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先生開始說了。

我本身是一個旅遊專欄作家,平常就喜歡到處旅遊,踏遍世界各地,寫下自己的見聞,然後將文章登在旅遊週刊上賺賺稿費。

我要說的是我幾年前在大陸所發生的故事。

有一句話這樣說:「最好的計劃就是沒有計劃。」

或許這句話有點狗屁不通,但有些人可是深信不疑,他們認為計劃只是累贅。而我呢,做事情也經常沒做計劃,不是因為我相信那句話,而是我懶,哈。

當我旅途中到了一個定點,通常是一個城鎮或是城市,如果找的到旅館的話就住旅館,如果找不到的話就看有哪家好心的人家肯讓我借住一晚。

說實話,在大陸,有些民宅的環境比旅館好。

有一天我到了一個小城鎮借住一晚,我問一位居民鎮上有沒有旅館,那問居民回答說沒有,還說不嫌棄的話,他家可以讓我借住一晚。

大陸人情味真重。

我到了那位居民的住家後,知道他是個羅漢腳,一個人住。

在進到他家裡前,我發現他家隔壁的寺廟前放了一尊雕像。

那雕像跟真人差不多大,身穿戰甲,頭髮綁起,全身直挺挺的站立在寺廟前頭,手上拿了一根長矛。

平常的寺廟前面擺放的不都是些石獅子、或是神明的雕像嗎?

怎麼這家寺廟前頭放的……看起來竟像是兵馬俑?

我又仔細觀察,發現那的的確確就是兵馬俑!

中國國寶兵馬俑,怎麼會出現在這兒?還擺放在寺廟前頭?

這件事兒倒是有趣,我心裡下定主意待會進去問問這位居民。

讓我借宿的這位居民,姑且就先稱他為阿財,因為他的名字裡有個財字。大概他的父母希望他能夠賺大錢,招來財運。

進門坐定後我便問他關於那兵馬俑的事情。

阿財聽完我的問題後笑笑說:「那個兵馬俑啊,算是我們的坐鎮之寶。」

這一下我好奇心都被挑上來了,於是繼續追問。

阿財便把整段故事給說了出來,以下就是阿財當時跟我說的故事。


這個鎮本來是鬧鬼的,住在這兒的人家通常兩三天都會死一個人,搞的鎮上到處都是喪事。

更有人在半夜聽到淒厲的慘叫聲,像是從地獄裡傳來似的,還有人在晚上看到一大群古代的人大剌剌的在街上走著……

諸如此類,奇怪的事件層出不窮。

後來人們開始謠傳,在這裡作怪的正是秦始皇焚書坑儒時所活埋的那些文人們,他們冤氣太重,所以到處出來害人。

後來有位法師提議,要治他們,只有請秦代的士兵來,也就是兵馬俑。

但國寶兵馬俑怎麼可能隨便借人?

於是鎮長找了幾個技術超群的師父,請他們雕了個兵馬俑一模一樣的雕像出來,放在鎮上的廟前。

後來,許多怪事就消失了,這件事情就此告一段落。


「那麼說,作祟的真是那群被活埋的文人?」我問道。

「這我就不知道了,我也是從長輩那邊聽來的,那雕像好像放了好久了。」阿財哈哈笑道,開始幫我們兩人倒酒。

我接過阿財遞給我的酒,喝了一大口,心裡想著這個故事相當有趣,可以加在專欄裡。

於是我們兩人談笑聲中過了一夜。

隔天一早,阿財想請我再住幾天,而我卻因為有旅途要趕而挽拒了他。


幾年後,我又回到了那個小鎮,但是那個小鎮竟已成廢墟,路上全無行人,每間房子都沒有人住。

我到了阿財的房子一看,也是同樣的狀況,再瞧瞧旁邊的寺廟,那尊兵馬俑的雕像竟然不見了。

我看到時呆了一呆,身旁突然感覺到好幾股寒風吹過。

當下我顧不得隔壁鎮的距離遙遠,拔腿就快速往隔壁鎮移動,深怕真被那些文人的冤魂給索了命去。

後來我聽隔壁鎮的人說,那尊兵馬俑的雕像在一天夜裡被賊給偷了,接著鎮上的人家又開始出現有人逐漸過世、剛出生的孩子沒過幾天就去世、車禍事件是以前的兩倍、夜晚還會聽到慘叫聲……這些情況全出現了,導致全鎮上的人都受不了,於是全搬離了。

後來聽法師說,因為這些冤魂被壓了太久,終於被放了出來,冤氣驚人,害起人來特別利害。

至於阿財,我以後再也沒看到過他,是不是也去世了,我就不知道了。



此篇文章由阿攤張貼於twbbs或個人blog
轉載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