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電視上看見,前法務部長陳定南逝世了,我忽然有點難過。

我不是政治狂熱份子,不太清楚陳定南先生曾經擔任過什麼職位、做過什麼事、為人怎樣等等....

我只不過是跟他有過一面之緣。

記得很清楚,那是在去年的自行車環島活動裡,在宜蘭。當我們騎到借宿地點宜蘭高中時,全身都累癱了,後來接到陳定南要請我們吃晚餐的消息後,一行人全都歡呼起來,一來是因為有頓免錢的好康可以吃,一來是因為可以看到陳定南部長。

雖然我當時還不太清楚陳定南是合許人也,不過大家高興,我也跟著高興。

我們不是在什麼高級的餐廳裡用餐,沒有什麼牛排、豬排、法國料理。

我們只是在一家路邊隨處可見的普通餐館用餐。

原本許多原本在用餐的人看到我們一群人吵吵鬧鬧的嫌我們太吵,後來陳定南部長來到餐館後,反而他們比我們更吵了。

我們這群環島瘋子抓狂般地吃掉好幾桌菜以後,陳定南部長一一的跟我們握手。

「加油!」陳定南部長握住我的手,微笑著,我也笑著點頭。

一個握手,卻讓我印象深刻。
我還記得陳定南部長在離開餐館時,所有人都舉起手跟他告別的景象。

現在我也要說。

陳定南,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