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警衛是個頗無聊的工作。

整天窩在小小的警衛室裡,看著每個監視器的螢幕,是沒什麼樂趣所言的。除了看看報紙、雜誌,偶爾跟房客們聊天喇賽,還有什麼好做的?

要不是這間公寓德待遇比較好,警衛室有一台電視,老葉真的會無聊到瘋掉。

老葉此刻正在警衛室裡看著傍晚的綜藝節目,一邊等著換班的警衛,這間公寓的警衛制度是一班只有一個人的,這也是無聊的主因,兩個人一起當班總有個聊天的對象。

「嗨,老葉。」住在四樓的王先生走到警衛室前,跟老葉打了個招呼。

「晚安啊,王先生,剛下班啊?」老葉例行公事似的回了個招呼。

人就是這樣,明明知道別人做了什麼、或要做什麼,卻還是要問出口。就像一個人提著兩包大垃圾袋出門,一看就知道要出去倒垃圾,但還是會有人問他:「出去倒垃圾啊?」

多此一舉的廢話。

「是啊。」王先生微笑,拿出磁卡來在公寓鐵門一刷,門開了,王先生進去,老葉也回到了他的警衛室小天地。

不過他這次沒有看電視,而是看著監視器,電梯的監視器。

細心觀賞電梯的監視器已經成為老葉無聊的警衛工作中的樂趣之一。

房客們經常都是一個人搭電梯,而他們不知道是不曉得電梯有監視器還是怎樣的,常常在小小的電梯空間裡作出一些出乎意料的事情。

就像上次有個晚自習回來的國中生,進了電梯以後就直接大剌剌地躺在電梯地板上長達五分鐘之久,不知道在睡覺還是幹麻,直到有人按了電梯鈕,電梯動了他才起身,裝做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模樣。

而老葉差點笑死。

而他現在藉由監視器看著王先生走入電梯,雖然王先生只住在四樓,但對生活便利的現代人而言,四樓還是嫌高了點。

「奇怪?」

老葉不解。

不解眼前的情況。

剛剛只有王先生一個人進來而已,為什麼進去電梯裡的……

卻有七、八個人?

而且男女老少都有,個個面無表情,老葉感到一股寒意,因為那群人的視線,似乎正冷冷的射向監視器。

王先生滿臉安定地站在人群中間看著樓層的顯示器,旁邊多出來的那群人對他來說好像不存在似的。

太奇怪了。

老葉仔細一想,以前從沒見過這些人啊,這些人是從哪冒出來的,又是怎麼出現在電梯裡的?

整棟公寓只有鐵門這個入口,那群人不可能存在啊……

叮咚。

四樓到了。

王先生走出電梯,那群人跟在他後面,一起走了出去。

老葉馬上轉移視線,從電梯監視器轉到四樓走廊的監視器。

從畫面上,老葉看到那群人浩浩蕩蕩地跟在王先生後面,王先生拿出鑰匙,開門。

詭異的事情發生了。

王先生才將門給拉出一點縫,那群人像是等不及似的,「咻」的一下全部鑽進了房裡,王先生反而是最後一個進去。

「搞什麼?」老葉看著王先生把門關上。

這不對勁,太不對勁了!

那群人,到底是從哪出來的?

是房客?可是老葉卻又從來沒看過他們。王先生的朋友?可是剛剛明明只有他一個人進來啊?

那群人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邪門,太邪門了!一定是見鬼了!」老葉喃喃唸道。

對於剛剛的景象,老葉實在放不下心,甚至開始擔心王先生有可能會出事。

他拿起警衛室的電話,撥起了號碼。

電話,當然是打到王先生的房間。

響了三分鐘,沒人接。

老葉有不好的預感,剛剛明明看到王先生走到房間裡,怎麼電話沒人接?

掛上話筒,老葉又開始撥號碼。

他打給了同樣住在四樓的林先生。

四樓只有住了林先生跟王先生兩個人,明明還有房間,但很多人卻選擇更高的五六樓,也許是中國人的迷信吧。

「喂?」林先生接起電話。

「喂,林先生嗎?我是老葉啊。」老葉像是在跟好友講電話似地寒喧。

老葉跟林先生的關係非常好,林先生四十多歲,在附近的一所小學當體育老師,個性爽朗。也許是年紀吧,老葉也是四十多歲,兩人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是這樣的,不知你有沒有空呢?我想請你幫我去看看住你對面的王先生。」老葉說。

「王先生?他怎麼了嗎?」

「嗯……」老葉一時間想不出理由,只得說:「他剛剛跟客戶應酬,我看他醉醺醺的回來,有點不大放心……」老葉一向不喜歡撒謊,不過他想以林先生的個性,事後再跟他解釋應該不會怎樣。

