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往棒球打擊場跑,愛上那種揮棒的感覺。

想發洩壓力?揮棒是不錯的選擇。我去的不是大魯閣那種連鎖的有名打擊場,我去的是一家地點偏僻、廁所小、設備簡單、沒有販賣部、只有一台裝冰淇淋的大冰箱的破爛打擊場。

管他咧,這裡還不是有時速145公里的發球機?還不是有測速槍?而且打一局的費用比大魯閣划算?

雖然說設備蠻破就是了。

由於這裡的地點偏僻到爆,所以到這裡來光顧的人經常都是一些熟客跟老面孔。

當然這些人各行各業都有,就像……



「你為什麼會來這裡打球?」戴著新潮眼鏡,臉型酷似趙健銘的男子問。

「發洩壓力吧。」我慢慢地舔著手中的杜老爺巧克力甜筒。

「是什麼樣的壓力?身體上的?還是心理上的?」男子推推眼鏡。

我想了一會兒,回答:「心理上的吧。」

最近我身邊的其實事情不多,但偏偏每個都麻煩到靠么、被上面的人逼到快跳樓,心理上的壓力就累積了一堆。那種感覺就像棒球隊的後援投手在九局下半面臨無人出局、滿壘的情況一樣,肩膀上像是有十幾個如花盤腿疊羅漢堆在一起。

男子說:「心理上的壓力通常是最難處理的。」

「嗯。」我認同。

「所以你想找我聊聊嗎?如你所見,我是一個心理醫生。」所見個屁,你看起來不過是一個普通的發福中年男子。

而且我很討厭心理醫生那一套,那種東西我也會,不信的話我出個心理測驗題給你玩玩:

假如你現在面前有一張桌子,桌子上面有一個水果盤,盤子上面裝有:

1.蘋果

2.櫻桃

3.香蕉

4.草莓

5.西瓜


請問,你會選哪一個?答案如下:


選蘋果的人代表你喜歡吃蘋果。

選櫻桃的人代表你喜歡吃櫻桃或是喜歡看櫻桃小丸子。

選香蕉的人代表你喜歡吃香蕉。

選草苺的人代表你喜歡吃草莓。

選西瓜的人代表你喜歡吃西瓜。

好吧,我知道答案很白爛……不過我選的是把水果盤跟桌子一起幹走說。


回正題吧。

雖然我不喜歡心理醫生那一套,但我的確該找個人聊聊了,於是我點了頭。

想不到他卻把手舉起來,說:「OK,那等我把碼表按下去,就開始計時了喔。」

「靠,你還計時收費啊?」我不爽地比了根中指。

「廢話,不然你以為我沒事幫人諮詢做義工啊?」那自稱心理醫生的傢伙說的理直氣壯。

我懶得鳥他,轉頭去看一個面對110公里球速發球機,卻一直摸不到球皮的傢伙。

「喂,你生氣了是嗎?」那心理醫生在一旁說:「別這樣啦,我們聊聊。」

「不用了,所謂逆來順受嘛,我想辦法撐下去就好了。」

「唉,你知不知道有你這種想法的人最後都會受不了,跑去自殺啊?」

「喔?」我又被他轉移了注意力。

「台灣的社會越來越糟了,找心理醫生諮詢的年鄰層越來越低了。」心理醫生把手往下壓,「上次就有一個大概國小三、四年級的人跑來診所找我看診,我問他怎麼會來?他回答是父母給他錢,要他來的。原來這小孩的父母給這小孩加了一大堆才藝班的課程,卻又怕小孩的壓力過重,於是叫他來看診,真是……」

他可能找不到形容詞了,索性轉頭去看那個打不到球的傢伙,說:「台灣人的壓力越來越大了啊。」

「所以說?」我把最後一口杜老爺甜筒吃下去。

「咱們揮棒吧。」心理醫生站起身來,手裡握著20元硬幣緩緩走向145公里的發球機。

我跟進,走進旁邊的120公里發球機用力地揮傍,直到手痛了才走出來。



PS:今天在打擊場揮棒時突然想到的一篇無意義怪文.....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