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已經喝醉的人最會掛在嘴邊的話就是:「我還沒醉。」

如果車子給這種人開,那就等著撞電線桿見閻王吧。

今天是星期六,俗稱的派對之夜。已經喝的爛醉的申城敲打著後座的玻璃,一邊唱著奇怪旋律的怪歌,整個車子被他搞的酒氣沖天,我只能憋著鼻子開下去。

「喏……章魚你開著音樂來聽啊……車子很悶呢……」申城胡言亂語著,還伸手要來調音響。

我馬上把他的手給撥到後面去:「整台車都是酒味,我這樣已經很難開了,你不要再來鬧了好不好。」

「嗝……叫你練喝酒你不練,下次去可得多喝一點,不然沒給我們兄弟面子……」

還多喝一點呢?我再多喝一點的話我們就等著上西天了,我索性不理申城了,專心開我的車。

派對結束後現在回家已經是十二點多了,路上的車寥寥可數。突然前方幾台車塞住了,最前面是一個閃著紅藍光的檢查站。我馬上知道是警察臨檢,便乖乖地排在後面。

等前面幾台車都通過了,我正好是最後一台,剛剛到現在都還沒有車子從我後面駛來。臨檢站只有兩個員警,一個是年紀輕輕看似菜鳥,看來還比我小個幾歲,另一個三十多歲,身材很壯碩。

我把車窗拉下,年輕員警看了一下後座的申城,而申城此刻卻很不識相的拿起了鞋子在當電話打。年輕員警問我:「你們有喝酒?」

「他喝掛了,我可沒有。」我揮揮手。

「唔,測一下。」年輕員警還是拿出了酒測機,畢竟滿車酒味,不測一下很難讓其他人相信我沒有喝酒。

我往酒測機吹了口氣,在標準值裡面,年輕員警這才揮手要我通過。但這時候後面卻傳來一個刺耳的聲音,那是一個引擎的加速聲,代表正有一台車子以高速衝過來了。

「哇,那麼囂張?想硬闖過臨檢站?」我驚嘆。

年輕員警看向壯碩員警,似乎想徵詢他的意見。那壯碩員警卻只是消極地說:「沒怎樣的話就給他闖過去吧,有來找我們動手的話再講。」

聽完這番話後我心裡有些氣憤,就算你們要站崗而不能去追飆車族也情有可原,至少可以用無線電叫其他車輛去追吧?

不過氣在心裡,我也不敢在員警面前發作,只能把車停住,等那台車飆過以後再走。如果開在飆車族的前面,他們看你一個不爽就把你拖下車毒打一頓了。

隨著聲音的遽增,那台車子的樣子也開始看清楚了。令人驚訝的是,那並不是飆仔的改裝車,而是一台計程車。那台計程車開到離臨檢站大概二十公尺的地方的時候突然緊急煞車停住了,煞車時所產生的「嘰」聲還持續了幾秒。

兩個員警疑惑了,這台計程車發什麼神經來著?

只見那台計程車上的駕駛打開車門跑了出來,逃命似的跑到我們這裡來,嘴裡還大叫著:「天啊!我車上……我車上有鬼!」

兩名員警安撫了計程車司機一陣,我也因為好奇心而下了車,只留下還在用鞋子打電話的申城在車上。

「車上有個女人……她是鬼……嚇死我了……我一路飆到這裡來,看到了你們我才敢下車求救……」計程車司機上氣不接下氣。

「先別急,喝口水慢慢說。」壯碩員警從警車上拿出一瓶礦泉水,計程車司機抓起那瓶水一下就灌了一半,才說起他是怎麼遇鬼的。



這位司機的上一位客人是個在車站提著大包小包的男子,看來是剛玩回來的。另外還有一個全身穿白衣的女人。

那男子上了後座後把行李隨便塞到旁邊,而那白衣女人則開了前門坐在助手座上面。司機以為他們是一起的,沒什麼在意。但開著開著也覺得不對勁了,怎麼一路上這兩個人都不說話,只有自己主動問起:「假日出去玩啊?」「去哪玩?」這些問題的時候男子才會簡短回應一聲,除此之外,男子跟同行的白衣女人完全沒互動。

到了目的地後,男子提著行李下了車,但那白衣女人卻沒有下車的打算,司機正要出言詢問,白衣女人卻一個眼神冷冷地瞪了司機一眼。據司機的描述,那是一個完全不帶感情、近乎死人的眼神。

不知道怎麼搞的,司機被這一瞪後馬上就有了一個感覺,這女人是鬼!

