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小城鎮的火車站,只有少許的車次會在這裡停留。大部分的旅客都只看著這個火車站的站牌從窗外呼嘯而過,而不知道這是一個怎樣的地方。

我跟幾個人步出了火車站,大力地吸了口深夜裡的清新空氣。就如上面所說的,只有少數幾班車次會在這站停留,包括了這班在凌晨行駛的夜車。

平常這種夜車會坐的人不多,但沒想到在這個小站下車的人倒挺多,還有十來個。大家不發一語的一起走出了火車站,輪流搭上在車站前候車的計程車,乘客就走到計程車旁開門上車,司機也等乘客關門後就開車……彼此之間竟然沒有司機招呼客人坐車的問候聲、沒有詢問價錢的聲音……有點怪怪的。

這是這個城鎮的特色嗎?也太奇怪了吧?

不過不甘我事,我沒有要坐計程車。我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一個地址。那是我一個剛搬到這個小城鎮的朋友的地址,他的家就在車站附近。坐凌晨的夜車來也是他提議的。

「反正凌晨的車人比較少啊,省的人擠人。你只要出了車站就可以看到路牌了,很好找的!真的找不到的話你就問計程車司機吧!」他如此說。

於是我走到車站外面一陣觀望,卻沒發現半個路牌,於是我順著旁邊的道路開始尋找,但竟然都沒有路牌。

所謂沒有路牌,並不是指沒有我朋友地址的那條路的指示牌,而是所有的路都沒有標示。

不只如此,我所經過的店面、住家……也都沒有門牌,我根本不知道哪裡是哪裡,幾號是幾號。

這也是這個城鎮的特點嗎?還是路牌門牌通通統一回收要換新的啦?

太詭異了。

經過我在火車站周圍一陣徒勞無獲的搜索後,我決定打給我那個朋友,要他到火車站找我比較快。

現在我唯一確定的地點只有火車站。

打開手機,我發現手機收訊竟然是零格。搞什麼?這裡又不是深山,怎麼會收不到訊號?

我有點慌了,怎麼這裡收不到訊號又沒任何指示路標?好像……這地方完全與世隔絕似的……我雙腳慌亂地走著,經過一棟又一棟房子,全部沒有門牌。

「少年仔,看你一表人才,要不要來給我算一算?」一個蒼老的聲音在前方響起。

我止住腳往前看,發現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回到了火車站,一個坐在舊木桌後方的老頭正對著我說話。

什麼時間了?怎麼還有人在這裡擺算命攤?

看著老頭桌上用紅色寫成斗大的「算」字桌布,跟一些詭異的道具,我突然覺得這老頭有點可怕。

「不用了,我趕火車。」我指指火車站。

老頭聽後卻一陣大笑:「趕火車?哈哈……我看你是迷路了吧?」

迷路這兩個字硬拉住我正要走向火車站的腳,我盯著那老頭,問:「你怎麼知道?」

「只有迷路的人到了這哩,才會到處繞,你是不是正奇怪著怎麼每個地方都沒有門牌?沒有指標?手機還收不到訊號?」

隨著老頭的每一個問句,我心頭就越來越毛,不禁問了他一句:「你是誰?」

「我?只是個在車站前算命的老頭,不如老實跟你說吧,常常有人到這裡迷路,知道你怎麼迷路的嗎?」

「呃……」我啥都回答不出來。

老頭莞爾一笑,說:「你想想,你下火車的時候,下的是哪個門?」

老頭的這個問題有點莫名其妙,但我一回想,竟然想不起自己是怎麼下火車的。只記得我跟著一群人在車門旁等,然後門開了後就跟著他們下了車……

「答案是,你下錯車門了,跟你下車的人根本不是人。」老頭似乎已經看穿我在想什麼了,「不止你那班車,每班火車都會有另一個車門,常常會有不注意的活人跟著來到這裡,尤其是深夜的夜車,大家都半睡不醒的。」

「那,這裡到底是哪裡?」我有點明知故問,但還是問了。

「你心裡想這是哪裡,就是哪裡了。」老頭哼哼,還指了指車站前候車的計程車:「你是不是也很奇怪怎麼他們載客時都沒說話?因為他們知道下來的會是些什麼人,該送到哪層去……所以這裡不需要路牌。」

媽的……

「那我該怎麼回去啊?」我問,有點想哭。

老頭沒回答,而是搓了搓手,笑著。

於是花了我幾張鈔票後,我回到了火車站。不過我很好奇新台幣在這個世界能用嗎?

我找到了一個在剪票口發呆的車站人員。有點膽怯地跟他說:「抱歉……我是迷路的。」

車站人員看了我一眼,我們頓時雙眼交對,他的眼神中似乎閃過一些東西,是想驗證我的身分嗎?類似視網膜辨識那種的。

出乎意料的,他並沒有太誇張的動作,只從口袋拿出了一小罐瓶子,裡面裝著些透明的液體。他冷冷地說:「進去,等下一班車,有車就坐上去,然後喝了。」

我哪敢不聽,趕緊接了瓶子後就往車站裡走,等走到月台的時候,我才想起沒問他如果不喝的話會怎樣來著?難道這就是孟婆湯嗎?

我還拿著那瓶疑似孟婆湯的可疑液體思考著,車已經來了……






「先生,對不起。」

我驚醒,原來是坐在我旁邊、靠窗的男人正要出來。看看窗外,到站了,但離我的站還很遠。

我縮了縮雙腿讓他出去,目送著他走到車門旁邊。但很奇怪,他似乎跟其他人不同邊……

車門開了,許多人往那道月台方向的門下車了。但那個人卻往另一扇門走,那是面對著軌道的門……那門有開嗎?從我的視野沒辦法看到那麼多,只能看到那個人的背影消失在跟其他人相反的方向。

「不好意思。」身邊突然有人推我。

我扭頭往旁邊看去,坐我旁邊的小姐正打算出去。

我縮了縮腿,讓她跨到走道上,然後看著她走進化妝室裡。

咦?當初坐我旁邊的是這個小姐?那麼剛剛出去那個男的……








哇哈哈哈哈,我在寫什麼啊.....(太累了所以頭昏腦脹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