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奇了,我把貼在掌心上的訂單貼紙對過好幾次了,也拿著貼紙把這巷子進進出出的人每個都問過了,就沒人知道這地址在哪裡。後來有幾個熱心的住家跑出來幫忙,也是一看地址就搖頭說:「巷子是我們這條沒錯,可是沒聽說過這號碼啊。」

難道是被騙了?反正外送比薩偶爾會接到這種騙單,我也不太意外。

照訂單的地址來看,還有樓層號碼呢,應該是棟公寓,但既然是公寓,怎麼同條巷子的住家會沒聽過呢?

我當然也打過電話了,但電話竟然打不通,這讓被騙的機率又大大提升了。算了,反正又不是第一次被騙。

正要打電話回店裡回報狀況的時候,旁邊的一扇大鐵門打開了,一個年輕男子走了出來,饒有興趣看著我地說:「咦?送比薩的啊。」

「是啊。」我回道,這時我才想起從進到這條巷子裡來後好像沒有看到有人從這扇鐵門裡面進出過,而且……欸?剛剛這裡有扇鐵門嗎?

先不想那麼多,這時我隱約透過鐵門跟年輕男子之間的細縫看到裡面好像有電梯……電梯?

「大哥,借問一下。」我把貼著訂單資料的手掌移到他面前,「我在找這個地址,你知道在哪嗎?」

年輕男子卻大大的「咦」了一聲,懷疑地打量了我跟手掌上的資料一下,說:「我們這棟就是啊。」

唉,原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剛剛跑來幫忙的住戶只能說都在唬我。「謝謝啊。」我跟他道謝了一聲,馬上從機車上拿了比薩進了鐵門裡面。

正要按下電梯按鈕時,年輕人站在門外問我:「喂喂,我們這棟樓有人叫外送啊?」

「是啊,怎麼了?」我一邊按下按鈕。

「喔,沒什麼,那你上去吧。」年輕男子揮揮手,用一種奇怪的目光看著我進了電梯。大概是他太久沒吃過比薩了吧,心裡也想叫一個外送來吃。

照著訂單的地址來看的話,客人應該是在三樓,然後我只要找到門牌號碼就好了。

但一抵達三樓,電梯門一開,我被眼前一排沒有標示號碼的房間給愣住了。靠這公寓是窮到連門牌、房間號碼牌都沒有嗎?

我端著比薩在走廊上逛了一圈,果然所有的房間都沒有號碼,空蕩蕩的走廊上只有我的腳步聲在迴響著,整層樓好像只有我一個人似的。

我想拿出手機再試著打電話,卻發現是零格,太扯了吧?剛剛在外面是打不通,但至少還有訊號,怎麼一進來就變成了零格?這什麼鬼公寓?

我又不能一間間的敲門問有沒有訂比薩,除非他聽到我的腳步聲自己走出來,但這位客人不知道是耳聾還是怎樣,我在走廊上散步了十分鐘之久他還是不出來認領他的比薩。我只能求別的住戶幫忙。

我選了一間在電梯旁邊的房間,門縫下面是亮的,裡面鐵定有人。我敲門後,一個帶著厚重眼鏡、穿短褲T桖、頂著鳥窩頭、疑似宅男的男子打開了門。

「不好意思,我找這個號碼。」我把貼紙亮給他看。

他看看我,又看看貼紙,然後跟剛剛出去的年輕男子一樣,大大的「咦」了一聲:「是有人叫外送嗎?」

「是啊,請問你知道這號碼在哪裡嗎?」

疑似宅男的男子……唉太麻煩了,直接叫他宅男吧。他頂了頂眼鏡看著我:「我們這裡沒有號碼。」

「嗄?」沒有號碼的公寓?這什麼鬼話?

宅男又說出另一句鬼話:「那個,你要不要先回去啊?」

回去?我幹麻回去?好不容易誤打誤撞走到這裡耶,沒號碼,那我頂多一間一間敲門就是了。

看到我不解的表情,宅男又繼續說:「我不知道是誰叫外送啦,但是你是外面的人……要是等一下被其他人看到就不好了。」

我越來越糊塗了真是。

這時隔兩間房間之外的房間門開了,一個中年婦女探頭出來,看到我,反應竟比前兩個人都還激烈,大聲喊道:「喂!你是外面來的是不是?」

一開始我還以為比薩就是她叫的,正要走過去,但她接下去連吼了好幾句話:「你怎麼找的到這裡來的?是哪個白痴叫的外送?怎麼讓外面的人進來了呢?阿志是不是你叫的?怎麼讓他進來了?」

當婦女喊到後面兩句的時候,宅男似乎很害怕,用力搖頭否認:「不是,不是我叫的,我也不知道是誰。」

大概是因為中年婦女音量夠大,整層樓的人都聽到了,房門紛紛開了,有男有女,有老有少,許多人都出來了。而那中年婦女還在吼著呢:「不是你叫的他怎麼會站在你門口?你知道如果外面的人把我們的事情洩漏出去有多嚴重嗎?大家來看看,阿志這傢伙給外面的人進來了,我們怎麼辦?」

阿志這個可憐的宅男有理說不清,只能不斷揮手搖頭,我也想幫他解釋,但我們說什麼沒人聽到,因為都被那婦女的聲音給蓋過了。

直到一個老人把中年婦女給安撫下來,我跟阿志才把事情解釋清楚……不對啊,我還不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耶?什麼叫做外面的人?

