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陰天,一個隨時會下雨的鳥天氣。

我的內心也是陰天,一個隨時會踹桌椅的爛心情。一整天在學校,我總覺得頭上似乎有幾片黑壓壓的烏雲飄著,好像隨時都會下一場傾盆大雨。

沒錯,騎腳踏車追不上美如的事件讓我的內心受到嚴重打擊,還有美如竟然叫阿攤為「攤哥」?他們兩個到底是什麼關係?一定不是騎腳踏車純聊天。

可惡。

放學,我又騎著那台可惡的公路車艱苦地回到公寓。混蛋,沒想到我騎摩托車來回只要輕輕鬆鬆五分鐘的短短路程,在腳踏車上好像變成了痛苦的五十分鐘路程。

回到房間,看到阿攤那臉好像熟知所有事情的笑容,真想扁下去!

「唔,回來啦,進行的怎麼樣啦?有聊到天嗎?」義峰正在上網。

我聽到阿攤在床上竊笑。

「一點點。」我悶悶地說,把書包扔到床上,盡力穩住我不斷劇烈發抖的雙腿。

義峰見此狀況,便問:「哇靠,你的腿怎麼抖的那麼利害?」

「讓我猜猜,」阿攤笑嘻嘻地從床上翻過來,「你是不是追不上美如?而且騎的跟一隻狗一樣喘呼呼的?」

我悶哼一聲,不回應。

「再讓我猜猜,」阿攤又說:「你是不是好幾年沒騎過腳踏車了?而且還不會變速?」

我終於忍不住了,脫口而出:「你怎麼知道?」

「廢話,你說實話,你多久沒騎腳踏車了?」

「嗯……四年……大概五年吧。」我想了一下,「而且我真的不會變速。」

「嘿嘿,都在我的預料之中,」阿攤賊笑,好像剛剛完成了什麼奸計,「我那台可是公路車耶,而且我早就把檔速調到最重了,對你這種好幾年沒騎過腳踏車的人來說,可以騎著它到學校來回一趟就已經很了不起啦!」

「怎麼可能?」義峰說:「健仔可是馬拉松高手耶,你那台公路車怎麼能打的垮他?」

沒錯,我之前可是曾經在學校的路跑大賽拿下前十名。

「嘖嘖嘖,跑步跟騎腳踏車所用的肌肉是不一樣的,就算他跑步再利害,騎腳踏車不見得會強到哪裡去的。」阿攤說。

「哇靠,你幹麻耍我啊?」我不爽地說。阿攤知道我不會變速,故意把檔速調到最重,這不是整我是什麼?

「磨練你一下啊。」阿攤理直氣壯的說:「讓你知道不是搞台腳踏車就可以的,你還要練!」

「練三小?」

「拜託,你沒看過美如騎腳踏車時的速度,她八成也是個練家子,就算我把檔速調的剛剛好,你也追不上她。」

我有看過美如騎腳踏車,不過只有一次,而且我咻的一下就超過她了。

「好吧,看來腳踏車計劃失敗,不過你可以找阿攤幫你特訓喔……」義峰說。

「什麼特訓?」我問。

「腳踏車特訓啊,不經千錘百鍊怎麼行?」

「靠么,我才不要阿攤幫我特訓。」我反駁。

「你老母啦,我沒空。」阿攤簡短地說。

嗯,雙方意見一致。

「不然這樣,阿攤,我請你吃晚餐,你幫健仔特訓。」義峰說。

哇靠,什麼鳥決定?要追美如的是我還是你?

阿攤的反應呢?

他回答說:「幫健仔特訓多辛苦啊,一頓晚餐怎麼夠?」

「OK,那三頓。」

「成交。」

有沒有搞錯?

