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進去便利商店前還沒有看到阿伯,想不到一出來就發現阿伯手裡拿根菸,坐在椅子上晃腳。

真是來無影去無蹤的藏鏡人阿伯。

阿伯看到我大拇指上的繃帶,問:「孩子,你的手又怎麼了?」

我很誠實地回答:「被咬了。」

「被狗咬了?」

「嗯。」

阿伯從椅子上跳起來,走到我身旁問:「怎麼被咬的啊?說來聽聽?」

哇靠,看來要有一場舌戰要打了……

「就一隻野狗看起來很乖,我就伸手去跟牠玩,結果牠反過來咬我一口。」我邊說邊回想那個時候的場景,臉上裝出很痛的表情。

阿伯吸了一口菸道:「你很喜歡狗啊?」

我點點頭,我就是那種看到路邊有流浪狗就會想把牠全家帶回家養的那種人。有一次我一直在看一隻流浪狗過馬路,很擔心牠會不會被車撞到,結果沒看到前面的一台大砂石車,一頭狠狠地撞上去,真是媽的痛死了。

「我也有養狗。」阿伯。

「什麼樣的狗?」我知道這個時候我應該接這句話。

「台灣黃狗,路上隨便都可以看到的那一種。」

「那好啊,台灣本土的狗夠忠心。」我隨口虎爛,我根本不知道如果台灣土狗跟黃金獵犬來辦一場忠誠大賽的話誰會贏。

阿伯又抽了一口菸,道:「沒錯啊,那隻狗跟在我身邊跟了二十年,忠心耿耿啊。」

哇靠,二十年?我張大了嘴巴,想不到還有狗可以活到二十年的啊?真夠老的了。

「如果說起我跟老黃的第一次相遇,可以說是一部豪爽的英雄史。」阿伯開始說故事了,「二十年前我還年輕,當時像你們這樣的小夥子不管來幾個我都可以一個人搞定,有一天我回家的時候,發現一群死小孩拿著竹竿在欺負一隻狗,那就是老黃了,兩個英雄的第一次相遇就在那時候。」

還老黃咧,真是有夠菜市場的。

阿伯繼續說:「後來我拔刀相助,掄起雙拳加入戰鬥,那幾個小孩看起來都是國小五六年級吧,怎麼可能檔的住我?我衝過去揍了他們幾拳,就把他們全趕跑了!哈哈!現在想起來,真是爽快啊!」

「阿伯你真是英雄豪傑!」我舉起受傷的大拇指讚嘆道。雖然一個大男人跟幾個國小學生在幹架到底算不算英雄我也不太清楚。

「後來老黃就跟了我,這一跟就是二十年,現在還陪在我身旁啊!」阿伯露出滿意的笑容。

我說:「阿伯,那你改天可不可以把老黃帶來給我看看啊?」

「當然,一定一定。」阿伯信誓旦旦地說:「如果有空,我一定把老黃介紹給你認識!」

搞什麼東西啊?怎麼說的跟相親一樣?


在今天離開便利商店前,我問阿伯:「阿伯,你真正的工作到底是什麼啊?」

「喔,我在流浪動物之家工作啊。」阿伯笑笑說。

媽的,我看你這個答案根本就是對應今天的話題而胡扯出來的……



http://www.wretch.cc/blog/gn02602057
轉載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