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點,眾多學生紛紛從教室中出來,一致地往校門口移動。喧嘩聲、摩托車的發動聲及引擎聲充斥了整個校園。

這是放學時刻的標準情形,前幾天放學是這樣、前幾個禮拜放學也是這樣,學生們一大早像例行公事般的湧進校園,然後在這個時間離開。

如果沒什麼意外的話,學生在十到十五分鐘之內就會走的差不多了,剩下一些在籃球場打球或在圖書館讀書的學生。

前提是,沒有意外的話……

「看!」一個學生突然叫道,然後伸手一指,指向了那棟全校最高的教學大樓。他身邊的同學順著他的手指看過去,其他一些湊熱鬧的同學也跟進,看看他是在指什麼。

大家的眼神焦點落在教學大樓十八樓的頂樓上,一個小小的人影孤立的站在上面,搖搖欲墜。

底下學生紛紛驚呼:「那人在上面幹麻?」「他要跳樓嗎?」

幾個熱心的學生馬上報了警,當警車趕到時,教學大樓下方已經聚集了大量的學生,校方的人員則已經先控制住了情況。

一個身材壯碩、卻戴著時髦風格眼鏡的警官下了警車,問一個正在大聲吼叫要學生不要離大樓太近的學校警衛說:「你們校方這裡現在誰負責?」

「由王教官負責,他在那裡。」警衛指了一下在大樓門口身穿士官制服的一位教官,那位教官恰好也正看著他們。

警官點點頭,拍了拍警衛的肩膀:「等等我的人會拉封鎖線,你們先把學生控制在離大樓一定的範圍外。」

「知道。」警衛應聲,繼續朝著學生大聲吼叫。可學生們無一不是抬頭盯著頂樓上的身影,議論紛紛:「他是誰啊?哪一班的?」「太遠了,看不到他長什麼樣子啊。」「該不會是我們班的吧?」

警官跟王教官簡單介紹了一下身份,這警官也姓王,在處理這種事件上已經算老手了。

「知道他的身份了嗎?」王警官看著屬下在大樓旁拉起封鎖線問道。

「還不知道,而且我們在專業人士還沒來之前也不敢上去……」王教官揚揚眉毛。

王警官會了意,指著正在指揮部署封鎖線的一個員警說:「好,我這就上去,元警官會指揮你的人該怎麼做的,就是那一個在指揮的。」

「好,我們會配合的,陳工友會帶你上頂樓。」王教官朝身後的電梯指了指,一個中年男人正在電梯旁待命。

「知道了。」




頂樓,除了有好風景之外,只剩下一些奇怪的管線跟通風口。還有一個站在頂樓邊緣,隨時會掉下去的人。

王警官上到了頂樓,並且要陳工友先下去,這種情況,還是一對一比較好。但是怕萬一,王警官也準備了一隊急救人馬在樓下樓梯待命。

「王警官,氣墊已經準備好了,記者也到了。」耳朵裡的無線電傳來元警官的聲音,讓王警官感覺現在身邊至少還有同伴。王警官透過領結的通話器小聲地說:「好,你們現在就在樓下等,叫校方隨便找個人去應付記者,懂吧?」

「知道了。」

「我現在要去跟自殺者接觸,你們伺機而動。」

「知道。」

結束了通話,王警官長長呼了一口氣,慢慢的往自殺者移動。自殺者是個男子,牛仔褲、藍襯衫、平頭……王警官注意到,他的腳尖已經伸出了頂樓之外了。

很危險的姿勢。

一直移動到離那男子只剩兩步的距離時,王警官才終於要跟男子有所互動,他隨意地說了一聲:「嗨!」

可是沒想到,這聲嗨剛說完,男子身子一斜,馬上從王警官的視線裡消失。男子沒有使力,也不用使力,因為他剛才保持的姿勢讓他只要稍微斜一下就會掉落頂樓。

王警官心中叫慘,同時也聽到大樓底下一大群人的驚呼。王警官趕緊跑到頂樓邊一看,卻發現底下的所有人也都在望著他。

依以往的經驗,大家應該會去看掉落下去的人才對,不管他是掉在氣墊上、還是摔落地面……

但是,人呢?

剛剛掉下去的人呢?

