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又有人開槍了!

又有人開槍了?

李嬸眉頭深鎖,疑惑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雖然樓上每天的這個時候都會傳來「碰」的巨響,她從來沒有百分百肯定過那是槍聲,但在她剛搬到這裡的第一天,聽到第一聲巨響時,心頭上很快地反射出一個想法:「有人開槍了!」

李嬸也不知道她為什麼會直覺地認為是有人開槍,她後來也認為可能是樓上弄倒了什麼東西之類的,便沒再去理他。但那聲音每天響起,每天每天越來越像槍聲。那個聲音分兩個階段,一開始會先是「碰」的巨響,再來過幾分鐘後,會傳來第二聲「碰」,但往往比第一聲沉悶許多。

就算是弄倒了什麼東西,也不可能每天都這樣吧?而且時間都還差不多,大概都在晚上七點多左右。

李嬸把她直覺認為那聲音是槍聲的原因歸類於她愛看電影。李嬸常常一個人在家閒閒沒事時就打開電視,看看HBO、STAR MOVIE這些西片台,其中又屬動作片她最常看,空軍一號、駭客任務、絕地戰警……這種類的片子看多以後,槍聲也聽過不下上百次了。

但,現實跟電影總是有區別的。電影裡的槍聲聽多了,不見得認得現實裡的槍聲。

李嬸很好奇上面住了什麼人,她從來沒看過樓上的人,也沒去過樓上,一來身體不好,二來怕樓上的是古惑仔電影裡的那些凶神惡煞。李嬸也想跟房東問清楚是誰住在樓上,但房東把一樓租給李嬸後就出國了,不知道多久才會回來。當李嬸在外地工作的兒子好不容易回來探望她時,她把樓上的聲音跟她兒子說了,並且在晚上七點多讓他兒子聽一次那聲音。

她兒子只是尷尬地笑笑,無厘頭地亂猜:「唉,媽,樓上的鐵定是對夫妻,每天挑在這時間親熱,結果往往搞過頭雙雙摔下床了。」

真是好一個無厘頭又不失合理的鳥解釋啊,就算腦袋遲鈍如李嬸,也不會相信這種事情。

她兒子走後的隔天,李嬸報了警。

她真的很怕樓上發出的是槍聲,如果經警察調查後發現不是,那也叫警察警告一下樓上的人,沒事別再發出噪音干擾鄰居了。



晚上六點多,兩個長的很嫩的警察來了。制服穿在他們身上像是紙糊的一樣,看起來完全不可靠。其中一個戴著電影「功夫」裡那個四眼田雞戴的金絲眼鏡,另一個有著跟陳為民一樣的大下巴。

兩個嫩警察聽完李嬸的簡述後,金絲眼鏡舉手發問:「請問妳為什麼會覺得那是槍聲?」

「我常看好萊塢那些殺來殺去的電影,槍聲我聽過好幾百遍啦。」李嬸說,其實她自己也沒把握。

聽李嬸這一句話,大下巴忍不住噗哧地笑了:「阿婆,妳要知道電影裡的槍聲跟真槍是有差的。」

金絲眼鏡補充:「再說,樓上的人幹麻每天都要開槍?」

「我就是要你們來查清楚啊!」李嬸忍不住口氣氣憤了起來:「如果上面真的有人在開槍,那你們剛好可以上去把他抓起來!就算沒有,你們就好好警告他一下,別再吵我這個老太婆了!」

惹一個長輩生氣,兩個菜警員登時有點亂了,只得異口同聲地答應了。

他們決定好在七點的時候上去,並且等第一聲聲音響起後就進去。如果裡面真是在開槍,當場來個人贓俱獲,如果沒什麼事,口頭警告一下就行了。李嬸也決定要跟他們上去了,這個困擾她多時的問題終於有辦法可以解決,她當然想瞧瞧兇手到底長啥樣。

三人上到了二樓,在門旁等著。這是一個三層樓的透天屋,一樓是李嬸的房間,二樓就是發出聲音的房間,三樓還沒人住。

二樓房間的門灰濛濛的,積上了一堆灰塵,看起來很久沒人進出了。這點惹得兩個警察有點懷疑,但想想接下來就知道答案了,再等一下無妨。但接下來兩個人又想到了裡面真是一群有槍械的匪徒的話呢?他們會不會把他們兩個殺無赦?

想到這裡,兩人不禁發起陣陣因為懼怕而引起的顫抖,而被思想單純的李嬸唸了一頓:「你們在怕什麼?自古以來邪不勝正,衝進去跟他拼也就是了,有什麼好怕的?」

兩人情不自禁地拍了拍腰帶上的手槍,只能希望等一下自己跟手槍都能爭氣點了。

這時,聲音響起了。碰的一大聲,真的就好像槍響一樣。李嬸還是第一次那麼近聽這聲音,雙手不自覺的捂住了耳朵。

大下巴朝金絲眼鏡使了個眼神,說:「你去開門,我掩護你。」說完他便從腰帶上掏出了手槍,全神警戒著。

金絲眼鏡把手搭在槍把上,也準備隨時拔槍。他走到門前,按了幾下電鈴。外面,三人都很清楚的聽到了房裡電鈴叮鈴鈴鈴的作響。

「警察!快開門!」金絲眼鏡敲了敲門,但裡面不見絲毫動靜。過了幾秒,聽到「啪」的一聲,像是有什麼東西倒了下去。

大下巴臉色一變:「不好!難道是在銷毀證據?」

金絲眼鏡聞言便拱起了肩膀,帥氣的往門上一撞。但這一撞除了把門的灰塵撞下好幾層外,沒其他動靜,金絲眼鏡倒是痛的苦著一張臉哀嚎著跳開了。

「你電影看太多了!讓我來!」大下巴舉起手槍瞄準門鎖,又是碰的一聲槍響。

這是李嬸第一次聽到真槍的聲音,她感覺自己幾乎快聾了,想不到真槍的聲音那麼大!

