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新聞上看到有一個叫榴槤的颱風要來台灣了,是不是真的?」阿伯說,滿臉悠哉地看著棋局。

「新聞上是這麼說的。」我皺著眉頭抓著頭說,最近看台灣的新聞都要抱持著半信半疑的心態才行。

「好怪的名字,颱風不是都由第一個發現的人命名的嗎?這個颱風是榴槤發現的還是怎樣?」

「我不知道。」我下了一顆黑子,替自己一條即將要被圍死的「大龍」做垂死掙扎。

是的,你沒猜錯,我們在便利商店門口下圍棋。

阿伯思考不到三秒,飛速下了一顆白子。我的眉頭皺的更緊了,這局再輸的話,我可能就要走進店裡自掏腰包買一包香菸孝敬阿伯了。

突然一聲髒話傳入我的耳裡,我抬頭看,一群挑染著頭髮、乳臭未乾的國中生在旁邊彼此用髒話談天說笑,人手一杯50嵐的飲料。便利商店前除了那群國中生跟我們之外,還有一個坐在旁邊穿著牛仔褲跟白色T桖,看起來像是普通大學生的平凡男子。

國中生有可愛的、有認真的、有普通的、有帥氣的,偏偏在我們旁邊的這一群……是白目的。

「現在的年輕人素質真差。」阿伯微微嘆氣道。

「可不是嗎?」我搓著手中的黑子說,雖然我自己的素質可能也沒好到哪裡去。

剛說完,一句大聲的髒話又傳了過來。

阿伯眉頭一皺,轉頭往那群國中生瞥了一眼。

如果你有常常看社會新聞的話,就應該知道遇到這種白目國中生時不要做些皺眉頭、瞄一眼之類的小動作,你應該低頭繼續幹你的事,不然下一秒飛過來的是西瓜刀還是手榴彈,誰知道呢?最近槍械走私很流行,我上次就看到一群幼稚園生拿著藍波刀耍,鬼才知道現在這群國中生有沒有帶什麼嚇死人的武器。

當然阿伯這一瞥讓那群國中生很不爽,其中一個抓著超級賽亞人的髮型、像是帶頭的國中生爽快地把手中的50嵐往地上一砸,伸長手指指著我們喝問:「死阿伯你看三小!」

我差點沒哭出來,因為那杯50嵐。

媽的咧!你家錢很多嗎?50嵐的飲料一杯多貴你知不知道?要嘛拿來給我喝也不用直接摔地上啊!

其他的國中生也用一種「你他媽我們就是人多」的眼神望向我們這邊,絲毫不把我們這一個死專科生、一個怪阿伯的兩人組合放在眼裡。

我膽顫心驚地問:「阿伯,現在怎麼辦?對方人好多。」

阿伯鎮定地說:「別怕,繼續下。」

「喔。」我抄起一顆黑子,連位置都沒看就直接放在棋盤上,我的手剛離開棋子,阿伯的下一顆白子也跟著到。

我們這種視若無睹的行為讓那群國中生的火氣更大,超級賽亞人囂張地把身旁的桌椅踢翻,一群人浩浩蕩蕩地朝我們這裡走來。

「他們過來了,怎麼辦?」我的心跳的好快。

「有我在,怕什麼?」阿伯在微笑。

微笑?

你微笑個屁!我的頭可能下一秒就被西瓜刀砍下來了,你還在給我微笑!

嘩撒一聲,我們的棋盤被翻了,那群國中生幹的。

「很囂張啊?還在下棋?」超級賽亞人冷笑道,其他的國中生跟著他一起冷笑。

我突然想起我有一位朋友,他一天二十四小時隨身都帶著手槍,現在我真希望他就在我身邊。

阿伯不怕死的還在給我微笑:「不敢,只是今天比較空閒,所以來跟這位小老弟切磋切磋。倒是你們,火氣大的話上網找找援交妹不就行了?用不著把我們的棋盤掀掉啊?」

超級賽亞人的眼神散發出殺氣,兩手拳頭緊握,咯咯作響,其他的國中生有的坳拳頭、有的轉頭,每個看起來都是要大幹一場的樣子。

「糟!」我在心中暗叫不好,兩腳膝蓋微起,隨時都可以起來幹架。這群國中生我還是沒在怕的,但阿伯可不是他們的對手啊!

「你知道我老大是誰嗎?」超級賽亞人一個字一個字,冷冷地說。

「不知道?哪位啊?」阿伯還在嘻皮笑臉。

「豐原的赤木,聽過沒有?」超級賽亞人臉色冷峻,道:「他曾經在萬興宮廟口單槍匹馬把十五名找他挑釁的小混混打成殘廢,整個台中縣的警察局都知道他是誰,怕了沒有?」

「好像有點不怕。」阿伯笑,我卻沒有笑,因為我知道他嘴巴裡的赤木是誰,當然不是灌籃高手裡那個赤木。

「你沒聽過啊?」超級賽亞人扭扭頭,說:「那看來我要好好揍你一頓了,讓你永遠記得我家大哥的名字。」

媽的,要被揍了。我緊盯住超級賽亞人的拳頭,他一揮過來,我就衝上去拼命。


「等一下。」


是誰?警察?

所有人都把頭轉向說話的人。

那個從一開始就坐在旁邊,穿著牛仔褲跟白色T桖的普通大學生。

「有一件事你說錯了。」普通大學生緩緩的站起身來,「被赤木在萬興宮前打成殘廢的,不是十五個。」

「喔?」超級賽亞人不解。

「是十四個,」普通大學生微笑,「有一個被我打到掛了。」

只是瞬間,所有的國中生都傻了,我也恍神了,只有阿伯一個人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我在瞬間搞清楚現在的情形,就是那群國中生根本不是赤木的小弟,甚至連赤木本人都沒看過,只聽過他的名號,而他們就用赤木的名號到處狐假虎威,卻沒想到在這裡遇到正港的赤木。

「我怎麼不記得我有收你們這群小弟啊?」普通大學生……不,應該是赤木才對,赤木慢慢走到我們面前,挖著鼻屎。

「哈棒老大!」我差點脫口大喊。

超級賽亞人開始結巴:「你……你……你是赤……木?」

「嗯。」赤木一個點頭,把鼻屎黏到頭髮上,接著出拳。



接下來的事我不想多說了,打開電視看看有沒有十二個國中生在便利商店前被打成殘廢的新聞吧。

順帶一提,在赤木屠殺國中生時,我跟阿伯在旁邊收棋盤、把撒在地上的圍棋一顆一顆撿起來,阿伯還邊撿邊說:「這年輕人打架打的不錯,不如等他打完讓他拜我為師吧……」

哇靠,阿伯,你別再玩功夫那套啦,今天能活著走出這裡就該謝天謝地了……



www.wretch.cc/blog/gn02602057
轉載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