「小元,怎麼回事?」王警官打開領結裡的通話器,感覺快被自己的冷汗淹死了。

「這……不知道。」

「怎麼會不知道?剛剛那個人不是掉下去了嗎?」

「是啊,我們都看到他掉下來了。」

「那人呢?」

「不知道啊……」

王警官仔細搜尋了一下地面,不管氣墊還是地面上,都沒有那個穿牛仔褲、藍色襯衫的男子。

王警官嚥了口口水,「小元,我要下去。」

一回到地面,元警官率先跟王警官報告:「我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情形……我們都看到他掉下來,但又不知道他又不見了,好像是……他在空中消失了。」

「說什麼傻話?當他是超人嗎?現場有記者嗎?」

「有,來了一家。」元警官指向現場唯一一台SNG車。

「那他們應該有拍下來,我要看片子。」

記者好像知道警方一定會來要影片,早已將影帶放在撥放器中了。

「看吧,這是我們開啟攝影機以後的情形……我們剛剛已經先看過了……」記者按下撥放鈕,但畫面中的頂樓卻空無一人。

「怎麼沒人?你們在他跳樓後才拍的嗎?」元警官問。

記者沒說話,冷冷地回道:「看下去吧……」

空無一人的頂樓跟喧嘩聲霸佔了畫面好一段時間後,一個人出現在頂樓上,很多人一眼就認出來了,那個人是王警官。

畫面緊接著傳來一片巨大的驚呼聲,記者在旁邊解說道:「他就是在這時侯跳下來的,攝影師有拍到他跳下來,我也有看到他跳下來,但撥放出來卻沒有那個人……」

「我們看的到,但攝影機撥放出來卻沒有,那豈不是鬼……」另一個記者在旁小聲的說,但旁邊所有人都聽到了,紛紛白了他一眼。這記者知道自己失言,低下頭去了。

大樓底下一群學生、記者、員警都看到了有一個人從頂樓往下跳,但那人卻消失了,而記者的攝影機、學生的手機跟相機裡面竟然都拍不到這個人。若新聞上撥出來,真不知道社會上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你們打算撥出嗎?」撤離學校時,王警官問記者。

「看上面的人囉,其實沒差,就算撥出了,社會大眾也會把這個當成跟飛碟事件一樣,看完以後笑一笑就好了……」記者打了個哈欠。





電話響起。

王警官原本正專注看著昨天記者拷貝到他手機的影片,這一響嚇的他把手機摔到地上了。他自覺丟臉的一笑,接起了電話。

「咳,王警官。」是元警官的聲音,「二線有電話找你。」

「好,我知道了。」王警官馬上按下二線的按鈕。一接通後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王警官,來認屍吧。」

認屍?王警官疑道:「請問哪位?」

「我是王教官。」那聲音說。「今天早上有校工在昨天那棟教學大樓前面發現了一具屍體,你應該來看看。」

發現了一具屍體?印象中這應該不是他該管的事,應該轉到刑事組吧?

但王警官卻對這事非常有興趣,他隱隱約約感覺這跟昨天的事情有關。


屍體很慘,頭顱破裂,兩顆眼珠受到落地時的壓擠而彈到一兩公尺外的地上,四肢更是以不同的角度扭曲著……是的,這是一具墜樓的屍體。

「而且這是昨天那個人。」王警官做出結論,就算他昨天沒看到那男子的正面,但卻認得牛仔褲、藍色襯衫跟平頭。這是在地面上的其他人看不到的。

「你是說,這個人是昨天跳樓死的?」在一旁的刑事組警官問道。

「嘿,我也很難相信,但這就是昨天那個人沒錯,我也說不出來為什麼……」王警官開始感覺舌頭有點打結。

「所以說,這個人昨天跑來跳樓,現在才發現屍體?」另一個刑事組的警官拿著記事本,表情很難看,不曉得該怎麼紀錄。

這時王教官在一旁補充:「應該不是這樣,今天早上我們學校的警衛才看到他進學校,警衛以為他只是學生……畢竟昨天真正近距離看過他的只有王警官而已。」

「那他到底是誰?」王警官有點像在問自己,又像在問地上的屍體。

「不知道,他身上沒有半點文件,得要靠民眾指認。」刑事組的警官回答,接著說:「那麼說,就是這個人今天早上跳樓自殺,但在昨天……該怎麼說,昨天就在你們面前預演過了嗎?」

「我不知道……」王警官腦海裡正在盡可能想出合理的解釋。如果說一個人沒辦法被攝影機拍到,那他就是鬼嗎?還是說他根本什麼都不是……只是一種尋死的意志呢?

「你們有聽過嗎?一個人在死前會先靈魂出竅……我猜……我猜啦,我們昨天看到的應該就是他的……」王警官這時不經意地瞄向一旁從男子頭顱彈射出來的眼珠,而這兩顆眼珠似乎已經對好角度似的,正好也盯著王警官。

王警官深呼吸,說不出話來了。







抱歉,這篇還是打不好。

我是設定那個人的尋死意志很強,在前一天時不只靈魂出竅,還預先上演了一次跳樓秀。

最近的靈感真的很少.......我也不知道怎麼了。

現在的近況是,我會開始寫第三本書了,而且可能還會一邊寫另一篇長篇,看看會不會好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