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學校都有鬧鬼的傳聞,司令台下的地下室、廁所的儲藏室、保健室的人體模型、音樂教室的鋼琴……通常都可以扯出幾個鬼故事來,尤其是在國小。

國小時什麼都不懂,看到一些黑暗陰森的地方就會說那裡有鬼,長大後就會發現那裡只是沒有開燈,頂多有些蟑螂老鼠。

而且還有一個在各個學校都幾乎聽的到的留言,就是這塊土地本來是亂葬崗,後來才改建成了學校。

「那麼,我們學校以前是亂葬崗嗎?」剛來到這間國小就職的狄安玩著手機,漫不經心地問另一位在學校已經服務多年的張力靜老師。

張力靜聽後也輕鬆地回答:「哈,這流言我從我國小就聽到現在啦!那麼多間學校都蓋在亂葬崗上面?難不成全台灣都是亂葬崗嗎?」

「也是,我國小時也聽過這種流言。」狄安看了看時間,按下了退出遊戲的按鈕,抬起頭問:「那麼,學校最後方的那塊土地又是怎麼回事?」

「你說那塊雜草叢生的土地?」張力靜揚起了眉毛,狄安點點頭確定後,張力靜便繼續說:「以前也是放遊樂設施的場地,後來校方要改建成一棟全新的大樓,後來不知道怎麼搞的,工程施到一半就半途而廢了,工人、怪手什麼的一天之中就全從那塊地上撤走了,那塊地就這樣一直擺著不動,直到現在囉。」

狄安嘟起嘴嘖嘖了幾聲,似乎在想什麼事情。張力靜笑了笑,說:「我猜,你是從學生那裡聽到那塊地有鬧鬼的傳言吧?我也聽過啊,什麼雜草裡面有很多人在穿梭、還有滿臉鮮血的女人在裡面張牙舞爪……不過真實見到過的人卻半個也沒有,真不知道哪個頑皮學生亂造出來的。」

狄安不置可否,說了一句:「我的班級接下來有課,先走了。」後,便離開了辦公室。

打掃時間剛結束,教室內還瀰漫著少許的灰塵味,狄安用課本趕走一團在講桌上飛舞的灰塵後,發現還有許多人不在座位上。「外掃區的同學回來了嗎?」

「老師,不知道。」幾個學生一致回應。

狄安打算打開課本先開始上課時,幾個同學拿著掃地用具風塵僕僕的進教室來了,臉色都十分難看,好像在外掃區闖了什麼大禍一樣。

「怎麼那麼慢?快點坐下上課了。」狄安沒注意道這點,邊寫黑板邊說。但等剛進來的學生都坐定後,狄安發現還有少數幾個座位是空的。

狄安盯住了其中一個外掃區的學生,用溫和的語氣問:「其他外掃區的同學呢?」

那個學生原本抿著嘴唇,一副飽受委屈的樣子,狄安這樣一問,他終於忍不注哭叫了起來:「老師!他們……不見了……不見了……」

「什麼不見了?什麼意思?」

另一個外掃區的同學接過說:「我們掃到那塊地的前面,他們說要進去裡面探險一下……然後就…沒有回來了。」

「那塊後面的雜草地嗎?」狄安不加思索地說。

那幾個外掃區的同學都點了頭,狄安略一沉思,說:「他們可能玩過頭了,我們先上課,看他們等一下會不會回來。」

這當然是最佳的假設,但過了二十分鐘,那些學生仍然沒有回來。狄安也開始坐立不安了,怎麼這群學生真的不回來了?若新進教師管教不當,學生集體翹課這件事傳到家長耳朵裡還得了?

不過,他們真的是翹課嗎?

熬了許久,總算下課了,狄安則跟班上吩咐說:「風紀股長跟班長管好秩序,老師下一堂課會晚點進來。」

然後他到了訓導處,跟正在座位上泡茶的訓導組長說了這件事。

訓導組長叫許光燦,是個塊頭不小的壯男,看起來反而像專長舉重的體育老師。他聽完後臉色微微地變了:「你確定他們真的是翹課?」他說話的時候,眼神還一邊飄向放在訓導處角落的一根籐條。

狄安從張力靜老師那裡聽過許光燦的事情,在體罰還存在的時候,許光燦最喜歡用藤條往學生的手掌或屁股上痛快地來上一下,包准學生下次不敢再犯。但禁止體罰後,這根籐條就只能擺在角落,讓許光燦回味了。

