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票人玩大富翁玩到早上八點才肯罷手,當我們把大富翁收起來時我們心中都自問:原來大富翁這麼好玩?以後上課的時候都帶一套偷偷玩好了。

玩完大富翁後,義峰又從他的百寶袋裡拿出一套破爛的撲克牌,因為不知道被我們玩過幾百遍了,而且還常常被阿攤拿去練空手出牌,整套牌破爛不堪。我有時會叫義峰買一套新的牌,但他總是說:「這套撲克牌已經跟了我好幾年咧,你狠心拆散我們嗎?」

他說這句話的語氣還蠻噁心的,好像台灣的煽情偶像劇。而且,一套撲克牌大約二十多塊,有必要省嗎?

我、義峰跟螳螂又打了一整個上午的大老二,而阿攤則又窩回去他的床上陪他的筆電。順帶一提,阿攤的筆電沒有連網路,鬼知道他除了用電腦打小說之外還能幹麻?玩一整天的踩地雷?

我的確有看到阿攤連續玩了好幾個小時的踩地雷,前幾章說過了,他是比我還奇怪的怪胎。

我們早餐就用平常存放起來的旺旺仙貝解決了(義峰他老媽每次都會寄一大包的旺旺仙貝過來,吃不完我們就存起來)。

中午的午餐,我們再用猜拳來決定誰出去買,不過這次阿攤不用參加了,泡麵湯泡飯雖然不錯吃,不過平常還是少吃為妙。

最後螳螂中獎,他跑出去買了四盒燒臘便當,還算正常的食物。

既然重頭戲在晚上七點,那一整個下午要幹麻?

大富翁一整個晚上已經被我們玩爛了,牌也差不多了。

最後義峰跟螳螂相約出去打球,我則是打開我的個人電腦,連上網路東逛西逛。

至於阿攤我就懶的說了,還是那副樣子。

現在想想還真有點不可思議,我們竟然可以玩了一整個晚上的大富翁,又玩了一上午的大老二,接著我又在BBS上混掉整個下午,真是太帥了,我下午應該好好睡一覺的。

我的眼皮好重。

在網路上混到六點多,義峰跟螳螂才回來。

螳螂還是那副老樣子,一回來就趴在床上,接著又被我們搖醒。

「去去,別睡了,只剩二十分鐘,快去洗澡整理整理。」我吃力地說,努力張開沉重的眼皮。

「靠,好臭。」義峰抬起手臂來聞聞自己的腋下後說。


六點五十八分,我們準時來到305房間前面,我們都穿上了自認為最帥、最順眼的衣服。阿攤除外,他穿了一套上面繡了「手牽手護台灣」六個大字的T桖,大概是參加什麼選舉活動送的衣服。

他本來不打算來的,後來因為他懶的出去買晚餐,乾脆提著筆電跟我們下來了。

「咳咳,那我先來吧。」螳螂清清喉嚨,擺出一個自認為帥翻了的姿勢敲了敲門。

裡面一個嬌滴滴的女子聲音喊著:「來了!」接著就是一陣雜亂的腳步聲,她們大概還沒準備好。

裡面拖了三分鐘之後才來開門,開門的是個瘦瘦的、有點骨感的女孩。

我們四個男生大步踏進305號房,雖然說這棟大樓的每個房間規格都差不多,但男生跟女生就是有差,她們的房間大概比我們乾淨上好幾倍。

該反省了。

裡面四個女生看著我們,包刮了那個女孩,我看到她時,突然覺得腦袋裡一陣暈眩,差點暈過去。

在義峰跟螳螂兩大老手的帶領下,氣氛很快就炒熱了,很快的我們就開始討論晚餐該怎麼處理。

她們說她們沒有要煮,這應該算是好消息?

