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生理時鐘很特別,一但遇上與人有約的時刻,絕對不會睡過頭。

一大早起來,莎拉她們還沒醒,我不打擾她們,草草寫了張紙條留給她們:「我先走了,過幾天後回來找妳們。」

離開這排外勞宿舍後,我沿著馬路一直走,直到碰到了公車站牌。

我打算先去黃色小街混一下,吃吃早餐看看報。



「阿浪,早。」老闆聽到我進門的聲音,連頭也沒從報紙裡抬起來就直接說,好像他記得每個殺手的腳步聲似的。

「早。」我把早餐放到櫃檯上,指指上面的報紙:「能看吧?」

「老客戶了,你說呢?」老闆還是沒抬頭。

於是我拿起水果日報的社會頭條,一瞧,好像是黑道火拼事件,還有幾張血肉模糊的照片……又來了。

「我有聽陳正明說了,你要退休?」老闆問,頭都不抬。

「是。」

「你肯定?」

「是。」

「好吧,你的事我無權干涉。」哇靠,怎麼說的跟喬丹一樣。

我把三明治送進嘴巴裡,細細看著頭條新聞,一批黑道份子在昨天晚上闖進一家民宅裡大開殺戒,死了十八個人……這時,老闆又說話了:「想不想聊聊?」

「聊什麼?」我抬頭看著他。

「聊聊你的事,畢竟你都要退休了,以後可能看不到了。」老闆收起報紙,終於抬起頭來,「說說看,你幹殺手這幾年來的心得吧。」

我一笑:「哈,哪有什麼心得?收了錢,殺人,就這樣而已。」

「不對,你不一樣。」老闆搖著手指,「你會挑單子,只殺被社會公認為敗類的人渣,你很不一樣。」

「照這麼說的話,陳正明不是比我還不一樣?」

「是啊,獵喉鬼是個很謎的傢伙……但我對你也蠻好奇的,你怎麼會當殺手?」

「……」為什麼會當殺手,主要的原因我忘了。「我猜,我會當殺手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我爸。」

「你爸?他是殺手?」老闆亂猜。

事實上剛好相反。

「他是警察。」我努力想著,把關於父親的記憶給提出來,「而且,他是一個很爛很爛的警察,如果把他的故事說出去的話,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可能都想在他褲檔處狠狠踹上一腳。」

「這麼壞?」老闆露出很誇張的表情。

「對,就這麼壞,他吃掉的案子比我殺掉的人還多,凌虐過的大陸妹比我接的單子還多,你說,是不是他媽的壞爆了?」我握緊拳頭,咬緊牙關。

老闆點點頭,十分同意地說:「是壞爆了,要是我,也想穿著釘鞋狠狠踹他的褲檔。」

「不過壞人總有壞報,他被殺手給做掉了。」提起父親的死亡,我的語氣竟然很平淡,「不過他對我的人生來說有很大的意義,我的槍法有一部分是他的功勞。」

「那,你當殺手是因為報仇?」老闆又猜。

「不,像我爸那種爛警察多死一個我都不會覺得怎麼樣,我只是覺得,我爸對於我為什麼會當殺手,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老闆聳聳肩:「你有說等於沒說。」

這時,手機響了。

上一次響,好像是三天前的事情了。

「喂?」我。

「他媽的!阿浪!你這隻手機是怎樣?昨天我忙著找你卻一直打不通?」急促的語氣,是喬丹。

我看看手錶,離約定的時間還早,喬丹打給我幹什麼?

我說:「找我幹麻?有什麼急事嗎?時間不是還早?」

「早你老母啦!出事了!你別到星巴克去!你馬上給我趕到這個地址來!」接下來喬丹火速說了一個地址,我也馬上從櫃檯上幹了一張紙跟一隻筆,抄了下來。

「到底出了什麼事?那麼十萬火急?」我問。

「來就對了!小心一點,注意一下有沒有被人跟蹤!懂嗎?」

「暸。」

「那就好,你自己保重,我還得通知其他人。」接著掛斷。

到底是怎樣啊?

「怎麼了?」老闆饒有興趣地看著我。

「喬丹說出事了,要我去他那裡一趟。」我收起手機,「拜,改天再來找你。」

「希望改天還看的到你。」老闆頗有寓意地說完,又低頭看報紙。


喬丹給我的地址,一個普通社區小巷子裡的透天厝。

為了以防被人跟蹤,我特地到處東晃晃西走走之後才來到這裡,一個殺手如果被跟蹤,十之八九沒好事。

按下電鈴,喬丹的聲音從通話器裡傳來:「誰?」

「是我,阿浪。」

「沒被人跟蹤吧?」

「沒有。」為了確定,我四處張望了一下,沒什麼可疑人物。

「你等一下。」

房子裡傳來一陣腳步聲,喬丹開了門,「進來,把門鎖上。」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這麼急?」我反手把門鎖上。

