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的系統還沒用好,我的網誌還是一片空白阿......

這是一篇我好久以前看到的短文,在報紙還是雜誌上看到的吧,我也忘記了。個人覺得很不錯,但找不到原文,所以就將裡面的人物跟場景大略修改了一下,用自己的方法寫出來了。

================================================


台北真的不一樣。

隨時都保持在尖峰期的路況、人潮絡繹不絕的捷運站,這一切對阿輝這個剛到台北來打拼的鄉下小子來說,真是開了眼界。

「原來這就是捷運啊。」阿輝跟一群人擠在捷運車廂裡,雙眼好奇地四處張望。年輕學生耳朵裡塞的MP3耳機、上班族掛在腰上的PDA、還有人在大腿上放了一台筆記型電腦,霹靂啪啦地可能正在趕著公文。

這些東西,在東南部的鄉下都是看不到的。

ㄧ個女學生在阿輝的旁邊拿出最新型的手機,低頭玩著遊戲,阿輝忍不住把頭伸長了,看看女學生究竟在玩什麼。

「你等一下!」忽然旁邊有人大喝了一聲,原本在看風景、忙自個事情的人們都轉頭來看,阿輝也不例外,但他轉頭去看的時候,發現喊話的人正用手指著他。

不對,應該說是正指著他旁邊的一個穿著白色T桖的年輕人。

喊話的人是一個穿著紅色外套的男人,他推開一些擋在中間的人,來到阿輝跟那白色T桖年輕人的面前,質問道:「你剛剛幹什麼了?啊?」

阿輝不解的看著紅色外套男子,嘴巴支支吾吾地想解釋幾句。

紅色外套男子對那年輕人喝問:「你剛剛是不是把手伸到他的口袋裡?你偷東西嗎?」

此話一出,整個車廂的人都騷動起來了。阿輝也驚了,這穿白色T桖的年輕人剛剛把手伸到了他的口袋裡?怎麼他都沒發現?

「不是,你誤會了。」那年輕人揮著手,四處張望著。

紅色外套男子指著阿輝,對年輕人說:「什麼誤會了?我就看到你把手伸到他的口袋裡,清清楚楚,不會錯的!你這個扒手!」

扒手這個詞一出現,車廂裡的喧嘩聲又更大了。

「把這扒手送到警察局!」有人說。

「圍毆他!」幾個國中男生很白目地說。

「都有人看到了!看你怎麼賴!」一個上班族說。

「怎麼?抬頭啊?不敢嗎?」其他人嘰嘰喳喳地講著。

面對車廂內那麼多人的指控,那年輕人只是低著頭,默默地看著地面。

「你快看看你的口袋!有沒有少了什麼錢!」紅色外套男子對阿輝說,雙眼狠狠瞪著不敢抬頭的年輕人。

阿輝把手伸進口袋裡,像是摸到了什麼,臉上閃過一絲訝異。

當他把手伸出來的時候,手中握著三張千元大鈔。

紅色外套男子問:「怎樣?有沒有少?」

阿輝搖搖頭,錯愕地說:「這不是我的錢。」

忽然,整節車廂內的聲音都沉默下來。

那年輕人依舊默默看著地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