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轟轟轟,連串的巨響把我從床上嚇起來。

那不是爆炸聲,也不是有個巨無霸胖子在放連環屁,地板的強烈晃動讓我知道,發生地震了,而那是地殼在移動的聲音。

中國川震的慘景馬上像投影片一樣穿梭在我眼前,我急忙跳下床大喊:「地震了!大夥快起床!」

我的另外兩個室友阿毛跟老朝也被嚇醒了,我們急忙穿上褲子跑出寢室,不然只穿著四角褲逃命多丟人啊。跑到走廊上一看,其他住宿生也被嚇跑出來了,全在走廊上抱頭亂竄。

有一個人挺身出來指揮,用他宏亮的聲音大喊著:「大家別擠!一個一個出去!到操場上去!」但沒多少人理他,只見他一下子就被擠到飲水機旁邊去了。

我們三人跟著人群擠,就這樣擠出了宿舍,出了建築物,感覺外面的樹木、路燈都在搖晃。連月亮都好像在搖,隨時都會掉下來似的。

大家跑到了操場上,才感覺比較安全一點,但地震還在持續,大家全都警戒著周圍會不會有什麼倒塌的東西。

地面下的轟轟聲仍然不絕於耳,跟大夥兒的喧嘩聲全都混在了一塊。老朝突然摸了摸褲子口袋,皺了皺眉頭從口袋裡拿了手機出來。我跟阿毛仔細一聽,才發現他的手機在響。

照這震度,八成全台灣都在搖,怎麼這時候誰不顧著逃命還打手機給他?

老朝看了來電號碼,臉上閃過一個複雜的表情,但還是接聽了,打來的人不知道說了些什麼,讓他眼睛嘴巴瞬間中張大了兩倍。

「誰打來的,你家人嗎?」我跟阿毛同心協力抓住籃球架,以免籃球架倒下去砸到人。

「她叫我救她!」老朝對我們大喊,又對著手機說:「妳在哪裡?」

打來的人又說了些什麼,老朝點點頭,收起了手機對我們說:「她在宿舍裡!我得去救她!」

「誰?」

「羽惠!」老朝說完這句話,看了一眼女宿的方向,拔腿便跑。

羽惠?老朝的女朋友?

我跟阿毛互看了一眼,我猜我們想的事情都是一樣的,因為我們的臉色同樣難看。

追!我跟阿毛也同時跑向女宿。

在女宿前我們遇到了女宿舍監張大嬸,她正在安慰幾個女學生,可她自己也是害怕的全身發抖。

「阿姨,女住宿生們全都出來了嗎?」我們第一時間沒看到老朝,只怕是跑進女宿了。

「應該差不多了,雖然沒點人數,但誰這時候還敢待在裡面……唉喔……」地面上又一波強震襲來,把我們搖了個東倒西歪,我一邊注意女宿的情況,看上去搖搖欲墜的。

等這波餘震震完了,女宿傳來轟的一聲,外表上的一個角落崩塌了,

我跟阿毛看到了,心都是一涼,因為那正是羽惠的房間。

等過了幾十分鐘,沒多大餘震了,大家才正式清點人數,羽惠的室友全出來了,但羽惠沒有。

正確來說,羽惠早就死了,在上週末從老家回學校的時候車禍死的,只是咱們全都不敢跟老朝講。這也是羽惠的室友告訴我的,大家只能跟老朝說羽惠在老家有些事耽擱了所以還沒來學校。

我們後來從進去搜救的救難人員那裡得知,果然在羽惠的房間裡發現了被壓在鋼筋水泥下的老朝,說也奇怪,整棟女宿就只有那房間的天花板塌了,其他都沒事。

救難人員把老朝的手機給了我們,我們果然在那上面發現了一通來自羽惠的已接來電……









隨手即興寫的......從鬼門寓之後就沒有寫過自己滿意的文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