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被當作色狼看待,我也不想當色狼,但偏偏男人都很色……男士們,你們難道能否定這一點嗎?

不管是整天只會讀書的書呆子、還是每節的十分鐘下課都跑去籃球場火拼的鬥士,不管是那類型的男生,誰不會在女生的裙底風光走光時不會去瞄兩眼?哪個男人不色?

事實上,像我這種外表裝作不色,內心卻狂色的男生比真正的色狼要多太多了。

現在的我是個色狼,至少在別人的眼裡或是我現在的感覺都是這樣。

只因為我正坐在一家女僕咖啡廳裡,我不知道你們是怎麼想啦,反正我覺得男生來這種地方就是怪怪的,好像變態。還是我被報章雜誌影響太多了?

曾經看到有個人在文章裡說什麼……被女僕服務是一種享受。

我說他放屁啦,當穿著女僕裝的小女生站在餐桌旁問我要點什麼時,我只能雙眼死盯著菜單結巴著唸出我要的東西。女僕長什麼樣?抱歉,我沒注意看,我根本不想看。

我是個內心狂色又狂害羞的王八蛋。


當女僕送來我要的三明治跟咖啡後(當然,我還是不敢看她),我配著報紙一起吃。將三明治一掃而空後,我等的人也剛好來了。

「等很久了嗎?」穿著西裝的廖傑來到我這一桌,坐下,順便跟拿著點菜單正要走過來的女僕甩甩手,代表他不用點東西。我在鼻子裡哼了一股悶氣,我很討厭男人的這種態度,搞屁啊?女生裝成女僕服務你們是天經地義的事嗎?

「還好,吃了一下午餐,還看了一下你的文章。」我笑笑說,沒讓他看出我的不爽。順手把手中正在看的財經版轉向他,財經版頭版的右下角裡放了一篇專欄文章,文章的標題是:「如何創造理財與家庭雙贏。」標題旁邊的作者大名:「聖傑晶體,廖傑執行長。」

「你在家庭跟工作上都非常成功呢。」我說。

「哪裡,只是我用心經營而已。」廖傑抖動眉毛說。「我問過許多徵信社,他們都推薦你。」

我說:「嗯,這很有疑點。」

「疑點?」

我點頭,說:「一般來說,徵信社間搶生意還蠻嚴重的,會向委託人推薦同行?這點很奇怪,就跟我們會什麼現在會在這裡一樣奇怪。」最後一句的意思,是指為什麼一家公司的執行長會要約私家偵探在一家女僕咖啡廳裡碰頭?為什麼不是星巴克還是三皇三家這些店?

「嗯,關於第一個問題,等你聽完我想委託你的事件後,你大概就能知道了。至於第二個問題……」廖傑是個聰明人,一下就聽懂了我在說什麼,他說道:「跟我的個人嗜好有關。」

「嗯?你偏愛女僕嗎?」

「是啊,現在台灣女性自主程度很高,死心踏地為男人服務的女人,現在哪裡還找的到?女僕這個東西,至少可以彌補一下心裡的缺憾啊。」廖傑咧開了兩片肥厚的嘴唇,看著正在鄰桌上接受客人點餐的女僕。

很不爽,我突然對眼前這男人有了極高的厭惡感,用「東西」這個詞來形容……我的心裡突然跑出了一個怪異的詞,毒瘤。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跑出這兩個字。我撇了一眼桌上的報紙,那篇廖傑的專欄。那篇文章大致在說廖傑他如何一邊處理工作上的事情、一邊與妻子相處,創造一個雙贏的局面……我忍不住哼了一聲。

「我不想聽女僕的事,要我做什麼?」我進入正題。

「做你們私家偵探最常做的事,找出真相。」廖傑說話不含糊。

「說吧,我有在記。」我把筆記本攤開,手中已經備好了原子筆。

「嗯,在準備聽之前你最好要有心裡準備,之前我找過的徵信社都是自認事件無法處理才相互推薦的。」

「我若沒辦法處理大不了不接,我會推薦給你一個比我更好的同行。」我說,雖然眼巴巴看著一件Case落入其他同行手中會度爛非常。

廖傑挪了一下屁股,調了一下位置,說:「我最近,常常被壓。」

「鬼壓床?」

廖傑微微驚訝了一下,說:「我找過這麼多私家偵探,這樣說就能聽出來是鬼壓床的,你還是第一個。」

「猜的,運氣好。」我在筆記本上寫下「鬼壓床」三個字,「繼續說吧。」

廖傑繼續說道:「已經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了,有好幾個月了吧……確切的時間我不是很清楚,但真的已經很久了,幾乎是每天都被壓。」

我又在筆記本上寫下「持續數月」幾個字。「繼續。」

「說實在話,每天一早醒來我所面臨的就是滿身的汗水,還有像是被火車輾過、無法動彈的疼痛身體。就算我把冷氣開到最強也還是這樣!老實講,以我現在每夜睡不到好覺的情況根本無法處理公事,公司已經連續好幾個月都虧損了。」