「義峰你有病啊?幹麻為了我花錢請客?」我說。

「為了兄弟,花點錢值得的,阿攤,健仔就交給你了!」義峰有情有義地說完,回去逛他的網路。

「沒問題!」阿攤豎起大拇指。

「操!我才不要!」我好像被宣布了死刑。

「戀愛不能隨便,要愛就要有覺悟。」阿攤雙眼中射出精光,「現在你唯一可以跟美如接近的方法就是腳踏車,你想放棄嗎?」

啊啊……

我腦袋裡亂哄哄的。

沒錯,目前看來是只有這一條路可行。

不過,我也可以去求小哈她們幫忙啊?

不過這樣好像又有一點太沒骨氣了。

我絕望地看了阿攤一眼。

特訓,我來了。

儘管心裡不願意的聲音在猛烈吶喊。


特訓時間決定在這個星期天。

而這個星期的其他時間,我都是騎摩托車去上學,因為我的腿整整抖了一個禮拜,那台公路車則是交回給阿攤了。

這個禮拜我也沒有在看到美如騎腳踏車去學校,因為我每天都睡晚了。

時間直接拉到星期天,公寓門口。

兩台腳踏車,一台是阿攤的公路車,一台是給我騎的越野車,聽說是阿攤跟學校警衛借的。

我穿了一件吸汗衣,一件籃球褲。

阿攤又穿著一件不曉得參加什麼活動送的鬆T桖(阿攤的衣服幾乎都是參加活動送的),還有一件鬆垮垮的風褲。

我手上,拎著一個醜到極點的安全帽。

阿攤提醒過我要戴安全帽,他是提醒過我,不過他是白費提醒。

我看他自己也沒戴安全帽。

「我叫你要戴,可是這不代表我也要戴啊。」他說。

最後,我把安全帽掛到我的機車上,去你媽的。

我的腿好很多了,不過還是有些微的抖動。媽的,比在學校跑一千六還慘。

當時只不過抖了兩天,這次卻是一個禮拜。

出發前,阿攤教了我一些基本的腳踏車常識,什麼煞車應該要先煞後面……變速該怎麼變啦……

「那要去哪?」阿攤講解完後跨上腳踏車,看著眼前沒什麼人的大馬路,現在是清晨五點半。

「隨便,帶頭的是你。」我認命地說。

「OK,那你最好跟緊一點。」阿攤說:「我讓你直接上速成班,過完今天,你應該就能追上美如了。」

OK個屁,我讓你知道我這個長跑大王的實力!

阿攤啟程了,我不甘示弱地緊追在後。

不久後我真的明白,騎腳踏車跟跑步是完全不一樣的。

阿攤一騎就是兩小時,我只能緊跟在後,完全沒注意旁邊的景象。

直到我們停下來休息,我喘呼呼地問他:「我們到哪了?」

「大坑風景區。」他淡淡地說,雖然他也有些喘氣跟流汗,但遠不及我誇張。

「啥?大坑?」我傻眼,難怪我怎麼覺得都在爬坡。

看看阿攤,他心平氣和地看著風景,好像從逢甲騎到大坑,對他來說不過就是走進便利商店買瓶可樂一樣簡單。

「如果休息夠了,我們就要直接飆到清水了。」

啥?清水?

「靠……我……」我喘著氣企圖說話。

「嘿,我還沒發揮實力耶,你這麼快就不行了?」

「你行行好,我不想上速成班了……」

「OK,你想慢慢來是吧?」

我吃力地點點頭。

阿攤看我一副焉焉一息的樣子,也怕我再繼續騎下去會真的掛掉吧。

於是,我們直接一路溜回公寓,不用上阿攤所謂的速成班。

「事實上,你跟著我騎到那邊,應該是沒多少問題了。」回到公寓時阿攤說。

「嗯?」

「算了,你禮拜一再去試試看吧,看能不能追上美如。」

可能嗎?我摸摸劇痛的雙腿。

看來,這次到大坑的痛苦,要一個月才能好了。



PS:
這篇文離我預定的「愛情小說」已經越來越遠了,啊啊......
變成一篇不知道在描寫啥咪碗糕的怪故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