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壓根不知道油價要漲,就抱著「沒油了去加油」的普通想法到加油站一看,所看到的畫面就跟電視新聞上的差不多了。

讓我想起一些新聞,一個竹科主管騎腳踏車上班,還在背包上面貼了張「油漲了,你還不換車嗎?」的紙條給其他駕駛看。

說穿了,平常時沒必要開車或騎車啊,都嘛是人類太懶了.....

直接來看下面這個報導吧。


更新日期:2008/05/26 22:40 溫元樸

國際油價漲勢一發不可收拾,上週一度突破135美元,全球駕駛叫苦連天,到底開車上班、騎腳踏車上班,還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班,哪一個方式上班最有效率?美國3位記者,分3組作了一個相當有趣的實驗,結果發現開車上班快不了幾分鐘,卻得支付更多的開銷。

全球油價漲不停,最近1週維持在130美元以上,對開車上班的人來說,真是一大負擔,不過開車雖然方便,但真的有比較快嗎?CNN3位記者,決定分3組來做個實驗。CNN記者:「我一定會打敗這2個男孩,我要搭地鐵上班。」

CNN記者:「我開車。」

CNN記者:「我騎腳踏車,OK!我們一起從貝西絲達車站出發,現在是早上8點46分。」

一個開轎車,一個騎鐵馬,一個搭地鐵,要比比看,誰比較快到上班地點。CNN記者:「現在是9點5分,(地鐵)沒什麼人,你會愛上這裡!」

CNN記者:「當大家都塞成一團的時候,只有你能夠超越他們。」

CNN記者:「這車是要不要動啊,老兄!快走吧!我可是在比賽呢!」

比賽過程扣人心弦,結果究竟如何?CNN記者:「9點21分!我要被害死啦,謝謝大家,這是汽油的勝利!」

比賽結果讓人意外。CNN記者:「是我贏了吧!」

CNN記者:「我感覺我輸了,你們是什麼時候到的?5分鐘前嗎?」

CNN記者:「他比我快8分鐘,真的嗎?你怎麼可能比她快?」

鐵馬、地鐵與轎車的戰爭,速度上由轎車封王,但是成本呢?CNN記者:「我先說,我花了0元!(鐵馬)。」

CNN記者:「我花了2.9元(地鐵)。」

CNN記者:「我也只花了4元(開車),大概只有1加侖汽油吧。」

不過開個車上班,光是單程油錢就要台幣120元,還不包括停車費,為了對抗高油價,駕駛們可能得認真考慮,使用其他交通工具上班了。CNN記者:「你們知道最棒的是什麼嗎?至少我們還有選擇。」



嗯,看完報導的結論是,CNN記者有分身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