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九點,門被打開。

莎拉、小惠、小貞、蓮涵四個人站在外面,手上照例提著好幾包台灣小吃。

她們一看到我坐在地上看電視,通通都「呀」地驚呼了一聲,然後莎拉熱情地撲向我,抱住。

我嚇傻了,不是才一天沒見嗎?

「才一天你就回來啦?」小惠把手中的東山鴨頭放到床上。

「嗯,事情辦完了。」我臉紅著把莎拉推開,被年輕女孩這樣抱住,這倒是第一次。



昨晚在喬丹那邊借睡一晚後,今天我跟喬丹就開始準備行李,準備各自跑路了,雖然我是沒什麼行李啦……

不過我從喬丹那裡借了幾件乾淨、看起來也挺時髦的衣服,既然要退休,總不能再當流浪漢了吧?

「保重。」離開當時,喬丹坐在車子裡對我說。

「嗯,保持聯絡。」我說。

「不不不,最好不要再來連絡。」喬丹連忙說:「我們來立個約,如果我們之間其中一個人打電話給另外一個人,就代表他被黑領幫給抓了,懂嗎?」

廢話,我當然懂。如果黑領幫抓到我們其中一個人,的確有可能以此為誘餌來抓另一個,如此一來,做這樣的約定也挺合理。

「OK,以後你打電話給我我都不接就是了。」我笑笑說:「不過,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安啦,全世界想殺黑領帶的人多的是,等他掛了以後我們應該就沒事了。」喬丹伸出大拇指。

「你該不會想直接去找他拼命吧?」我打哈哈。

「是啊。」喬丹臉上浮現出招牌的臭屁笑容。

然後我們就揮揮手離別了,我真的不知道喬丹到底有沒有打算要直接衝去做掉黑領帶。如果沒有,那真是謝天謝地了,如果有,套一句他說的話吧,他的事情我無權干涉,不過希望他能成功。

接下來我直接到了莎拉她們的外勞宿舍,當時她們不在,不過莎拉她們通常把鑰匙放在鐵皮屋窗戶的內側,要打開門不是難事。於是我打開了門、進去裡面看電視。

我知道她們不會生氣的,說不定還會很高興。



「你的衣服?沒看過。」莎拉指著我身上的新衣服。

「噢,昨天去找一個朋友,他送我的。」我隨口說,反正我也沒說謊。



接下來幾天我幾乎都待在房裡看電視,莎拉她們也沒多說什麼,就如我所說的,她們還很高興,高興家裡多了一個人陪。不過我可沒白吃白喝,她們的水電費我也有出。

是不是覺得我有點窩囊廢?整天躲在外勞宿舍裡看電視?

他媽的要不然一個在躲黑道跟警察的退休殺手要幹麻啊?

或許我根本不該退休的?

當初會想要退休是因為暗殺黑領帶的酬勞……現在黑領帶殺不成了,錢也沒拿到,或許我根本不該退休。

看看現在的情況吧……

外頭的黑道跟警察可能都在找我、喬丹,還有狙。不曉得黑領帶花了多少錢當我們的贖金?

一定很多,至少會超過一千萬吧……也可能更多。

信不信由你,台灣有些黑道的財產比一些知名企業還多……他們的手法不外乎是販毒或是搶劫之類的骯髒手段……還有一些黑道在私底下也經營了幾家公司……

反正,大部分黑道錢都很多就是了。

但錢這種東西,永遠都不嫌多。

不管身邊的錢再怎麼多,總認為自己還能夠再多賺一點……

殺手就是最好的例子,有太多的殺手,他們所賺的錢已經夠用好幾輩子了,但他們偏偏還是不斷的接單、不斷的殺人……

我認識一個老殺手,到了八十多歲還在殺人,每次殺手餐會的時候我們常常會把他誤認為是來收拾場地的阿伯。我問過他:「你都這把年紀了,怎麼不考慮退休,回家抱抱金孫享清福呢?」

他一愣:「退休?我們殺手有退休的嗎?」

「沒有嗎?」

「沒聽說過。」他搖頭。

後來我跟他沒有再連絡,我問過喬丹、李單、黃小開這幾個比較熟的殺手,他們也都不知道老殺手上了那兒去。

或許是退休了吧,我想。

也有可能離開台灣,到大陸發展了……大陸那邊人多,生意應該比較好。

也有可能被幹掉了。

一個殺手如果失蹤,答案永遠是一個謎。

我不知道我打算在莎拉這裡待多久。不能待一輩子,她們總有回國的一天,所以得為將來做個打算。再說,以我的身分,在這裡多待一天就為莎拉她們多添一分危險。

還是照原訂的退休計劃租個小公寓好好過生活吧……

還是再說吧,先在莎拉這邊待一陣子再說。

反正只要我不出去到處晃,誰會知道一個被全台最大黑幫懸賞的殺手會躲在外勞鐵皮屋宿舍裡?

真不知道喬丹跟狙在哪邊躲起來了?

他們的錢比我多,應該是逃出國了吧?

雖然我的收入比起其他殺手遜色許多,但平常睡在公園的流浪漢生活幫我省下好大一筆生活費。但錢總有一天會花光,等花光的時候,我再重新復出好了……



一個禮拜後,我接到了黃小開的電話。

「你手機沒關?」黃小開劈頭就問。

「幹麻關?」我。

「你知不知道現在全台灣有一半的殺手都在找你啊?開著手機不怕別人找到你?」

「……」

看來,黑領帶雇用了一大堆殺手來除掉我們了。

我鎮定地問:「我的人頭值多少錢?」

「兩億。」

操,黑領帶這肥豬的錢還真多,隨便一出手就是兩億。

黃小開又說:「這是殺人見屍的價錢,活捉的話,有四億。」

「……」我懶得問黑領帶幹麻活捉我們了,於是我轉個彎問:「你有喬丹的消息嗎?」

「沒,那傢伙失蹤了,手機也都沒開,藏的還真好,哪像你,隨便一通電話就找到你了。」

「因為我不怕有人來殺我啊,哈哈。」我乾笑。

「少臭屁,下次的殺手餐會你不能來了吧?」

「廢話,我去參加的話,搞不好就在餐會裡被幹掉了。」

「是有可能,為了兩億,連我都有可能做掉你的。」媽的,好一個損友。黃小開接著說:「但你很清楚我不會那麼做,對吧?好了,不說了,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歡迎打我手機。」

「OK,拜。」

「拜。」

掛斷了。


從在星巴克前遇襲、再來到莎拉這邊,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

這一個禮拜我幾乎都待在房裡看電視,偶爾會跑到附近的商店買東西。當然我出去的時候都十分小心翼翼,以免招來殺機。

我的殺手自覺可沒消失,鐵皮屋外要是突然出現幾張從未見過的陌生面孔,我總會不由自主的暗自握緊外套內的手槍。我慣用的手槍從來不離身,也藏的很好,莎拉她們根本沒發覺到這把槍的存在。

莎拉她們有時候會租些DVD回來看,通常是一些電影或卡通。

有一次莎拉興沖沖抱著好幾片DVD衝進來,高興地說:「快看,快看!」

我一瞧,那幾片DVD的封面是幾個女的……穿的很普通。

但一看片名……哇靠,是A片。

「這是A片欸?」我張大嘴巴。

中文最好的小惠也看出來了,問莎拉幹麻買A片回來,莎拉竟然回答……今天逛夜市的時候看到這幾片特別便宜,雖然她看不懂片名是什麼意思,但還是買回來了。

不過那天那幾部A片還是被我們給看完了。



www.wretch/cc.blog/gn02602057
轉載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