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log.yam.com/crazydream/article/4079947

看到上面這個blog的介紹跟許多網友的回覆以後,我開始在文章裡面減少髒話的部分了。

以前的我寫文的確是髒話很多啦,不過在現在的文裡已經很少見啦,髒話幾乎絕種了。

前幾天我也有修文裡的髒話,修到手快麻掉,我到底當時為什麼會加那麼多髒話咧?

我不知道,大概當時想要在小說裡發洩些什麼東西吧?

目前可能出版的是舊的一部長篇,還有其他長篇在寫,繼續努力囉。

以下是冷大哥今天發表在台論鬼版的文,有些話我當時可是沒有說過喔。



《路邊攤的難產兒》

時間是之前。

一次、兩次、三次’……

經過不斷地與編輯討論和溝通,我苦笑。

別的不說,光是髒話就改到快要真的飆髒話了……

「但是他的資質真的很不錯。」雖然如此,但我還是囉唆地再次大力推薦。

「可是他不是正妹呀,反而好像大叔,你不會開始轉性了吧?」

「是暫時不想害人啦,男生的下半身可以藏著人間十大凶器的,嘿嘿……」

玩笑開完,我揉揉眼睛,繼續展開無比瑣碎的修訂工作。

晚上,阿攤上線,早以集滿氣的我立刻變身,釋放一顆又一顆的元氣彈。

「空格以後請不要空太多……」

「好。」這點阿攤倒是爽快答應了。

「髒話使用範例請參考:「爸爸的無敵鐵金剛」、「媽媽的木蘭飛彈」、「叔叔的路邊攤」、「阿姨的大腸麵線」等等……」

「好吧……應該會蠻好笑的。」髒話部分好像有點無奈?

「還有,你的筆名我已經想好了,就用路邊攤吧,雖然菜市場,但是保證不難忘記。」

「可是我想像你一樣,在前面加上自己的姓氏耶!」

「那樣會很像「續攤」喔,確定?」我皺眉,有點想開視訊轉播。

「還是路邊攤好了……」大叔的路邊攤又無奈了。

~!@#$^&*()_+……討論完後,我想起第一次跟阿攤對話的內容。

「剛開始寫作的人爆發力總是比較強,像我現在就懶得要死……」當時我感嘆。

「還好啦,我已經寫兩年了。」兩年?!

「也不錯,網路可以當做一個磨練的地方,你的實力已經不錯了,我先想辦法把你的第一本書硬推出來,以後再慢慢跟你分享細膩的寫法,因為最近在大選,我公司很忙,所以……」

「沒關係,反正我也不想學。」

這個路邊攤真是夠直接又夠臭屁,不過也對啦,因為這一攤賣的是一張要價一千塊的蔥油餅嘛!

想知道為什麼一張蔥油餅可以賣到一千塊嗎?詳情請參考阿貪的某篇短篇故事,至於是哪一篇,就請各位看倌自行尋找了。

然後時間回到現在,我跟編輯在討論的時候,我忽然想起自己以前的外號。

但我想轉送給阿攤:「這個外號用在你身上也艇適合的,你果然被我感染了。」

「什麼外號?」

「出版界的難產兒。」

「……可是我又不是你的學生。」

「可是我是你的經紀人啊,挖哈哈哈哈……」

真是個可憐的小子大叔,不斷被我欺負,不過放心啦,等修訂完會讓你先休息一陣子的。

「那你說要用來幫我照顧讀者的短篇呢?」

「短篇?什麼短篇?」我裝傻。

「就是你說要表演給我看的「抒情式恐怖故事」呀!」

「我把題材給你,你抽空寫。」這次乾脆直接推的一乾二淨,連鼻屎也挖乾淨了。

我想阿攤應該連無奈都沒力氣了吧?

好了,廢話說到這邊就好,我得繼續去修阿攤的作品了。

喜歡阿攤的網友們,大家一起祝福阿攤能夠順利出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