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是否是真實的?

在現代人整天為了名利或子女而忙忙碌碌的生活中,很少會有人停下來好好思考這個問題。電影駭客任務撥出後,許多人前仆後繼的一個接一個自殺了,因為他們懷疑自己生存在母體之中,身旁的一切,不過是虛擬的。

所以說,電影看久了鐵定會發瘋,可真是害人不淺。

我有一個朋友就是這樣。因為他可能看了太多電影而變成瘋子,就先叫他阿電吧。他有一天把我找到圖書館裡來,神秘兮兮地對我說:「喂,阿攤,你對於這個世界……有什麼看法?」

「啥意思?」我隨手翻著剛剛幹來的鹿鼎記。

「意思是,你不會對這世界的存在,抱著懷疑的心態嗎?」

「你是駭客任務看太多了嗎?懷疑自己活在電腦裡?」我挑起眉毛。

「不,不只是駭客任務,你有看過『楚門的世界』嗎?你難道不會懷疑身邊的人都是演員,而週遭的環境都是事先被安排好的嗎?」

「是有點這麼想過。」我闔上鹿鼎記,想像身邊可能有好幾十具隱藏攝影機正照著我。

「對!你有沒有想過我們那麼認真用功唸書努力賺錢幹麻?搞不好我們存在的這個世界根本就是不存在的!是虛假的!捏造的!」阿電激動地說。

幾個正在旁邊看書的同學小瞪了我們一眼。

我壓低音量:「喂,你小聲一點啦,我怎麼覺得我們好像在演『老師不是人』一樣。」

「對,搞不好這個世界也跟那部電影一樣,我們身邊的人可能都被異形給入侵了……你沒發覺今天的圖書館特別安靜嗎?」

圖書館本來就是安靜的不是嗎?這傢伙到底在想些什麼啊?

阿電又說:「在MIB裡面,外星人已經散佈在我們身邊了,而我們所生存的地球也不過是外星人把玩的一顆小彈珠,你難道沒有特別的想法嗎?」

我無奈說:「你乾脆說外星人早就在地底下埋好了他們的武器,哪一天就會從天而降下來殺人了。」這是電影世界大戰裡的情節。

「當然不排除這種可能性。」阿電開始解說他的推測:「或許駭客任務、世界大戰這些奇幻電影裡的劇情都是真的,只不過是他們拍出來騙我們的,一般人看了以後就會認為根本沒有什麼外星人,沒有什麼母體的存在。而他們的計畫也就成功了,成功的欺騙了世人!」

我挖著耳朶:「這些話我在『老師不是人』裡已經聽過了。」

「對,說不定那部電影也是拍出來騙人的呢。」阿電嘿嘿笑:「總之,今天找你出來不是要說這些。」

我昏倒,那你之前說的那麼激動是要死啊?

阿電神秘的笑著說:「我總覺得,我最近看到的東西,越來越不一樣了。」

「怎麼了?你有陰陽眼了嗎?」

「不是這個意思,吶,我問你,你覺得,這個世界,就跟你眼睛看到的一模一樣嗎?」

「唉?」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我的意思是說,在我們眼中,火是紅色的、太陽也是紅色的、草是綠色的,每種顏色在我們眼裡就是那種樣子。」

「嗯,對啊。」我點點頭。

「但,那是人類眼睛裡看到的東西。」阿電臉色開始嚴肅起來:「如果,真實的世界,根本不是我們眼睛所看到的那樣呢?」

「嗯?」他真是越說越抽象了。

阿電又說:「我以前看過一部奇幻電影,在那部電影裡,整個世界其實是有少數團體所控制住的,其他人都是生活在這些團體所創造出來的虛擬環境中。你懂嗎?他們所吃的食物,其實是餿水,只不過經過電腦虛擬後,轉換成一般食物的樣子,而只有非常少數的人知道真相。而這些人必須無時無刻的傷害自己,用疼痛來讓自己保持清醒,以免讓自己一昏睡,又回到了虛擬的環境裡了。」

我拿起手中的鹿鼎記:「啊哈,如此一來,這本書在我眼裡是一本武俠小說,但在現實中,可能只是一堆廢紙?」

阿電連連點頭:「對,或許本來就是一堆廢紙,只不過經過電腦處理後,讓它摸起來、看起來像是一本武俠小說。」

我搖頭:「這實在太扯。」

「是不是用扯的,過不久後就知道了。」阿電指著自己的眼睛:「我剛剛不是說過,我看到的東西越來越奇怪了。」

「……」

「一些本來很正常的東西,在我眼中,似乎變的很奇怪……或許,我快要擺脫這個電腦模擬的環境了吧。」

「……」

「再過不久,我就會看到真實的世界、看到真相。」

阿電的眼神在發光。

而我感覺,他瘋了。

他實在看了太多電影。



現在有時候,我會一個人摸著冰冷的牆壁,細細的思考著:「這真的是一面白色的牆壁嗎?亦或是……」




PS:亂想的文,不過打的很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