「喔,那我懂了,我這就去看看。」林先生答應了,便掛上了電話。

老葉也把視線轉回走廊上的監視器,畫面上的林先生剛走出房間,走到對面的王先生房間門前,敲敲門。

門應聲而開,原來王先生根本沒關門,只是虛掩著,畫面上的林先生疑惑地歪了一下頭,但馬上就走了進去。

經過一分鐘。

兩分鐘。

三分鐘。

四分鐘。

五分鐘。

沒有人出來。

老葉終於等不及了,又拿起了電話,打到王先生的房間裡。

這次,他讓電話響了八分鐘。

還是沒有人接。

「到底搞什麼?」老葉掛上話筒,他的手不知何時竟然開始發抖。

「什麼搞什麼啊?」一個稚氣的聲音,「老葉,換班囉!」

老葉一看,原來是下一個輪班的警衛小元來換班,不知覺中已經到了換班的時候。

「小元!快進來!」老葉臉色嚴肅地打開警衛室的門,剛剛的事已經讓他笑不出來。

花了一大把時間,老葉終於將剛剛的事跟小元述說了一遍。

過程中,老葉一直注意電梯的監視器,雖然還是有房客進來、使用電梯,但那群人卻沒有再出現。

「幹。」聽完,小元只說出這一個字。不過老葉倒是很欣慰,畢竟小元相信他的話。小元是個二十歲的年輕小夥子,年輕人對這種事情的接受度很高的。

「幹什麼幹?光是幹還是屎,快想想辦法!」老葉說。

「想什麼辦法?這根本就是咒怨翻版!」

老葉沒看過咒怨,不知道小元在扯什麼,「不然這樣!你跟我一起上去看看!」

「耶,可是我們不能擅自離職吧?」

「如果他們兩個真出了什麼事,我們擅自離職也算不了什麼!」

在老葉的死脫活拉下,小元被他拉到了樓梯前。

「為什麼不坐電梯?」小元邊走樓梯邊問。

「聽完我剛剛說的事情你還敢坐電梯啊?」老葉沒好氣地說。

四樓很快就到了,走廊上,林先生的門是開的,他剛剛出來時就沒關門,王先生的門看起來是關著的,但老葉猜那大概是虛掩著的。

「去開門。」老葉說,他們兩人已經站在王先生的門前。

「不用敲門或是按電鈴嗎?」

「不用。」老葉說,反正按了也沒用。

小元伸出手,轉了門把輕輕一推,門開了。

房間裡的燈是開的。

王先生的公事包丟在沙發上。

「王先生?林先生?」老葉踏入房間裡大聲喊。

小元在房間裡探頭探腦,又到浴室、廚房裡繞了一圈回來,「根本沒人啊。」

「怎麼可能,我明明看到他們兩人進來的……」

「會不會是你老花眼?」小元說。

老葉惡狠很地瞪了小元一眼。

兩人又在王先生房間裡繞了一圈,還是沒找到任合東西、任何人。

接著兩人又到林先生的房間裡晃了一下,還是什麼都沒有。

「怎麼可能,怎麼兩個人都不見了……」老葉站在走廊上,完全搞不懂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說,要不要先下去報個警?」小元。

老葉一想,兩個人不知蹤影,憑白無故的從公寓裡消失,報警有用嗎?

「要不然你一個人繼續站在那邊發呆好了,我要下去啦。」小元打了個哈欠,按下電梯的按鈕。

「去,我走樓梯。」老葉還是不怎麼敢坐電梯,於是抬起腳就往樓梯移動。

他剛踏下第一個階梯,就聽到尖叫。

小元的尖叫。

想不到男人尖叫也可以那麼震撼人心。

老葉急匆匆地趕到電梯前一看,差點沒跟著尖叫。

電梯裡,橫躺著一大塊血淋淋的肉塊,就像豬肉屠宰場不要的肉渣。

「幹!!!!」小元嚇得大罵髒話,「報警!快報警啊啊啊啊!!」

老葉花了吃奶的力氣,才控制住那雙軟掉的雙腳,走到王先生的房間裡打電話報警。


隔天這件消息就成了新聞頭條。

那確實是王先生跟林先生的屍體,警方是靠著肉塊裡的那幾顆牙齒辦認出來的。

他們怎麼會變成這樣子,而屍體又怎麼會跑到電梯裡,沒人知道。

老葉曾經調出監視錄影帶出來看,卻發現當天的監視錄影帶,不管是電梯、還是走廊的,通通都是一片雜訊跟電花。

王先生跟一大群人走進電梯裡的那段影片,當然也消失了。

老葉跟小元火速離職,他們兩人從此以後也不敢坐電梯。

但在事發幾天後,有人找上了他們。

找上他們的人是個黑白髮參差、六十多歲的男子,他將小元跟老葉約到了一家咖啡廳裡。

「我先自我介紹,我是同樣曾經擔任過那棟公寓警衛的人,算是你們前輩,」男子說,「至於名字,那已不重要了。」

「那找我們有什麼事?」小元問,從進來咖啡廳到現在,他已經不客氣地吃掉三塊鬆餅。

「你們知道嗎?這種事以前也發生過。」男子說。

「以前也發生過?我怎麼不知道?」老葉。

「二十多年前吧,那時我跟你差不多年紀,」男子指著老葉,「我看到一個房客明明是一個人進入公寓,但進去電梯的卻是七、八個人。」

「啊……」老葉咋舌,這跟他的經歷一模一樣。

男子繼續說:「接著都跟這次一樣,進去房間,消失。不過那名房客卻沒有被發現,我進去他的房間找,沒有東西。電梯裡也沒有屍體,警方以單純的失蹤案件處理,所以當時新聞沒有報很大,可以說是根本沒有新聞。」

說的也對,台灣每年有那麼多人失蹤,哪家新聞會去報這種東西?

「那名房客大概也死了吧,變成那種噁心的肉塊,只是沒有被發現。」男子緩緩說。

「可是,為什麼?」老葉問道。

男子瞄了老葉一眼,說:「當時有前輩跟我說,那電梯以前出過意外,纜繩鬆了,直接從八樓掉到地下室,裡面的人都被壓成肉雜……」

「啊啊……」小元結巴地說:「難道……那群人……」

「是啊,那群在電梯裡多出來的人,正是他們吧。」男子閉上眼睛。



「唉,奇怪?」

王威不可置信地看著電梯的監視器,剛剛明明只有李小姐一個進來公寓啊,怎麼……

電梯裡多了好多人?



此文章由阿攤張貼於twbbs或個人blog
轉載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