「那麼是誰叫的外送?自己承認了吧!」老人年紀看起來也有八十了,但聲音卻是清楚洪亮,顯然內功有成。

一個清脆的哭聲在眾人之間響起,大家紛紛齊頭看去,是一個不到十歲的小男孩,哭啼著說:「是我……訂的……陳阿姨不要罵我……」

那中年婦女哪管他說什麼,更是破口大罵:「什麼東西?你爸媽沒教你不要讓外面的人知道我們這裡嗎?現在外面的人進來了,我們的事情全給他知道啦!」

歐巴桑總有先入為主的壞習慣,我現在根本什麼都不知道啊。

老人瞪了那個陳阿姨一眼,陳阿姨那張不罵死人似乎不甘休的嘴巴總算停了下來,眼睛反而狠狠的瞪著我看。靠我是哪裡惹到她啦?不過送個比薩而已。

「基基的爸媽還沒有來,現在他是一個人住,難免會懷念外面的東西,妳也沒必要那麼兇,反正我們在這裡又待不久。倒是你……」老人說到這裡,指了我一下,「你是怎麼找到這裡來的?」

是啊,我原本也找不到這裡的,多虧了那個年輕男子……於是我照全說了。

聽我說完後人群裡面有人拍手大叫:「一定是另民那小子!他現在不在,鐵定剛剛出去找東西吃了!」「是啊,一定是他,等他回來後好好教訓他一頓!」

看著眾人意氣同仇的模樣,我開始害怕起來了,年輕男子讓我進來就要被教訓一頓,那我這個「外面來的人」會有什麼樣的下場啊?

老人則一邊走到我面前,一邊唸唸有詞:「難怪啊,有地址、我們又剛好有人出去……難怪你進的來,唉,給我吧。」

我本能的把比薩端給老人,老人卻嘿嘿一笑:「我哪要這個,我說地址!」

我這才領悟過來,把手上的訂單貼紙撕下,交給老人。老人接過貼紙,馬上撕成碎片,厲聲對我說:「小朋友,我看你也不是故意的,等一下出去以後你別跟其他人說出這裡的事,否則有你好受,嘿嘿。」

老人不懷好意的笑容嚇的我心寒,連連點頭稱是,但比薩怎麼辦呢?

「比薩叫了都叫了,基基,上來付錢啊。」老人朝那小男孩招呼了一聲,小男孩擦著眼淚走過來,給了我幾張鈔票,我快速找錢把比薩給他後,用眼神徵詢著老人我接下來該幹麻。

「還看什麼?快走啊!」陳阿姨看我還賴著不走,又罵了幾句。我嚇的幾乎跳起來,逃進電梯裡趕緊下樓。

走出鐵門外面,我的心還是猛烈跳個不停,這什麼鬼公寓?下次如果有接到這裡的單我絕對不會來送!

「靠……好重……」旁邊突然傳來幾聲咒罵聲,我又嚇的一驚,發現原來是一個中年男人在移動其他機車好把自己的車子給塞進去的時候,我鬆了口氣,今天的怪事也夠多了,已經是經不起一嚇了。

欸欸……等一下。

我看了一下那扇鐵門的兩旁,就算鐵門前面不能停的話,旁邊的位置也還算夠,這大叔怎麼不停這裡?

「大叔,這鐵門旁邊還有位置啊。」我好意提醒。

大叔瞄了我一眼,沒好氣道:「小子別耍我,哪來的鐵門?」

「有啊,這不是麼……」我轉頭一看,不由得傻了。猶如大叔所說的,哪來的鐵門?

原來鐵門前的位置,竟被滿滿的機車給佔據了。

我說不出話來了。

回到店裡時,同事問我怎麼外送那麼久,我打死不敢說。

而在點錢的時候,我發現錢包裡面竟然有一疊冥鈔,而點了缺失的錢後,竟然就是少了那筆外送的金額(不把冥鈔算在裡面的話)。值班主任還以為我在開玩笑:「現在是鬼月啊,鬼門剛開,開這種玩笑小心真的碰上鬼了,錢藏哪裡去啦?拿出來吧。」

啊,現在是鬼月?我都沒注意到。

難怪啊……

最後那筆錢我自己貼了。

後來我幾次騎到那個巷子裡面,再也沒看到那扇鐵門。

不過那個地址,我倒記下來了。

下次鬼月如果又接到這裡打來的電話,打死我也不會送了。









鬼月的應景文,今晚漏夜寫了兩篇短篇,彌補一下前一篇的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