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天在學校裡,我都是咬牙切齒、心不在焉的渡過。當老師在講台上講解著複雜的微積分公式時,我則是在腦中盤思著回房間後該怎麼折磨、拷問阿攤。

阿攤這傢伙運氣不錯,今天沒讓我在學校遇到他,讓他多活一段時間。

我本來想放學後去公寓附近的五金行買幾把重型武器(菜刀、榔頭之類)教訓阿攤,不過想想,總不能真的鬧出人命來,而且我懶的花錢。

於是我跟班上一位壘球社的同學借了一根球棒,阿攤,你等死吧。

放學時沒看到螳螂在操場上打球,不是回去了就是跟朋友去逛逢甲,管他的。

衝回公寓,隨著公寓越來越接近我的視線範圍,我就感覺心頭上的火越來越大。

直到我站在502號房的門口,我感覺到,我心中的怒火已經燃燒到我手上的球棒上了。

用手轉開門把,模仿電影人物的動作很帥的一腳踹開房門。衝!將球棒直指向在床上的阿攤,大喝一聲:「啊哈!」

「嗯?」阿攤正悠閒地在床上吃著一包多利多滋。

「哇靠,你有病啊?」義峰正在上網。

螳螂不在。

「你電影看太多了是不是?沒事拿一根球棒幹麻?你知不知道門踹壞了我們要賠啊?」義峰皺著眉頭對我直罵。

「先別吵!」我快速的揮一下左手,登時封住了義峰的口,右手抬起球棒瞄準阿攤,「你說!你今天早上做了什麼?」

「耶?」阿攤滿臉狐疑。

「少給我裝傻!你以為我沒看到是不是?」我咬牙切齒,「你今天不是給我騎著那台爛車!在跟美如聊天嗎!?」

我話一說完,阿攤突然大笑起來。阿攤笑,義峰也在笑。

「媽的,笑三小!」雖然不知道他們在笑什麼,不過我肯定我的怒火更大了。

「幹麻啊?你就為了這個吃醋,然後拿一根球棒回來想宰掉我啊?」阿攤說。

「不然咧?你做出了這種……嗯……」我登時結巴,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笨蛋,我只是看到阿攤跟美如一起騎腳踏車,聊聊天而已,我怎麼就生氣了?

「做出什麼了?我又不是殺了你全家。」阿攤說:「我跟她都是騎腳踏車上學,而且前幾天才剛見過面,不能聊一聊嗎?」

義峰說:「欸,拜託一下好不好,只是聊個天你就生氣成這樣喔?那我改天不小心碰到她,不是就被你直接幹掉了?」

被他們兩人這樣一說,我臉馬上紅了起來,我的確是有點反應過度了。

咦?

腳踏車……聊天……

「啊!」我好像想通了什麼事情似的,不由自主地大叫一聲。不過我是真的想通了某些事情。

「叫三小?你又怎麼了?」義峰。

「腳踏車!腳踏車!」我興奮地說:「那我也要騎腳踏車去學校,不是也有機會跟她聊天了嗎?」

我說完,沉默。

房間裡突然沉默,就好像你跟一群人吃飯吃到一半,有一個人放了個又大又響的臭屁,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一樣。

好吧,我承認這是一個很怪的比喻。

良久,義峰才打破這樣的狀態:「好像有道理。」

我點點頭,義峰真不塊是我的好哥們。阿攤呢?又回去吃他的多利多滋。

「不對!」義峰突然大叫一聲,雙手一拍,跳下床來,「這不是『好像有道理』,而是非常有道理,你想想看,如果一個騎摩托車的男生跟在一個騎腳踏車的女生旁邊陪她聊天,就算是白痴都知道有問題!所以啦……如果兩個人都騎腳踏車的話……」

「那就沒問題了!」我幫他做出結論。

「沒錯!而且這剛好是增加你們兩個相處的時間,也順便增加美如對你的好感!哈哈!」義峰大笑。

沒錯!好計劃!我不由自主地鼓掌叫好。

「靠,抄襲我。」阿攤碎碎唸,懶的鳥他。

「好極了,首先,我們得搞到一台腳踏車。」義峰真不塊是我的好軍師,那麼快就開始幫我計劃。

「說的對,只要有腳踏車就行了。」我點點頭,只是心中煩惱,該怎麼搞到一台腳踏車?

義峰似乎也煩惱著這個問題,腳踏車從何來?