「所以你要我找出鬼壓床的真相?」我將鬼壓床用原子筆畫了一個圈。

「對,但可別叫我去找心理醫生之類的話,我可天天都在看心理醫生。」廖傑苦笑,他的妻子就是心理醫生,我剛剛在專欄文章裡有看到。

「那有沒有去檢查過脊椎?有人說鬼壓床可能是因為脊椎神經遭到擠壓造成的,會不會是因為你的脊椎神經出了問題……」我提議。

「沒有檢查,也不用檢查。」廖傑肯定地說:「因為是真的有東西在壓我。」

我沒回話,因為我知道廖傑會繼續把話接下去的。

「一般的鬼壓床症狀都有,全身動彈不得、僵硬、眼皮睜不開,但我還感覺的到,有人在說話。那是女性的聲音……而且好像還有兩個,她們就在我的耳邊,一直說話一直說話……」

「就像是在交談嗎?」我提問。

「對,就有那種感覺……到最後的時候,我會感覺到有兩個東西,不……那很難形容,就像先有一個東西先壓到我的身上,然後離開,然後又有一個,在離開,你聽的懂嗎?」

「大致上聽的懂,就像有人踩過你?」

「對,就好像有人踩著我經過,而且是兩個!而我聽到的聲音又好像是兩個女性的聲音!這代表了什麼?你懂嗎?」

「所以說,很有可能是有兩個女鬼在鬧你。」

「嗯……」廖傑顯得相當頹喪。一想到可能被兩個女鬼玩了幾個月,任誰想到都是不會高興的。

「基本上,這種事情找道士處理應該會比找私家偵探來的有效吧?」

「不,我不相信那些神棍。」廖傑說。這話說的不對,他都相信是兩個女鬼在鬧他了,怎麼不相信道士的功力呢?

「那就是要我找出那兩個女鬼是什麼東西了。」我倖倖地說,畢竟我可不是神眉。

「對,辦的到嗎?」

我猶豫了一下,問:「你妻子跟你睡一起嗎?」

「以前是,不過我被壓後起床時就常常滿身大汗,把床單弄得黏搭搭的,她嫌噁心,於是到別的房間去睡了。你問這個做什麼啊?」

「工作需要,我會盡量試試看。」我說。



隔了一天,同樣的人物,同樣的時間,只不過場景由女僕餐廳換成了星巴克。

廖傑有點失魂落魄地喝著咖啡,可能他昨晚又被壓了。昨天,我跟朋友借了一台有夜視功能的攝影機,交給了廖傑,要他把攝影機放在旁邊,把自己一整晚睡覺的情形給錄下來,說不定能找到什麼線索。很老套的方法,可是目前就只能這樣做。

「又被壓了嗎?」我還是一樣看著報紙配著三明治。

「對。」廖傑蒼白著臉拿出了攝影機:「都錄好了,在這裡。」

「你有看過嗎?」我挑起眉毛。

「沒有。」

「因為害怕嗎?」我問。害怕影帶一撥放就看到兩隻女鬼在自己身上聊天?

「你是魔術師還是偵探?」廖傑回問。看來我猜中了。

我拿過攝影機說:「一半一半吧,看完後我會將結果立刻告訴你。」

「拜託了。」廖傑站起身來匆忙離去,他還有會要開。



「喂?」廖傑的聲音不是很清楚,可能剛開完一個會,有點神志模糊。

「廖先生?是我,我把影帶看完了。」我把話筒貼在臉上,從錄影機裡拿出卡帶:「很抱歉,我幫不上忙。」

「你是說……沒拍到任何東西嗎?」

「沒有,影帶中的你就一直睡覺,然後醒來,僅此而已。」

「……」廖傑沉黙了,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廖先生,我現在可以給你一個同行的電話,他應該有辦法可以幫你。」我翻開同業的電話部,隨便找了個倒楣鬼的電話號碼說給廖傑聽。

廖傑在電話那頭已經有點放棄地說:「唉,好吧,我再去找他試試看,多謝你了。」

「不,我沒幫上什麼忙,沒什麼好謝的。祝你好運。」我掛上了電話,然後笑了。

我很肯定,我介紹給廖傑電話的那位私家偵探,絕對沒辦法解決這次的事情,畢竟電話我是隨便找的。

我說了謊,影帶絕不是廖傑在睡覺那麼簡單而已。從影帶中,我已經看到了大部分的真相。

我下午必須去一個地方,那裡有我要的真相。



「王先生,換你了。」護士在櫃檯後伸出頭。

我收起已經不知道看過幾十次的報紙,拍拍屁股站了起來,然後看著一個看起來像高中男生的人憂愁著臉從診療室中走出來。這年頭看心理醫生的年齡層越來越往下降了,而且照這人的臉色來看,看醫生對他也沒多大幫助。

