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

哼著周杰倫的千里之外,我愉快地抓著滿頭泡沫的頭髮。熱繰椎造(註1)有一句名言是:「運動後沖熱水澡!我堅持就算水噴到臉!也不閉眼睛!」

這句話同樣可以用在我身上:「沖完熱水澡後洗頭!我堅持就算泡沫留到嘴巴裡!也不張眼睛!」

就算洗頭的泡沫留的滿臉都是,我也堅持不把泡沫沖掉、不張眼睛,爽爽快快地一次洗完!這才是男子漢洗頭髮的方式!

唱完了千里之外,我打算來一首比較振奮人心的快歌。

黃力行的音浪最好不過了。

但……

「沙沙沙沙……」

「三小?」儘管看不到,我還是抬起頭來,豎耳聆聽。

一種重複且有規律的「沙沙」聲,不斷發出。

「什麼聲音啊?」我把耳朶裡的泡沫挖出來,專心聽。

「沙沙沙沙……」

聲音彷彿是從上方傳來,不斷的在浴室天花板上面繞著……

等等,天花板?

我突然想起一個網路傳說。聽說,浴室天花板的四個角落聚集了很多幽靈,他們趁人在洗頭的時候殺人……

靠么,我現在不就在洗頭嗎?難道那「沙沙」聲是……

我ㄧ想到這點,二話不說地打開蓮蓬頭的開關,把臉上的泡沫沖的一亁二淨。然後馬上張開眼睛往天花板一看。

沒有什麼該死的的幽靈,只有黃黃的天花板、跟幾隻在上面休息的大蚊子。

「媽的。」我暗罵了一聲,轉頭往鏡子看去。

血凍。



看來,又有傳說需要改一下了。像是,浴室天花板的四個角落聚集了很多幽靈,他們趁人在照鏡子的時候殺人……



註1:不知道熱繰椎造是誰的人可以去看蠟筆小新,不過我不知道第幾集可以查的到。
www.wretch.cc/blog/gn02602057
轉載請註明

==========================================

最近喜歡把一些網路傳說寫成故事.....(抓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