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先生長的相當清秀,帶著一副相當斯文的無框眼鏡,在說故事時會無時的推推他的眼鏡,彷彿這已經是他的習慣動作。

我在一家專門生產機械產品的公司上班,由於我們公司的零件也都是從別的公司進口的,若是零件出了問題,我們公司就必須派人到對方公司商談,找出問題所在。

有一次對方公司的零件出了問題,公司便指派一名主管前往協調,而那名主管則指定我跟他一起去,擔任他的助理。說穿了,所謂的助理不過就是擔任司機或準備器具的苦力。

來到對方公司後,我們兩人來到對方負責人的會客室,商量著零件的問題、如何改進等等……

過沒多久,我突然感到尿急,便跟主管用眼神暗示了一下,起身往廁所走去。

主管瞄了我一眼,似乎不太諒解我的行為,但我也只能裝作沒看到,快步往廁所走去。

進入廁所,裡面沒有人。

我走到小便斗前,拉開西裝褲的拉鍊,接著便是一陣發洩。

當我小解到一半時,我突然聽見,有一陣低吼。

就是那種很像狗的低吼聲,但是聲音卻更為深沉粗野。

我望了發出聲音的地點一眼,看來是從大便間傳來的。

那間廁所共有三間大便間,一間是坐式馬桶,另外兩間全是蹲式的,這是我後來查看後才知道的。

「什麼聲音啊?」我在心中自問,不過我看到三間廁所門都是關著的,馬上猜想可能是裡面有人正在大號所發出的聲音。

接著我來到洗手台前洗手,耳邊又聽到了那低吼聲。

我直覺性的再度轉頭查看。

這次,我看清楚某項事實。

從門下面,我看到,三間都沒有人。

這下可好,我的好奇心被挑起來了。三間大便間都沒有人,而我又很確定那低吼聲是從大便間裡傳來的,這是怎麼回事?

看來這家公司的員工很敬業,從我進來到現在還沒看到半個人進來上廁所。

我小心翼翼地走到大便間前面。首先,是那間坐式馬桶的大便間,我把門打開。

沒有東西。

接著檢查兩間蹲式馬桶的大便間,也都沒有東西。

我笑了一下,搔搔頭,看來只是我的多心吧。

我正要離開廁所。

「撲通!」

什麼東西落水的聲音。

我馬上回到廁所,只看到坐式馬桶的旁邊有一大片水,好像剛剛有什麼東西掉到了馬桶裡。

我探頭往馬桶裡一看,沒有東西。

霎時我突然想到,我剛剛檢查各間廁所的時候,並沒有檢查馬桶裡面,只是簡單的看看廁所裡有什麼東西而已。

莫非剛剛這馬桶裡有什麼東西?

「你在幹麻?」一個聲音打斷我的思考。

一個員工正用奇怪的表情看著站在馬桶旁的我。

我臉上一麻,尷尬感衝上我的內心。

「啊,沒什麼。」我隨便回答,快步走出廁所。

接著我回到會客室中,心不在焉的參加整場討論直到結束。

接著回去。


那低吼聲到底是什麼東西發出的?在馬桶裡的東西又是什麼?至今我仍無法解答。



此篇文章由阿攤張貼於twbbs或個人blog上
若需轉載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