我走進診療室,醫生正坐在辦公桌後面打著資料。是上一位病人的資料吧,我想。

「王先生?先坐吧,請等我一下喔。」醫生指了指那張舒適的大沙發椅。醫生是個女性,長的很漂亮,我只能這麼形容。

我也不客氣地一屁股坐下去,沙發椅本來就是給病人坐的。我說:「如果等妳的時間不用算錢的話,我很樂意多等久一點,廖太太。」

喀,醫生敲著鍵盤的手失控似的敲錯了位置。醫生的眼睛冷冷地盯著我,問:「你是誰?」

我把手枕在頭後面,舒服的伸了個懶腰,「你先生昨天雇用的私家偵探,不過現在已經不是雇傭關係了。」

廖太太哧地一笑,說:「他請你來幹麻?調查我有沒有外遇嗎?」

「我現在在這裡並不是他請我來的,而是我自己來的。因為我很想搞懂某些事情。」

「你想知道些什麼?」廖太太。

我問:「妳先生最近被鬼壓床的事,妳知道嗎?」

「知道,他有跟我提過。」

我又問:「那,他想找出鬼壓床的原因,於是在昨天晚上用了個攝影機把自己睡覺的情形錄了下來,這妳也知道嗎?」

廖太太的臉色變了,不是普通的變,而是像發現自己中了樂透,卻又發現手上的彩劵其實是上一期的一樣的劇變。

「看樣子妳一定不知道吧,沒差,這反而讓我找到了真相。」我說:「廖太太,妳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廖太太的嘴唇發著抖。

「你很清楚我在說什麼。」我開始語氣冷峻地把影帶裡的情形全都說了出來。

前面說過了,絕對不是廖傑一個人在睡覺那麼簡單。

影帶中,廖傑入睡不久後,他的房門便打開了,是廖太太。廖太太輕手輕腳、小心翼翼地走到了廖傑的床邊,然後將手按在廖傑的頭上,嘴巴上念念有詞,像在作法。

我一眼就看出來了,那是在催眠!

廖太太持續這樣的動作大約十分鐘後,露出了一個滿意的笑容,然後離開了房間。留下聽著兩名女鬼耳語的廖傑。

「妳是心理醫生,會一點催眠術當然不是什麼不可思議的事吧?」我說:「廖太太,我很想聽聽妳的說法,為何妳要這麼做?」

「你為什麼想知道理由?你大可以把影帶給我先生,大賺一筆不是嗎?為什麼要到這裡來找我?」廖太太也是個聰明人。

「我的理由我晚一點會跟妳講,妳先說說妳的吧。」我翹起了腳,知道等一下會有一段故事可聽了。



廖太太不是真的愛廖傑,廖傑的個性、大男人主義,全都讓廖太太受不了,但這都不是廖太太想殺廖傑的主要原因。

是的沒錯,廖太太想殺了廖傑。

原因在於五年前的一個命案。

五年前,廖傑已經當上了聖潔晶體的執行長,收入頗豐。再加上廖傑的思想,認為男人嘛,偶爾玩一下女人沒啥關係。

這一玩,就玩出了人命。

當天,廖傑叫了一位小姐到他的房間中,要做什麼大家都知道,不用多說。不過當天廖傑似乎嗑了藥,嗨過了頭,這一嗨就把那位小姐給活活掐死了。

不過廖傑最後沒事,在他與店家與警方四處關說後,警方終於將此事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當初還沒有爆料這種流行,受害者家屬快氣瘋了,但卻又無計可施。

廖太太便是死者的妹妹。

廖太太使盡千方百計,搬家、改名,不讓廖傑看出自己以前的身分。就是為了跟廖傑結婚,就是為了報仇。

廖太太使用了催眠,讓廖傑以為被兩隻女鬼壓了,開始無心處理其他事務、會開始瘋掉,廖傑一手經營的公司更有可能會因此倒掉。廖太太最後打算把自己的身份告訴廖傑,讓他嚐嚐被背叛的痛苦……



「所以妳跟廖傑結婚,就是為了要報仇嗎?真是好老套的劇情!」我吐了吐舌頭。

「我的說完了,說說你的吧。」廖太太說。

我說:「我的理由?很簡單啊,我也很討厭廖傑,超討厭的!」

「什麼?」廖太太懷疑。

「他的沙豬主義、把女人當『東西』看?自己也不想想自己是什麼東西?」我的情緒開始氣憤起來。「如果妳要殺他,我絕對舉雙手贊成。」

廖太太聽完,露出了一個微笑:「我相信他的日子已經不長了……」



廖太太說的沒錯,幾天後廖傑就死了,死因是跳樓自殺,有三十多個目擊證人親眼看到廖傑從天橋上跳下來。我曾經懷疑廖傑是不是真的自殺?還是經由廖太太的催眠?

廖太太沒跟我說答案,我也不敢問。

畢竟我可不想天天被壓。



PS:又是很庄秦風的一篇文啊,完全被他傳染了....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