬業,現在正精采呢!

進來的人沒有進去店裡選東西,而是直接靠到櫃檯上,我抬頭望了一眼,一副賊笑嘻嘻的面孔,不過不是搶匪,是我認識的一位朋友,彭金。

「喲,阿立,大夜班做的還習慣吧?」彭金笑嘻嘻地用手敲著櫃檯桌面。

「還不錯,只是無聊了點,這麼晚了,你出來幹麻?」我反問。

「沒啊,半夜睡不著,就開車出來買點吃的,剛好想到你在這上班,就來晃晃。」彭金輕鬆地說,眼神在店裡逛了一遭。

「要買什麼快去買吧,我要看書。」事實上,我對彭金沒什麼好感,他現在跟之前的我一樣失業在家,一有了錢幾乎就是去賭博買酒,若沒有必要我是不會跟他扯上關係的。我跟他是怎麼認識的?這說來話長,不提也罷。

「嘿,別那麼急嘛,你做大夜班,不怕遇到一些奇怪的事嗎?」彭金突然問道。

「嘿嘿嘿,什麼事?搶劫?大不了我乖乖讓他搶就是了。」我笑著回答。

彭金的眉頭微微皺了一下,說:「搶劫還算小事呢……不然,我說個故事給你聽……」


有個在便利商店做大夜班的年輕店員,在一天值班時遇到一名客人。

這個客人是個中年男子,一臉的憨厚老實樣,標準的居家好男人模樣。

他結完帳後,男子突然跟店員說:「小兄弟,你可以幫我一下嗎?」

「嗯?」

「是這樣的,我的車正停在外面。」男子把手指向窗戶外的一台轎車,「我的後車廂裡有些麻煩的東西, 一直塞不進去,我開車時都很擔心會不會掉出後車廂,你可以幫我一起把東西塞到後車廂裡嗎?」

店員看看窗外,確實有一台轎車,後車廂的確是塞了什麼東西,蓋子被那東西給頂的高高的。

眼看現下也無事可做,店員馬上答應了。來到車子旁邊後,店員才看清楚讓後車廂蓋不上的東西原來是一個大布袋,其實這布袋也不算太大,塞進後車廂裡應該是剛剛好,只是後車廂裡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只能勉強將布袋塞進一半。

既然怕布袋掉出來,為什麼不用繩子撐住呢?店員心想,但他並沒問出口。

兩人耗了好大的力氣,才將布袋完全塞進去,勉強把後車廂完全蓋上,蓋上後的後車廂鼓鼓的,好像隨時都會爆開來似的。

男子跟店員道了謝後,開車走了,店員也因為剛剛幫了一個人而感到有點開心。

但他不知道的是,布袋內裝的其實是一具肢解過的屍體,而那名男子正是一名通緝中的殺人犯。

他剛剛是在幫一名殺人犯塞屍體。


「操!好無聊的故事!」整個故事沒有我想像中的精彩,我不禁吐槽。

彭金看到我的反應,也只是笑笑說:「你覺得無聊的話就算了……」說完,彭金就走向店裡,拿了幾包泡麵回來結帳。

「對了,阿立,我的後車廂也有點東西塞住了,蓋不起來,你可以幫我嗎?」結完帳後彭金突然問我。

我眉毛一豎,想起剛剛彭金所說的故事,莫非彭金殺了人,屍體塞不進後車廂裡?他剛剛說那個故事是要讓我有個心理準備?

這並非不可能,以彭金的品格,為了錢去殺人還是有可能的。

「快點,幫不幫我?」彭金催問道。

「好。」我乾脆地回答。我心中已打定主意,如果彭金的後車廂裡有什麼可疑的東西,我就馬上跑走,報警。


彭金的後車廂裡沒什麼怪東西,只有幾盒看起來像是汽車工具的大盒子,還有一大坨布料。

不過那些大盒子也夠大的了,幾乎占去了後車廂裡的所有空間。

那些盒子裡裝的會不會是屍體?我的心裡不禁一寒。

但當彭金打開那些盒子,露出一拖拉庫的汽車工具後,我就放心了。

「哈,裡面沒有屍體呀。」想起剛剛那個故事,我不禁想笑一下彭金。

「是呀,裡面是沒有屍體。」彭金彎下腰不知道在找什麼東西。

當他起來時,手裡拿了一把扳手,雙眼射出妖異的眼神。

「不過等一下就會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