「快衝!」大下巴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持著槍往鎖被打掉的門一撞,這一撞就撞開了,門張開了一道縫隙,大下巴飛快鑽了進去。金絲眼鏡拔出手槍,也跟了進去。李嬸瞧那門縫不夠她鑽,只能透過門縫看裡面的情形。

裡面是個很亂的小公寓裝扮,報紙、啤酒罐擺滿了一桌子,灰暗的燈泡在天花板上時忽明忽暗,給整個房間添了一種詭譎的氣氛。

地上,一個女子披頭散髮的倒著,太陽穴上捅著一個血淋淋的彈孔,她的右手上還握著一把槍。在她的旁邊跪著一個男人,那男人淚流滿面,因為激動的情緒而使他的臉嚴重變形,看不出來他原來的樣貌。

「別動!手舉起來!」大下巴拿槍瞄著男人喝道。

男人似乎沒聽到大下巴說的話,只是慢慢地從女子手中拿起了那把手槍,然後緩緩站了起來。男人的動作讓兩名警察心慌了,他們兩個分別喝道:「你做什麼?把槍放下!」「老兄別這樣!人死不能復生,你別一起拼命啊!」

男人沒有放下槍的意思,像機械般的轉頭看向他們兩個。不對,應該說是看往他們所在的方向,男人的眼神沒有盯住他們任何一個。男人看似之前已經哭了很久,兩顆眼睛已經哭的透紅,淚痕也深深印在臉龐上。他又回頭看了倒地的女子屍體一眼,然後把槍塞進嘴裡……

聲音很悶。






「我們這裡是警察局,不是『不可思議的事件』拍攝現場。」局長厲目掃了一下三人的臉龐。

「我們知道。」大下巴、金絲眼鏡、李嬸點頭。

「而你們兩個也不是神眉跟鬼神童子。」局長拿起大下巴跟金絲眼鏡剛剛打出來的案件報告。

「我們也知道。」這次只有大下巴跟金絲眼鏡點頭。

「那你們兩個還提出這樣一件離譜的案子?還知道咧?」局長火大,把案件報告扔到一旁,沒釘好的報告這樣一扔馬上飛散開來飄舞著,幾個員警識相地低著頭去撿。

大下巴跟金絲眼鏡低頭,不敢面對局長的怒氣,只有李嬸還不怕死地說:「欸!局長,你這樣做很過分耶!這兩個小孩沒有騙人啦!我也有看到了啊!那個男的把槍塞進嘴巴然後就開槍……就噴了好多血,然後我就嚇暈了……」

「那屍體呢?哪去了?」局長。

金絲眼鏡小小聲地應答:「我們把暈倒的李嬸扶到樓下,叫了救護車後回到樓上一看,屍體就不見了啊……」而且還不只屍體不見了,那滿桌的報紙跟啤酒罐也都消失了,天花板上的燈泡更是破了一半,整個房間鋪滿了厚厚的灰塵,像是已經好幾年沒人住過了。除了被撞開的門之外,跟他們闖進去時的房間完全是兩個樣子。

「嗯哼,我知道,你們在報告裡都有講,所以說,你們這個案子少了兩具屍體,還有一個房間……豬頭啊!你以為我會相信嗎?」局長大聲斥罵。這下連李嬸也不知道該怎麼反駁了。

倒是局長的這句話引來旁邊一個老警員的注意,老警員稍稍翻了一下剛剛撿起來的案件報告後,像是明白了某些細節,說:「局長,我想我知道那兩具屍體是誰。」

「喔?」局長豎起眉毛,原本被罵到一蹋糊塗的兩個人加李嬸也抬起頭。

老警員忽然跑去櫃子翻了一下資料,然後拿了個資料夾回來,小心翼翼地遞給局長。局長一翻,發現這是一本好幾年前的案件報告檔案,那時候他還沒調來這裡。其他三人也在旁邊伸長了脖子觀看。

在他們一頁頁翻查報告的同時,老警員也在一旁補充著:「死者有兩個,一男一女,都是自殺。經調查後發現他們欠了地下錢莊幾百萬,利滾息已經還不掉了,於是約好相繼自殺……」

「那他們的槍哪來的?」金絲眼鏡忍不住問。

「男死者是混道上的,他的槍是跟兄弟借的。喔,最後幾頁應該有照片。」老警員。

局長直接翻到最後,果然看到了一男一女的大頭照。大下巴、金絲眼鏡跟李嬸也看到了,都忍不住脫口而出:「就是他們……」




幾個月後,房東回來了。他正打算要把幾包名產送給李嬸,但他想不到李嬸已經自行搬走了,在一樓等他的不是李嬸,而是幾個警察。

房東馬上坦承這房子每天的確會有奇怪的、類似槍聲的聲音響起,而他也因為好奇而去二樓的房間看過,而目睹了那樁慘劇。

而將房子賣給他的人現在已經不見蹤影了。

又過了幾個禮拜,政府派人來把這棟房子給拆了。

但還是會有人說,常常在晚上聽到不知道從哪裡傳來的槍響。






www.wretch.cc/blog/gn02602057
轉載請註明



PS:好久沒發鬼文了,這篇有點老梗。 OT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