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以為救生員這項工作就是只要在游泳池邊散步、偶爾對偷偷在水裡尿尿的死小孩吹吹哨子就好了。

可是偷尿尿的死小孩不是每天有,溺水事故更不用說了。

我在這間水上樂園工作了快一年,什麼大事也沒有,偶爾嗶一下沒帶泳帽或蛙鏡的傢伙,或是在滑水道出入口幫客人滑進滑出,我的工作就差不多是這樣了。

我們這裡有座結構有點複雜的滑水道,我也不太清楚滑進去後會在裡面繞過幾個圈子才會出來,聽說這滑水道還是老闆重金買來的。

他買的對,泳池裡多了這座滑水道後,客人多了不少。

每天上工前我們會先分配工作,誰要去那裡看守顧人之類的。每次上班都枯守著同一個位置可是會悶死人的。

今天我的位置則是在滑水道的出口看顧滑出來的人,叫他們滑出來後就快點離開,不然會被下一個滑出來的人撞個正著。

照規矩我們中午會關閉滑水道跟泳池一小時做消毒保養,這段時間我們救生員就聚在一起吃飯聊天,偶爾注意一下有沒有想偷溜下水的死小孩。

今天是假日,客人挺多,累積一整個上午的工作量我已經有點累了,感覺從滑水道裡出來的人沒有間斷過似的,但下午還是得挺起精神來上班。

滑水道一開放,已經在排隊的客人馬上跑到頂端等著滑下來。

我打了個哈欠,走到滑水道出口附近準備迎接下午第一個滑下來的人。

根據我的經驗,一個人進入滑水道後會在裡面盤旋四十五秒後才會出來。

又打了個哈欠,在心中開始讀秒。

……

……

……

????

人呢?

我突然感覺有點不對勁了,怎麼沒人從滑水道裡出來?

而我心中的讀秒已經經過好幾個四十五了。

這時旁邊一個應該在等小孩下來、看似爸爸的人問我:「你們滑水道還沒開嗎?怎麼沒人下來?」

「啊,已經開放了,可能上面有些突發問題吧。」我瞇起眼睛看著滑水道的頂端,我勉強能看見同事將人一個個送入滑水道裡,但我出口這裡……

從水道裡出來的只有水流,沒有人。

其實我們這滑水道有個缺點,那就是頂端沒有辦法看到出口的情況。一般來說上面的人員都得確認下面的情況才送人下去的。

我承認,我看著沒人下來的出口發呆了一段時間,束手無策,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直到有些家長發覺情況不對勁了,紛紛大聲嚷著:「我小孩怎麼沒下來?」「滑水道還沒開嗎?」「喂!救生員!搞什麼?」「我剛剛明明看我小孩滑下來的啊,怎麼還沒出來?」

我總算察覺到事情有點詭異,直接衝到滑水道的頂端,剛好看到同事正把客人送下去。我連忙制止他,他還奇怪的問我為什麼。

「你剛剛送多少人下去了?」我問。雖然一路跑到這上面讓我渾身大汗,但我感覺都是冷汗。

「我哪知道啊,好幾十個了吧。」他漫不經心地說。旁邊的死小孩還不斷吵著要下去。

「別用了,關閉滑水道。」

「啊?」同事疑惑,小孩們更是嚴重抗議。

我一字一句地說:「剛剛下去的人,全都沒有出來。」


經過廣播後,下去滑水道沒有出來的人竟然有二十五個人之多,有小孩單獨下去的、也有家長帶小孩的。

全都不見了。

一群人圍在管理室前大呼小叫,說人怎麼會平白無故的消失了。而我們也拿不出解釋。

上面接到消息後,要我們馬上封池,並且檢查滑水道。「有沒有可能他們被擠在滑水道中間?」主管人員天真地推測。

「不太可能吧?雖然滑水道裡有些地方是我們沒辦法看到的,但還是不可能藏的住那麼多人吧?而且也該會有些聲音啊?」我們救生員組長如此說。

反正上面叫我們把事情搞定就對了,但該怎麼搞?我們將滑水道封住以後,滑水道就沒有再發出半點聲音,只有死寂。

那二十五個人,真的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消失者的家人們聚在滑水道旁,也被這個氣氛逼的渾身雞皮疙瘩,紛紛披上毛巾或穿起衣服,反正是沒有心情再下水了。

我們救生員們一起做出來的決定是,先不要將真相跟失蹤者的家人們說,那可會引起恐慌跟公憤。但該用什麼藉口擋一下,我們沒人知道。

於是我們先宣佈泳池排水系統突然出了問題而封園,把失蹤者家屬以外的客人全都請了出去,並且要那些家屬不要擔心,我們絕對會找出問題所在。

怎麼找?那就是派一個倒楣的救生員下去找人。

很不巧,我猜拳猜輸了,必須肩負起到滑水道裡探險的責任。

我在其他同事的陪伴下重新來到滑水道入口,家屬們聚集在下方仔細看著我們的一舉一動。

小小的滑水道入口此刻卻像無限大的黑洞一般,對著我張牙舞爪。對,這個滑水道真的跟黑洞一樣,瞬間將二十五人無聲無息的吞噬……

「喂,真的要我下去嗎?」我擔心地問旁邊一群有情有義的救生員同伴,希望他們法外開恩。

「嗯,不然咧,總得交待出那二十五個人的去處吧,不然怎麼辦……」

我擦了一下額頭的冷汗:「可是……如果我進去以後跟他們一樣沒出來怎麼辦?」

同事們覷覷相望,無語了。或許他們有人在想:「乾我屁事,反正又不是我。」或是想:「那就等你也不見了以後再說啊。」

算了,我就吸口氣滑下去,咬緊牙關在裡面繞個四十五秒就出來了……如果順利的話。

這時一個同事突然抓住我的肩膀:「等一下!」

我差點飆淚,總算有重情義的人出現了。他噓了聲,說:「你們聽,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

經他這麼一說,我們馬上靜聲,仔細聆聽著……的確有一種聲音在泳池間醞釀著,下面的家屬們也注意到了,議論紛紛:「那是什麼聲音?」「靠,好噁心的聲音,好像要打嗝的聲音。」

沒錯,這就像是一個人將要打出一個大飽嗝前在醞釀的聲音。而最可怕的事情在接下來發生了,滑水道發出了一聲巨響,似乎是「哇」又好像是「呱」,事情發生的太快,我們沒人確切記住那到底是什麼聲音。

雖然從頂端這裡看不太到出口的情況,但還是能看到有一大波水流隨著聲音的發出從滑水道出口一瞬間湧出,水流當中還混著許多泳衣……

後來我們將那些泳衣、泳帽數了一數,有二十五個,正是那些失蹤者的。

主管馬上報了警,並且要我們再下去滑水道查清楚。

靠用屁眼想也知道誰還敢再下去啊,而那些警察來了後也不知道該用失蹤案件處理還是謀殺案。於是老闆決定找來工人拆掉滑水道。

但那些失蹤者再也沒有被找到,只在拆開的滑水道內部發現到一些類似體液的黏稠液體……





PS:想了很多結局,還是決定伊藤潤二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