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又做了一件極為愚蠢的事,就是主動跑去找阿伯說話。

我遠遠就看到阿伯在便利商店前面了,本來我想直接飆過去,不理會他,卻又想起上次有網友留言問我那阿伯到底是幹什麼的?怎麼會整天在便利商店前晃?

跟阿伯「認識」了那麼久,卻還不知道他的一丁點兒資料,實在有點怪。目前所知跟阿伯有關的資料有:三不五時會出現在便利商店前、喜歡找可憐的年輕人抬槓、很肚爛現在的中秋節、初戀很悲劇化、手腕受過傷可是看不出來、會用撲克牌變很屌的魔術。

然後呢?他叫什麼名字?做什麼工作?有沒有孩子?

通通不知道。

於是我把被我噴得花花綠綠的公路腳踏車停到便利商店前,抱著一種「至少要挖到一點資料,對網友有個交代」的心情慢慢靠近阿伯。

「嗨!孩子!」阿伯揮揮手,先出招。

「嗨!」我回招,隨口喇賽:「最近都在下雨喔!」

「對啊,不過偶爾下下雨也好,不然台灣就快鬧乾旱了。」阿伯把手指伸到嘴巴裡含一含,然後拔出來揮來揮去。

我乾脆開門見山:「阿伯你現在在做什麼啊?」

「量空氣溼度啊,看等一下會不會下雨。」阿伯專心地看著沾滿口水的手指。

「不是啦,我是說你現在在做什麼工作?」

「喔,你說工作喔,」阿伯停下他所謂「測量空氣溼度」的動作,揉著額頭說:「嗯……賣DVD吧?」

「賣什麼DVD啊?是像百事達那樣,租給別人嗎?」我突然發現我今天好多話。

「不是啦,AV女優你知道吧?」阿伯突然扔出一顆言語震撼彈。

我嚇到了。

為了確認阿伯剛剛說什麼,我再問:「你說AV……什麼啊?」

「AV女優啦,有沒有看過?」

媽的,沒看過也聽過啊。

我張大嘴巴問:「你賣那個啊?」

阿伯不但理所當然地點了一下頭,還跟我推銷說:「想買嗎?」

我猛搖頭,買你個頭咧……

「那換你說了,現在在做什麼?」阿伯反問我,好賊。

「我還是學生啊。」

「喔,現在的學生都血氣方剛,要不要跟我買幾片?」阿伯又開始推銷。

「真的不用啦……」我哈哈笑著再度拒絕。

「那你有沒有認識的朋友想要買的?幫我問問看……」阿伯用他可怕的嘴巴朝我發動攻擊。

我急忙轉彎:「不要講這個了,換一下話題啦,阿伯你覺得阿扁該不該下台?」我轉的跟鑽石一樣硬。

「把話題換回來啦,你有沒有朋友想買的?」

哇靠,沒完沒了……

前幾次阿伯都還在跟我講深奧的人生哲學,怎麼現在在跟我推銷AV女優DVD?

「你們兩個在幹麻?」是小虹,正要到店裡換制服值班。

我還沒說話,阿伯就用他那會害死人的嘴巴開始講:「沒啊,這孩子想買AV女優的DVD,我剛好有在賣,我在幫他找唄……」

小虹開始用一種「你他媽死變態」的鄙視眼神盯著我瞧,然後對阿伯問:「真的假的?」

阿伯斬釘截鐵地點頭,嘴裡卻蹦出五個字:「當然是假的。」

我差點沒倒過去。

「阿伯,那你是說,關於AV女優的事……」我結結巴巴。

「當然是假的,你以為我真的有在賣啊?」阿伯嘿嘿笑,頭也不回的走了。

哇靠,那我今天不是都被阿伯當白痴耍……


後來簡子來了,聽了小虹的簡敘後,他也用一種「你他媽有病」的眼神看我。

接下來我在櫃檯前對兩人解釋了好久,才讓他們明白我不是一個想跟阿伯買AV的變態。



http://www.wretch.cc/blog/gn02602057
轉載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