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問我哈特利是怎麼讓殺手開口的,因為我也不知道。我們離開工作室兩分鐘後,哈特利就出來叫我們進去,我們再進去時,那殺手已經什麼都肯說了。

「說吧,把你所知道的一切都說出來。」哈特利坐在椅子上,把手中的手術刀拋來拋去。

殺手雙眼定定地看著在哈特利手上飛來飛去的手術刀,也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是在擔心哈特利會用手術刀把他開腸剖肚?還是害怕會被強灌一堆不明藥物腐爛而死?

殺手說:「我們逮下靈冥幫派出的第一組殺手後,知道靈盟幫還另外雇了六個殺手,一對夫妻檔、一個專攻炸彈的殺手、兩名專司狙擊的殺手、還有一個慣用手槍的流浪漢。」

我點點頭,這些胡南都有告訴過我了。那殺手繼續說:「我們老大知情後,馬上派出人力去追殺這六個殺手。目前我所知道的情況是,那一對夫妻檔已經死了、炸彈殺手被我們逮住拷問後被老大下令處死、兩名狙擊手有一名在我們手裡,一名行蹤不明、而那個用手槍的流浪漢,應該就是你吧?」最後,殺手的眼神從手術刀移向我。

我則是越聽越心寒,金剛也死了,而那名落在他們手裡的狙擊手,不用說,一定是喬丹。「被你們抓到的狙擊手怎麼了?」我想這麼問,但卻沒種說出來。

因為我怕聽到答案。

黃小開看出我的問題,所幸幫我開口了:「那個在你們手中的狙擊手,你知道他是誰嗎?」

「嗯,他在殺手界的綽號是喬丹。至於他現在是死是活,我不知道,他一落網後就交給老大全權處理,我們只負責殺人。」殺手說,有種淡淡身為殺手的悲哀。

壞消息是,喬丹的確在黑領幫手裡。好消息是,喬丹可能還沒死。

「那個狙擊手,現在有可能在哪裡?」李單問,但我覺得這種問法不對。

「我不知道,這要問我們老大。」殺手,預料中的回答。

正確的問法應該是:「你們老大在哪裡?」而我也真的講了出來:「你們老大在哪裡?」

「……你們是想直接去找他?」殺手沒有表現出驚訝的樣子。

「是,請你提供一些情報吧。」哈特利手中的手術刀上上下下拋飛著。聽到哈特利這樣說,我倒有點愣到了。畢竟哈特利剛剛才說過他不想惹麻煩的……

「我只是專門為黑領幫殺人的殺手,而不是貼身保鑣。」言下之意,就是他不知道黑領帶的所在處。他繼續說:「我們老大為人謹慎的很,他名下有好幾棟豪宅,每隔幾天他都會換一棟住,除了他跟他的保鏢外,沒人知道他晚上會在哪裡過夜。」

「那酒店呢?他總會去玩女人吧?」李單問。但馬上被老闆白了一眼:「在那種地方下手太容易傷及無辜,行不通。」

我問:「那他白天都到哪裡去啊?總不可能一整天都待在家裡吧?」

「關於這點我真的不知道了。」殺手無奈,畢竟只負責殺人。

哈特利接住拋到一半的手術刀,問老闆:「老闆,你說現在該怎麼辦?你應該有跟黑領幫交易過吧?」

老闆揉著太陽穴,很煩惱的樣子:「他媽的我也不知道啊,黑領帶通常也只是派手下來跟我見面,我也不知道他平常會出現在那些地方啊?」

「嗯……」我思索著,但實在想不出什麼好辦法來。

那殺手突然說:「事實上我可以提供給你們一個線索,不過你們有沒有辦法找到他就得看你們的工夫了。」

一聽到有線索,我腦子馬上亮了起來,專心聽那殺手說著:「我不清楚那個人叫做什麼名字,不過每次有任務都是他聯絡我們的。他有一頭又白又硬的短髮,還有一個很好認的大啤酒肚。另外,他習慣用一隻鋼筆幫我們簽支票,那隻鋼筆上面刻著『鴻傑』兩個字,可能是名字吧?我也不知道。」

「你知道那個人住哪嗎?」從剛剛一直沉默的黃小開終於開口。

殺手很遺憾地說:「很抱歉,我不知道,我們每次約定見面的地方都不一樣。」

所以說我們得從鴻傑這兩個字下工夫了……

唉?等一下……

「欸?你怎麼這麼配合啊?怎麼我們問什麼你就說什麼。」我。

「……」那殺手沉默了。倒是哈特利朝我神秘的眨眨眼,看來這得歸功於哈特利愛偷偷搞活體解剖的功勞了吧。

「你人不錯啊,叫什麼名字?怎麼會當黑領幫的殺手?」老闆問。

那殺手很乾脆地回答:「鎮海,鎮定的鎮,大海的海。我師父也是黑領幫的殺手,代代相傳,就這樣。」

「老實勸你一句,離開黑領幫吧。」黃小開的語氣很冷:「偶爾幫黑道做做事倒還不會怎樣,但屈服於黑道,那就是走狗了。」

「……」鎮海無語,可能在細細想著黃小開講的話。



今晚決定在哈特利這邊過夜了,追查「鴻傑」的事情大家決定留到明天再說。

鎮海的麻醉藥效退了以後,哈特利沒有把他綁起來或是關起來,而是隨便他,看他是要走或是要留。

「為什麼不殺我?」鎮海問。

「為什麼殺手要互相殘殺?」老闆反問。

「……」

就只是因為,幾個人的貪心及慾望。不過,殺手也可以說是為了滿足人類的慾望而產生出來的職業。

當晚,鎮海離開以後,我們再也沒有見過他。



隔天,我睡到中午才起床,卻發現其他人還是睡的跟死豬一樣。

「昨天大家都累了吧。」我抓著亂髮,從哈特利的衣櫥裡隨便挑出一見連身帽外套穿上。我今天想回莎拉她們那裡一下,儘管外面殺機四伏。

有點怪怪的,明明才離開那裡兩天,怎麼覺得就過了好久?

在客廳桌上留了張紙條後,我用最快的速度找到附近的公車站牌,然後坐上了一台路線最直接的公車。



PS:總覺得怪怪的.....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