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伯的系列該告一段落了,這一系列的故事是我寫的最爽也最喜歡的作品。

開始寫阿伯的故事後很多人問我這位喜歡亂罵髒話的阿伯是不是真有其人。我想說,是的。

但在某方面來說,卻又不是。反正聽我解釋你就知道了。

這位阿伯是我在單車環島時認識的車友,個性大家都知道了,愛罵髒話、愛找年輕人聊天講道理等等......順帶一提,他講話通常都是「幹」開頭,然後「三小」結尾。

我跟這位阿伯環島過兩次了,「幹」跟「三小」也不知道聽了幾百次。但要這位阿伯開口其實也不太容易,要有好的聽眾,他才肯認真的說話。

第二次環島回家後,我過了半年之後開始寫故事,接著想起了這位阿伯。於是便利商店的阿伯系列就這麼誕生了。

一個惡搞無厘頭卻又看來頭頭是道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