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悲慘的腳踏車特訓之旅回到房間後,我本來想躺在床上倒頭就睡,不過我身上的年輕血液不允許。星期日耶,整天都拿來睡覺太浪費了。

用猜拳來決定誰出去買午餐以後,我們下午決定出去逢甲晃晃。

義峰提議去唱歌,螳螂說要去打球,阿攤什麼都沒說,他沒有要跟我們出去。

最後我們打完球後再去唱歌,混掉整個下午,在逢甲夜市解決晚餐後回到房間。

「明天早上你要騎腳踏車還是摩托車?」我回到公寓後在床上的阿攤問我。

我大略思考一下,不知道明天到底可不可以追上美如?

「腳踏車吧,我的腳沒早上那麼酸了。」

「那可不一定,說不定你明天早上起來就會嚴重的鐵腿。」阿攤說,「那你還是騎你早上騎的那台喔,別想偷騎我的。」

我才不想,你的公路車威力我已經領教過了,「那台車真的是你跟學校警衛借的?」

「猜吧。」阿攤一揮手,翻過身去。

好吧,不管你是借是偷是搶,有車就好。

睡覺前,我嚴正警告其他三個人,不管我在睡夢裡叫的多麼爽,也不管被我踹出幾塊淤清,都要把我叫醒。

他們戰戰兢兢地答應了。

好吧,運氣不錯,大家都準時睡覺,沒有人熬夜打小說,沒有人在打PPT報告,睡的很好。


我是被痛醒的,被我的腳給痛醒的。

「啊……」我抱住腿哀嚎,吵醒了其他人。

義峰戴上放在床頭的黑框眼鏡,看看手錶:「搞什麼,才五點多耶。」

「我的腳好痛……」我繼續哀嚎。

「可能是抽筋了,」阿攤揉揉眼睛,「大概是昨天的副作用,等不痛就OK了,死不了的。」說完,他又鑽回棉被裡,義峰跟螳螂也跟上,一群無情無義的傢伙。

我又哀嚎了好幾分鐘,義峰終於忍不住說:「你們誰去把健仔嘴巴堵住啦,吵死了。」

我無辜地說:「我也不想啊……哎喲……」

只見阿攤睡眼惺忪的下了床,搖搖晃晃地朝我走來,我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翻過身去。」阿攤看著我,冷冷地說。

「什麼?」

阿攤沒再說話,手一翻,把我整個人翻了過來,接著用手在我大小腿揉了幾下。

「哇啊!!」

媽的,好痛,慘叫聲無法遏止的從我嘴巴裡衝了出來,整棟公寓的人大概都被我給吵醒了。義峰跟螳螂同時大罵了一聲髒話,不過都被我的叫聲給蓋過去了。

「應該行了。」阿攤揉完,甩甩手走回他的床上,蒙頭就睡。

我伸伸腳,在阿攤揉過後的確好多了。

我想再睡,可是卻睡不著。我猜,我這次不會睡過頭了。


七點二十分,我搖醒還在睡的阿攤。

「幹麻?」

「起床啦,上學去啦。」我說,「快點,不然就跟美如錯過了啦。」

「你自己去不就好了,干我屁事?」

「我怕我又騎輸她,你要來幫我啦。」

在我的死纏爛打下,阿攤終於爬起來,心不甘情不願的跟我下樓。

但在我們眼前,黃色越野車卻不見了。

「她的車呢?」我把停車場掃視一週,沒找到。

阿攤抓抓頭,打了個哈欠說:「大概她今天比較早吧,你今天運氣不好。」

「那還不快上車啊?」我跨上阿攤跟警衛借的腳踏車,「說不定她才剛走,現在還追的上。」

「我才不要,要追你自己追,我還沒吃早餐咧,沒力氣飆車。」阿攤有氣無力地說。

王八蛋,我靠自己就是了。

雙腳一踩,我飆出巷口,雖然說速度不怎麼快。

看著前往學校的寬敞大路,我絕望了,沒有美如的身影。

「哈,追不到了?」阿攤慢吞吞地從後面跟上來,「認了吧,看你放學的時候運氣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好吧,我認了。

