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噁心了。

臥室牆壁上的裂縫裡冒出來的昆蟲越來越多了。

本來這道裂縫就只是一個裂縫,一個房屋年久失修而產生出來的裂縫。

但在隔壁房那個人搬來以後,裂縫中就跑出了許多翻遍百科全書也查不到圖片跟名稱的昆蟲,臥室馬上被我封鎖,跑去睡沙發。

他在搬來時,一堆大大小小的箱子擠滿了社區門口,我不在意,搬家本來就是這樣的。

但沒想到,裡面裝的好像都是昆蟲。

他長的很老實,一副大眼鏡加上鄉土劇主角長相的臉,看起來不像壞人。除了裂縫中跑出來的昆蟲以外,他也的確不是壞人。他說自己是研究生,專門研究昆蟲的。我跟他反應常常有昆蟲跑到我房間裡來的時候,他滿臉歉意地對我說:「抱歉,但是我的錢有限,沒籠子關昆蟲了。不然我們找房東把那道裂縫填起來吧,我的昆蟲一直跑去你那裡也不是辦法。」

但特別怕蟲的房東一知道具體情況,丟下一句:「這是你們的問題,你不養蟲不就沒事了?」就很卒仔地不理我們的要求了。

但我們找工人來了以後,他們看了一眼佈滿昆蟲的房間,狠狠罵了一句髒話就走了,意思是另請高就。因為那研究生要求在不傷害到昆蟲的情形下進行工作。

研究生的房間就是一間昆蟲動物園,有很多蟲,但你絕對說不出名稱。八隻腳的蟑螂、吐絲的蜜蜂、手上長吸管的螳螂……

他也不吝嗇讓其他人進他的房間參觀,只是看有沒有種進去。他說他致力於研究新的昆蟲品種,將來要發明出一種嶄新的、生物史革命性的昆蟲。

現在人內衣都外穿了,我當然不會懷疑他的說法。只是很懷疑他還會發明出什麼怪昆蟲。

「我用一種獨門方法,讓牠們互相雜交,你看牆腳上那隻蜜蜂,別看牠只會吐絲,牠還會從屁股噴發氣流當動力,快速從這角衝到那角……你說針啊?沒有了,反正不常用嘛。」一次我到他家作客,他振奮有詞地對我說。

總覺得,他快要搞出無法收拾的東西來了。

一天早上,我突然聽到隔壁那個研究生發出一聲慘叫,我怕他是不是不小心被什麼有劇毒的昆蟲給咬了,趕緊到隔壁去敲門:「喂!你怎樣了?還好吧?」

「還好……啊……別……別……」研究生尾音未盡,門突然從裡面撞開了,我被門板壓倒在地上,房裡則有一個籃球般大小的東西振翅飛了出去。

研究生滿臉慘白從房裡出來看著那籃球般的東西越飛越遠,右手好像被什麼咬傷了,血淋淋的。等我狼狽地爬起來時,那東西早不知道飛到哪去了。

「完了,飛了,飛了,飛了。」研究生抖著發紫的嘴唇喃喃自語,我問他傷口要不要包紮一下,他轉頭進房裡,理都不理我。我好意地把門板蓋回去,也回房了,心裡想不知道他這次發明什麼怪蟲出來?還會咬人?這下逃了可不就糟糕?要不要通知消防隊呢?


一個禮拜後,一個登山客在深山裡活抓了一隻籃球大小的怪蟲。新聞上發佈了那隻昆蟲的照片,但沒有學者認得出來那是什麼昆蟲,而且光是籃球大小這點就很震撼了。

那位登山客被昆蟲學界指為第一個發現這隻昆蟲的人,並有命名的權利。

但那位研究生不爽了,上電視說那隻昆蟲是他發明的,而且是他的小孩。

大多數人覺得他胡說八道,把他抓去精神病院關了。

天啊,我懶的去想他是怎麼做的了,就算是王牌A片製作人也沒那麼猛啊。

研究生這一關不知道要多久才可以回來整理那間養滿昆蟲的房間,於是我趕緊搬了。

我不管還會不會有人搬進去,反正下一個誰住進去誰倒楣。




PS:這陣子亂想的極短篇,不用太認真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