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太清楚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站在這平交道路口旁發呆,已經半天了。這期間我看著許多車子在這平交道口來來去去,柵欄偶爾放下讓火車通過,眾人等火車經過、然後通過。

這個平交道口幾天前剛發生一個脫軌意外,七名乘客死亡。

其中包括了我的女友,她趁著週末休假而坐車北上要來看我。哪知道發生了這該死的意外。

再過幾分鐘,那班肇事的火車就會通過,我想我就是為了要再看一眼這班車,所以才會站在這裡。

紅燈閃起,警告聲響起,柵欄也慢慢放下。除了幾個不怕死的飆車小夥子從柵欄底下穿梭而過外,其他人都停下車輛等待。

我抖了抖身子,抖掉半天以來沉澱的情緒,我猜等等看到那班火車後,我應該會追著火車痛哭。女友葬禮的時候,我哭的比任何一個家屬還慘,真該瞧瞧那些家屬的嘴臉,一拿到鐵路公司的理賠金,以前認識的伯父伯母都不知道到哪去了。

火車來了,來的是一列我說不出型號的火車,不是莒光號,也不是自強號或太魯閣號。難道在這班車出意外後,公司就引進了另一批的新型號嗎?

這列火車在駛近平交道時,突然發出刺耳的煞車聲,車頭恰好在平交道上停了下來。

我正奇怪著,只見車頭的門開了,幾個人從車上下來。我數了一下,有七個人。

而且讓我精神為之一震的是,我的女友竟然也在其中。

他們七個人下了車頭,到處張望著,像在尋找著什麼東西。

我的女友第一眼就看到了我,親切地對著我微笑。

我早張大了嘴巴,實在不敢相信眼前所見。她怎麼會在這裡?難道前幾天的脫軌意外不過是鐵路公司的惡作劇?還是……

「我很想你。」女友張開雙手,微笑著要我投入她的懷抱。

天啊,我幾乎是沒有選擇的餘地,就一步一步朝著她走過去。而其他六個人似乎沒有找到想要找的目標,轉身走回火車上了。

我跨過了已經全部放下的柵欄,抱住了女友。但我感覺我抱住的似乎只是一團幻象,沒有確實的感覺、沒有形體。

突然身後有一隻手拉住了我,一把把我拖到後面,然後那列火車跟女友的影像哄的散開了,是被一台通過平交道的莒光號給撞散開的。而我此刻還站在平交道內,正在通過的莒光號離我只有一兩公尺的距離。

等莒光號通過,抓住我的那隻手早已汗水淋灕,我回頭看,手的主人正在用另一隻手擦著滿臉冷汗:「你幹什麼啊?別這麼想不開啊。」

我定神往平交道裡面看,哪裡還有那列我說不出型號的火車跟女友,只剩兩行鐵軌及一堆石頭。

「先生,你還好吧?要不要找人談一下?」抓住我的那個人擔心地說。

柵欄開始緩緩升起,一些急性子的駕駛逕行繞過我們通過平交道,他們都在看我,其他不管是騎士還是路人也都在看我。想必他們心底都是冷汗直流,快被我剛剛的舉動嚇死了。

「不用了,謝謝。」我跟拉住我的人道謝,然後離開。

或許明天的這個時間,我該再來這裡一趟,跟女友一起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