「先跟我來再說。」喬丹招招手,往房子裡面走去。

我從沒看過喬丹這樣子。

進到房間裡,裡面早有一個人了,我一看,竟然是那個喜歡嘻嘻笑的眼鏡男,胡南。不過他現在臉上並沒有笑容,整張臉慘白著,右肩上還包著層層繃帶,似乎受了傷。

「所有的事情,你還是聽胡南說吧。」喬丹替我拉過一張椅子,我也不客氣地坐下了。我一坐下便問:「到底怎麼了?你怎麼會受的傷?你妻子呢?」

胡南慘白的臉抽動了一下,冷冷地說:「我妻子,死了。」

我眉頭訝異的皺了起來。

「你知道嗎?簡劍其實雇了不只我們一組殺手。」胡南冷冷說。

「嗯?」這我倒不知道。

胡南繼續說:「另外一組殺手比我們早下手,但卻失敗了,有的殺手死了、有的被活逮了,依黑領帶心狠手辣的作風,那幾個被活抓的殺手當然被折磨的不成人樣,最後供出了他們的雇主,靈盟幫。」

我幾乎是邊聽邊冒汗。

「黑領帶一怒之下,派人抄了靈盟幫的各個據點,抓了簡劍,逼他說出他還雇了幾個殺手……」胡南說到這裡,雙眼痛苦的閉上了,「簡劍於是說出了我們,而就在昨天晚上,一批黑領幫的人突然闖入我們家裡,胡真跟我雖然奮力抵擋……但還是撐不住……我一逃出來,硬撐著到了喬丹那裡……」最後,胡南留下兩行淚。

結果很明顯了,胡真喪了命,而他雖然逃了出來,但還是受了傷。

我突然想起今天早上在黃色小街看到的報導……黑道份子昨晚闖進民宅內……媽的。

「那你怎麼會知道這些?」我問。

「別忘了,我可是打聽情報跟蒐集資料的高手,我還知道,黑領帶已經下令鉅金懸賞我們,現在黑白兩道可能都在找我們。」胡南說:「黑領帶這老肥豬殘暴的很,只要是與他為敵的,他絕對會用盡方法除掉……我說,我們走投無路了。」

喬丹說:「這裡是我好久以前租的,本來是當作躲對頭的地方,想不到今天派上用場了。」

「金剛跟狙呢?他們知道嗎?」我問。

喬丹搖搖頭:「我一直聯絡不上他們,看來是兇多吉少了。」

「要不要我們下午去星巴克看看,說不定他們還沒被找到,也不知道這件事,還是會到星巴克去報到。」我提議。

胡南否決了我:「不行,這樣風險太大,要是黑領幫已經派了人在那邊等我們呢?」

我說:「我們今天要到星巴克集合的事,有誰知道?只有我們這幾個殺手,不是嗎?」

「但你還是得想清楚,說不定金剛跟狙老早就被抓了,還供出我們今天下午要到星巴克去的事情,到時黑領幫只要埋伏在那邊把我們一網打盡不就好了?我們如果去的話,無疑是送死!」

「但我們也不確定金剛跟狙怎麼樣了,如果他們沒事的話呢?」我大聲說, 真是有夠倒楣的了,最後一筆單子還沒做完就惹上這樣一個大麻煩,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喬丹也說:「我同意阿浪的說法,現在這種情況,越多人越好,團結力量大,不管他們怎麼樣了,我們都得去確認一次。」

胡南沉默了。

喬丹繼續說:「那家星巴克附近的地形我還蠻熟的,阿浪,到時我會找一個制高點架好狙擊槍幫你做掩護,你去星巴克確認金剛跟狙有沒有來,不過要小心一點,遠遠的看就好了,黑領幫還是有可能在那邊做好埋伏等我們。」

怎麼什麼倒楣事都是我在做?

「你們真的要去?」胡南說話。

「嗯。」

胡南閉上眼睛,思考著什麼,他說:「那我也一起去。」

「你?」我驚訝,這傢伙不是說他菜刀都不會拿?

胡南張開眼睛,慘然一笑:「昨晚我跟胡真一起抵抗那些死黑道時,我開了幾槍,原來開槍沒想像中那麼難。」

「那你槍法怎樣?」我懷疑。

「至少殺的死人。」

我跟喬丹互望一眼,眼神中很有默契的一致決定了。

團結力量大嘛,越多人越好。

我想起了莎拉她們,我在紙條上說過幾天回去找她們……看來很難實行了。

或者說,永遠不會去找她們了。

要是被人看到我跟她們在一起,她們搞不好會跟著遭殃……

很多電影跟小說都是這麼講的。



www.wretch.cc/blog/gn02602057
轉載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