來到學校後我馬上在一堆腳踏車裡找到美如的黃色越野車,把車停在她旁邊。

「你知道嗎?」阿攤說:「你真的越來越像變態了。」

我無言以對。


我放學時的運氣不錯,遠遠就看到美如正在解開她的腳踏車鎖,我急忙小跑步過去。

「嗨。」我跑到她旁邊跟她打了招呼。

「嗯?你今天騎腳踏車啊?」

「是啊,摩托車又壞了。」我彎下身開始解鎖,眼睛看了一下週圍,沒看到阿攤的車,大概先走了。

「這台車是怎麼來的啊?」美如看著我的車問道。

糟,我倒是沒有想到她會問這個問題,不過我馬上就想出了解答:「阿攤說是他跟學校警衛借來的。」

「難怪我覺得好眼熟。」美如說,跨上了她的腳踏車。

「等一下,一起走吧?」我說,突然我覺得這句話好像有點怪怪的。

美如倒是沒什麼在意,只是回答:「好啊。」

我們一起把腳踏車牽下人行道,開始騎。

美如騎的並不快,至少比上星期慢了許多,大概是在學校待了一天,累了吧。

一路上,我們兩個都沒說話。

心中有個聲音一直在告訴我:「快找話說阿!好不容易才跟她在一起騎車耶!」

我苦笑著搖搖頭,唉,我還是沒種。

騎在我旁邊的美如突然把手舉了起來,指著路邊的一個小紙箱,停了下來。

我跟著停了下來,耳朵聽到紙箱好像傳出一些聲音。

「你聽到沒有?」美如問我,我點點頭。

我們兩人一同下車,走到紙箱旁邊一看,裡面有著三隻小黃狗。

「唉,大概是被人丟掉的吧?」美如蹲下去,用手抱起其中一隻。我對狗不是相當在行,不過看牠們的樣子,大概不到半個月大。

「妳喜歡狗啊?」我也蹲下去,看著那三隻楚楚可憐的小狗。

「嗯,小哈家裡養了兩隻哈士奇。」

「阿攤家裡也有一隻喜樂蒂,靈犬萊西那種。」我沒話找話講,把阿攤家裡有養狗的事扯了出來。

「牠們很可憐耶。」美如拿出車鑰匙逗著狗玩。

我點點頭表示認同,不過我們公寓不能養狗……

美如突然看著我,對著我神秘地眨眨眼睛。


進到房間裡,很意外的,其他人都在,螳螂今天沒有留在學校打球,也沒有跑去逢甲逛街。

我慢慢地走到房間裡,正在看書的義峰抬起頭望了我一眼,又低下頭,不過卻又馬上抬起頭,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健仔,」義峰說,「是我的眼睛有幻覺,還是你的書包真的有東西在動?」

「噓!」我急忙把手指放在嘴唇上面,叫他們不要太大聲。

我小心翼翼地把書包放在我的桌上,拉開拉鍊。

三隻小狗馬上爬了出來,用牠們黑溜溜的雙眼打探著這個新環境。

對於這三個不速之客,其他三個人的反應都不一樣。

義峰的嘴巴張的大大的,螳螂睜大雙眼瞧著小狗,阿攤則是露出詭異的笑容。

「這是玩具還是真的狗?」良久,義峰終於說話。

「媽的,當然是真的狗!」螳螂不可置信地說:「玩具會在桌上尿尿嗎?」

我低頭一看,其中一隻狗正在我的桌上囂張的尿尿。

「靠!」

「快去拿抹布!」

「小心!不要讓尿滴到我桌上!」

一陣混亂,我們把尿擦乾淨,找了個不要的紙箱把狗放到裡面去,終於才又冷靜下來。

「好,首先,」義峰說,「你幹麻把狗帶回來?你知道我們公寓不能養狗啊?」

「嗯……這個……」

阿攤突然插嘴:「讓我猜猜,是美如要你帶回來的吧?」

「你怎麼知道?」我訝異。

「嘿,我在回來的時候就看到這三隻小狗了,那時我就知道你一定跟美如一起騎車,然後把牠們帶回來。」

嗯……好吧,說得都很準。

「然後呢?我們要偷偷養嗎?」螳螂問。

「當然!」我堅定地說:「美如把牠們交給我,我一定要照顧好牠們!」

在我的堅持下,其他人也無話可說,只好決定偷偷地養牠們,不過飼料錢都要由我來出。

我們還給牠們取了名字,我們決定學漫畫「家有賤狗」裡的那三隻小貓,一隻叫「小叉」,一隻叫「小燒」,一隻叫「小麵」。

合起來就是「叉燒麵」。

好白痴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