幾乎是同時,我跟義峰的眼光轉向阿攤。

阿攤察覺到我們異樣的眼光,問道:「幹麻看我?」

「嘿嘿,」我不懷好意地笑道:「阿攤,你的車就借給我用一段時間吧。」

「嘿嘿,」阿攤也嘿嘿冷笑:「美如記得我的車長什麼樣子,當她看到你騎我的車的時候,你要怎麼跟她說?」

「我們自有辦法,」義峰說,「為了兄弟,借不借?」

「我車借你的話我要怎麼去學校?」阿攤。

「我的車給你騎啊!」我說。

阿攤搖搖頭說:「我又沒駕照,而且我也沒騎過摩托車。」靠,這傢伙真是遜斃了。

「那我載你去,行了吧?」義峰說。

「嗯……可是……」阿攤好像無論如何都得想出個拒絕的理由似的。

「靠,今天晚餐我請你,借不借?」我終於忍不住了。

阿攤的眼睛一亮,「當真?」

「當真!」我肯定的點點頭。

我就知道,阿攤這傢伙……

於是我們愉快的完成交易。

愉快?狗屁。不過為了腳踏車,算了。

螳螂又是最晚回來,他嘴裡又說著:「逛的好爽……」接著往床上又是一躺,老樣子,接下來的事不用我說了吧?

我們今晚還是由猜拳決定誰要出去買晚餐,阿攤還是不用參加,誰知道他這次又會買什麼東西回來。

我中獎,為了省下開銷,於是我跑去附近的自助餐店包了四個便宜到不行的便當(料也是少到不行),最後被其他人罵的半死,只好再出來買幾包甜不辣跟鹽酥雞回去交差了事。

甜不辣跟鹽酥雞的錢都是我出,棍!這就是貪小便宜的下場啊……

我九點就睡了,因為我怕睡過頭,錯過了美如。不過……前幾章說過了……我這個人很奇怪……

所以我跑去藥局買了一包安眠藥,吞了兩顆後再上床睡覺。

希望有用。


我這次沒作夢。

安眠藥真他媽有效,我感覺到我只是閉上眼,接著張開,就到早上了。

看看手錶,七點十五分。

搖醒阿攤,跟他要了腳踏車的鑰匙後,我就朝停在門口的腳踏車前進了。

門口,黃色的越野腳踏車,跟阿攤的花花綠綠公路車停在一起。

我記得阿攤曾經說過,美如騎的正是黃色的越野腳踏車。

他們兩個的車怎麼正好停在一起?他們當時真的只是聊聊嗎?

多想無益,只是巧合吧。

美如還沒出來,所以我躲到一跟電線桿的後面等。

這個時候,我驚覺:我已經算是半個變態加跟蹤狂了……

到了七點四十分,我終於看到美如跟惠芊兩個人嘻嘻哈哈有說有笑地出來。

她們兩人在美如的黃色越野車前分手,惠芊往旁邊的一條小巷子走去,大概是把車子停在那裡吧。

機不可失,我馬上從電線桿後面現身,裝做若無其事的走向阿攤的腳踏車。

「哈囉。」我隨口跟她打了招呼,彎下腰開始解開腳踏車的大鎖。

「嗨,」她回了我一個招呼,接著說:「這台不是攤哥的腳踏車嗎?」

嗄?

我有沒有聽錯?

美如剛剛說「攤哥」?

「是啊……」我盡力壓住心中的驚訝,「他腳受傷了,不能騎車,而我的車也剛好壞了,所以我就騎他的車……」這理由是義峰掰出來。

「那攤哥要怎麼去學校?」美如說。又來了!拜託不要再提到「攤哥」這兩個字!

「義峰會載他去……就是那個胖胖的,全身都是肌肉的那個傢伙。」我覺得我臉上的笑容好假。

美如「喔」了一下,把她的鎖給收到書包裡,跨上腳踏車就要騎走。

而我呢?

媽的,這該死的腳踏車鎖一直解不開,不知道阿攤是不是故意耍我,給了我假的鑰匙?

「我先走囉。」美如轉過頭對我說完,接著雙腳一踩,騎著車離開了門口。

「啊啊……」我在心中不斷哀嚎,不過沒關係!只要我解開了鎖,一定能追的上!

「喀渣」一聲,該死的鎖終於開了。

「啊哈!」把鎖跟鑰匙隨便往我的外套口袋一丟,騎上腳踏車,馬上就往美如離開的方向猛追。

猜猜看,我追到她沒?

答案是沒有。

雖然我極不願意承認,但這是事實,我腳踏車騎輸美如。

當我到達學校時,全身衣服都溼透了,氣喘呼呼,看不到美如的影子。

媽呀!想不到腳踏車騎起來那麼累!

結果我今天在極度的失意落魄中渡過,計劃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