螳螂說:「叫外送吧,看要叫達美樂還是麥當勞……」

他說完時四個女生狐疑地看了他一眼,後來我們親自到麥當勞詢問後才證明麥當勞真的沒有外送服務。

最後我們決定叫達美樂的比薩。

在等達美樂送來的時候,我們開始一套標準的聯誼程序:自我介紹。

我們這四個男的我就不用多說了吧,所以我在這邊簡單介紹一下305號房的四名女孩。

開門的那個有點骨感的女孩,叫惠芊,是個二年級的學妹。

剪著乾爽中性短髮的叫小哈,五年級的學姊,眾人裡面最大的。

帶一副清秀圓框眼鏡,有一雙靈活大眼睛的叫小洛,跟我一樣是三年級。

這裡要提提小哈跟小洛,在我們介紹時,她們就很坦白的跟我們表示,她們是一對。我一開始還沒聽清楚她們的意思,不過後來我懂了。不過隨便啦,我也不排斥這種事情。

最後,就是那個女孩,瘦瘦小小的「非洲難民」。

她叫美如,全名林美如。

「靠,好菜市場的名字。」義峰當時偷偷說。

達美樂辦事夠效率,沒過多久管理員室就打電話上來通知:比薩送來了。經過表決後決定由我們四個年輕力壯的男生下去拿比薩上來。

好死不死,剛好有人在搬家進來,電梯裡都是家俱,我們只好走樓梯。還好只是三樓,要是在我們房間,真不知道我的腳要斷幾次?

我們分成了三個團體,比薩就在我們的談笑聲中被慢慢分解,義峰看上了惠芊,兩個人忘我地聊著天。小哈、小洛跟美如則是跟我還有螳螂在一起,螳螂發揮天生的搞笑惡搞本性,把她三個逗的哈哈大笑,而我,幾乎都沒說話,就只是看。

第三個團體就是阿攤,他提著筆電走到房間角落做自己的事情去了,偶而會過來拿一些比薩跟可樂。

「妳們都住哪啊?」螳螂問。

小哈回答:「我跟小洛都住台北,美如是在台中縣,惠芊則是住南投。」大概是因為她年紀最大,被其他人公推為發言人。

「美如住台中?那為什麼還要租公寓住?」螳螂。

「她住后里啦,懶的通車,乾脆住進來啦。」還是小哈回答。

「那妳都騎腳踏車去學校?」開口的是我,我終於加入話題。

「耶?你有看到嗎?」美如說,這是我跟她的第一次交談。

「有時候會在路上看到。」我說謊,這只是我第二次看見她。

「騎腳踏車不會累嘛?」螳螂問。

美如微微苦笑,「有點啦,習慣就好。」

「不想有人載?」螳螂這句話雖然是問美如的,但他的眼神卻瞄著我。我知道他在想什麼。

「當然會想啊……」

「那就找我們的建仔大哥吧!」螳螂一手用力的拍上我的肩膀,「他騎車技術一流!能在最短時間內把你送到學校喔!」

我臉上一紅,低下頭來。

美如只是笑了笑說:「不用這麼麻煩啦,我騎腳踏車就好了。」

坦白說當時我的心裡有點失望,希望落空的感覺。

小哈跟小洛好像了解了什麼,似笑非笑的看著我。

「你那個朋友好酷耶,都坐在那裡不過來一起聊!」小哈突然轉了話題,她指的是阿攤。

「他就是這樣,別管他。」螳螂聳聳肩說。

接下來又是螳螂的搞笑時間了,直到結束。


將要走出305號房間時,小哈偷偷的抓住我,壓低聲音說:「說,你是不是看上我們美如了?」

我嚇一跳,竟然能被她看出來?不塊是學姊!

「要追她沒那麼容易啦,不過我們會幫你啦!」小哈笑著把我推出門外。

等到最後的阿攤走出來後,她一把關上了門。


「惠芊那個女孩子不錯,跟她聊了好多。」在房間裡,義峰又掏出筆記本,努力寫著。

螳螂從床上轉了頭,面對我,「健仔?感覺怎樣?有沒有下一步的計畫?」

「少來,我怎麼會有?我又沒你們聰明。」我悻悻然的換好衣服,「不過有好消息啦!」

「喔?說來聽聽,讓我們大伙幫你『參詳』一下。」螳螂整個人翻過了身體,坐了起來。

「小哈看出來我要追美如了,真夠利害的。」我讚賞地說,「不過重點是,她們說會幫我耶!」

「哇靠?那你不是有內應了?」義峰笑著說。

「這下對你來說是易如反掌了吧?」阿攤突然從旁邊冒出來,還用右手轉了一下。

「狗屁啦,小哈說要追美如很難耶!」我說。

「她唬妳的啦!」義峰。

「真是這樣的話最好了。」我打了個哈欠,伸伸懶腰說:「昨天玩了一整晚,我今天要早點睡了,不然明天趕不上回高雄的車。」

「沒差啦!沒趕上就留下來跟我混!」螳螂一把拉起棉被,這傢伙明天沒有要回家,要在房間裡待一整天。

「你去死啦。」我爬上床,蓋上棉被,儘管耳邊有阿攤的鍵盤聲跟義峰奮力寫著筆記的聲音,但因為昨天沒睡,所以我一閉上眼睛就睡著了。

難得我那麼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