「他們一堂課沒有來,這不是翹課嗎?」狄安話鋒一轉,說:「我們該去那塊泥土地上看一下。」

「去那裡看?都過了一堂課,如果他們真想翹課,你想他們還會留在那裡給你抓嗎?」

「如果他們不是故意要翹課呢?」狄安說:「我聽張力靜老師說,那裡本來是工地,後來撤走了,這樣的話裡面應該會有很多坑洞吧,說不定他們掉進了一個深坑洞裡動彈不得呢。」

這番推論也有道理,但許光燦卻反駁說:「工程現場我墈查過的,那裡沒有那麼深的洞。」

狄安反問:「那麼怎麼會把工程撤走?」

這下許光燦可吐不出清楚的解釋來了:「工程撤走是董事會的意思……我也不清楚,可能預算有問題吧。」

「不管怎麼說,我們該去那塊土地上看一下。」狄安堅持。

許光燦最後真的坳不過狄安了,兩人最後到班上確認一次那些學生還沒回來後,兩人便到了校園後方的那塊地,許光燦還帶了那根大藤條,說那些翹課的學生真是在裡面打混的話,就拿這藤條嚇他們個屁滾尿流。但狄安知道許光燦不會真的打,否則又會上新聞成為教改團體幹樵的對象了。

若非親身走過,不然很難想像這塊泥土地上的雜草有多高。雜草已經淹至兩人的腰部,而且也足夠完全吞噬一個國小學生。

許光燦用藤條邊撥開雜草邊前進,狄安則小心翼翼地跟在他後面,深怕也不小心踩到什麼坑洞而摔倒。

兩人走了一段路,來到一小塊沒有長草的小泥土地上,看來已經走的很裡面了。許光燦把籐條在地上用力戳了一戳,說:「你看,這裡沒人吧,那些學生早逃了。」

「不,你看這個。」狄安突然眼神一亮,彎下腰拿起一把泥土,在手中搓碎了,「你發現了嗎?」

「發現什麼?」

狄安指著地面上他剛剛搓碎的土說:「這是底層土,通常是被埋在下面的,現在怎麼會在地面上?」

說完,兩人同時看向腳底的土地,許光燦不可置信地說:「你該不會想說那些學生他們被埋在下面吧?」

「從這些土看來,這裡在不久前被挖了一個很深的洞,你說呢?」狄安篤定地說:「我們該挖開來看看。」

「不,太誇張了。」許光燦說:「有人在這裡挖洞?然後把學生們給埋了進去?太扯了吧?你以為這是恐怖旅社嗎?這裡是學校!」

「沒關係,我們可以先叫工友們來挖,我們則出去外面再找找看,不管他們有沒有在裡面。至少也要知道為什麼有人要在這裡挖洞吧?」狄安說完,轉身正要去叫工友,卻被許光燦給拉住了:「我想起來了,學校今天早上有一個地下水管的維修工程,就是在這開挖的。」

狄安自信地笑了,說:「許組長,你人雖壯,可是腦袋不怎麼靈光。如果今天這裡有施過工,你怎麼可能不記得?剛剛怎麼不講?而且我今天在學校待了一天,沒看到有半個工人進出過。」

聽完狄安這一席話,許光燦的臉色馬上變的比死人還慘白,然後他吞吞吐吐地說:「好吧,我告訴你這底下曾經埋了什麼……」

原來,施工工程剛進行的時候,工人就在這裡挖到了一具女屍,工頭跟校方反映,可是校方不信,於是工頭請校長跟各處處長都來看過了,校方這才相信了。而許光燦當時已經是訓導處組長,當然也是一員。

一個國小挖出女屍,這消息當然會影響招生跟校方形象,於是校方給了每個工人一個大紅包,要他們嚴守秘密,並且把女屍埋了回去。表面上事情平淡了,但當時學校每個知情的人可都記的清清楚楚。

「等等,你這麼說,那事情不就……」狄安打斷了許光燦的話,但接著要說什麼他卻講不出口。那這些底層土是怎麼回事?有人在這裡開挖過了嗎?

許光燦冒著冷汗說:「你知道為什麼這裡會有鬧鬼的傳言嗎?那是我們傳出來的,一開始是教務處的人看到了,然後我們也看到了,那是一個在雜草中哀嚎、渾身是血的腐爛女屍。後來不知道怎麼的就傳到學生耳裡去了……」

「這麼說……」狄安也跟著冷汗直流。

「我們快離開這裡吧,我是走到這裡才記起來的……這裏就是當初埋那具女屍的地方。」許光燦一說完,臉色倏地緊繃,嘴唇瞬間變的紫白。

「許組長……」狄安正想詢問,但一眼瞥見地上的東西,整個人也沒力的癱軟到了地上。

一隻帶著少許皮肉、腐爛的手穿出泥土,正緊緊抓著許光燦的腳踝。

而狄安感覺腳踝一緊,似乎也被什麼東西抓住了……




教室裡,幾個人共同扶著一個學生回來了,教室裡的人一見他們,紛紛七嘴八舌地問:「你們跑哪去啦?」

「老師以為你們翹課了呢!」

「他怎麼啦?受傷了?」

回來的其中一個學生抱怨說:「都是大頭!在雜草裡面扭傷了腳還摔了一跤,我們只好帶他到保健室包紮啊!」

班長不滿地說:「那怎麼不先回來說一下?老師找你們去了知道嗎?」

那學生不好意思地搔搔臉說:「我們沒有人想回來上課啊……哈,反正等一下跟老師說一下就好了……」





若要轉載的話,務必附上此blog的網址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