只是鬼上了車,這該怎麼辦?這點駕訓班裡可沒有敎。

於是他先假裝沒事的載著那鬼晃了好一陣子,這一段時間他盡量不去瞄旁邊,希望過段時間後這女鬼會自動消失。但沒想到這女鬼就是一直穩穩地坐在助手座上,最後司機崩潰了,整台計程車爆走起來,直到剛剛看到我們才狀起膽子來跑下車求救。



「所以那女鬼現在還在你車上?」我有點害怕地看著有一段距離的計程車,但助手座上似乎空空如也。

「不知道……說不定我一下車,她也跑了,畢竟這裏男人多,陽氣盛。」計程車司機猜測。

「你確定你沒喝酒?」壯碩員警質問。

「還是你有拋棄的女人?」年輕員警應該是民間故事看太多。

我們走近一段距離,確定計程車的助手座上確實沒有人,而壯碩員警也拿酒測器給司機吹了一下,證實是標準值後,看來是沒什麼問題了。

「你該不會看錯了吧?」壯碩員警扯起嘴角嘲笑:「還是熬夜開夜車產生幻覺啦?載客工作固然重要,身體也要顧啊!」

司機反駁:「怎麼可能啊?我不開夜車的,我打算載完那個男客人後就回家睡覺的,哪知道……啊!」

司機發出這一聲「啊」的同時,眼神同時盯著一個地方,我們三人順著他的眼神看過去,都傻了。

天啊!有一個女人正坐在我車子的助手座上,用冷冰冰的眼神看著我們,就如計程車司機所描述的一樣,那是一個不帶半點感情的眼神,看一眼就會讓人感到絕對的絕望。

而後座的申城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了。我們跟那女人不知道對望了多久,直到有人發出「有鬼!」的叫聲後,我們四人一起沒頭沒腦地往後跑,也不知道要往哪跑。

等回過神來時,已經跑離車子三十多公尺了。

年輕員警喘著氣說:「天啊,那真的是鬼?」

「不是鬼是什麼?你們誰看到那女人上車的?誰認識那女人?而且我告訴你們,那女人就是出現在我車上的那個!」計程車司機說。

我們對望幾眼,然後一起搖頭。

「那現在該怎麼辦?」

「回去看看吧。」我嚥下一口口水,「說不定她會突然就不見了。說不定啦……」

我卻突然想起了什麼,說:「剛才那女人穿的是什麼顏色的衣服,有人注意到沒有?」

「好像是黑色……」年輕員警首先答腔。

計程車司機抓著頭:「奇怪?出現在我車上的是穿白色啊?」

「沒人規定鬼一定要穿白色或是黑色吧?幹什麼大驚小怪?」壯碩員警看著我的車,手不自覺得握在槍柄上面,「不管怎麼說,我們還是得回去看看。」

於是我們四人又慢慢的走回車旁,速度之慢可以比擬小學生的蜈蚣賽跑,可見我們四人有多卒仔。但回到車前一看,助手座上空空如也,只剩申城一個人在後面睡覺,就算問他發生什麼事,他也鐵定回答不出來的了。

我們正打算鬆了口氣的時候,這時從警車所傳出的無線電聲音,又讓我們一顆心吊到了懸涯上:「0145注意,南下十公里處發生一台計程車撞上路邊欄杆意外,請先前往處理。」

然後是那年輕員警的驚叫:「啊!那司機呢?」

我一看,那司機竟然不知道什麼時候從我們四人裡面不見了,而計程車也不見蹤影。

再加上剛剛無線電裡所說的話……

我們三人覷覷相望,完全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或者是,剛剛發生的事真是太玄了。

不等我們從計程車司機的事件反應過來,壯碩員警又一聲大叫:「你看!」

我轉頭看,我的車子竟然開始緩緩滑動,睡在後座的申城竟完全沒有察覺。

「這裡是下坡啊!你沒拉手煞車嗎?」壯碩員警瞪著我。

「我有拉啊……啊……啊……」

最後的那幾聲啊,代表我想通了一件事情。

出現在計程車司機車上的白衣女子、剛剛出現在我車上的黑衣女子……

剛剛無線電傳來的計程車事故、還有現在的情況……

我們跑到車子旁邊,敲打車窗、用力開車門,就算我剛剛沒有鎖門……

但都無能為力,只能看著我的車載著申城往下坡滑動……





又來一篇跟車子有關的文。讓大家久等了,有一段時間沒寫文了,還在找感覺......

應該看的懂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