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說什麼呢?除了倒楣,還是倒楣。其他被罰勞動服務的人可以在體育館外面的空地一起掃地聊天,而我卻必須孤零零地拿著掃把去掃小小一間的體育館地下室倉庫。

也只能怪自己的籤運了,教官說要清理的總共有體育館外地面、室內籃球場、地下室倉庫,要我們被罰勞動服務的人自己決定誰該掃那裡。
我們猜拳決定,我偏偏就最輸,獲得了最沒人想去的那一個。

至於我們為什麼會被罰勞動服務,無非就是週會沒穿制服、升旗沒參加之類的雞掰事。

掃地下室說輕鬆也不輕鬆,優點在於那地方其實不大,清理起來只要一下子的工夫就好了。

但那地方特別髒,一個專門拿來放廢棄用具的地方你想會有多乾淨?

而且教官說那地方小,一個人去掃就行了。偏偏是我這一個女孩子去掃這樣一個陰森骯髒的地方,不是倒楣是什麼?

我跟一起被罰勞動服務的男友商量說要交換,他卻不肯:「那地方一下子就掃完了,有什麼好換的?而且我們都得在外面掃,經過的學生都知道我們被罰勞動服務,很丟臉的耶!」

還能怎樣?我只得一個人面對骯髒的倉庫了。

打開倉庫的門,我本來以為會看到滿佈的灰塵跟蜘蛛網,但裡面比我想像中的乾淨,要嘛就是常常有倒楣的學生被罰打掃這裡,要不然就是體育組的人其實還挺勤勞的。

裡面有些廢棄的跳箱、裝成一籃的籃球、排球、躲避球之類的。反正教官可沒叫我把這些球都拿起來一一擦乾淨,不然老娘我可會累死。

於是我只把地面上一些比較明顯的垃圾灰塵集中在一起掃乾淨,便大功告成了。本來我還在想要不要將天花板上的蜘蛛網清乾淨,但一來教官沒交待,二來我的身高加上掃把還摸不到天花板,所以算了。

完事後我坐在倉庫外的一排椅子上稍微休息,有五個座位,就是像火車站裡面候車的那種一列的椅子。

我猜男友他們應該還在掃地,還好當時沒跟他換。想著我乾脆拿出手機來玩,打發時間。

遊戲中的主角死了七次都沒辦法成功闖關後,我想時間也差不多到了,於是起身要去外面找其他人。

就在我剛要走的時候,眼尖的我馬上在椅子底下發現了一個東西。

小小的、圓圓的、有點發亮。

十元硬幣嗎?

我看了一下四周,這裡除了我以外沒其他人,於是我也不管形象了,彎腰鑽進椅子下面,看看那到底是不是十元。

那東西的位置很尷尬,就在第三張椅子的下面跟最裡面,而我是從最旁邊的椅子鑽進去的,這樣一來我目前的姿勢就變成了上半身都塞在椅子下面,而外面留下屈著的腳跟在亂晃的屁股,真夠滑稽的了,幸好這裡沒其他人。

如果我直接從第三張椅子探頭進來就不用那麼狼狽了,唉算了。

我把頭鑽到最裡面,發現那東西其實是個類似機器零件的東西後,不禁嘆了口氣,扭過頭打算倒退著回去。

就在我把頭從裡面面向外面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差點讓我放聲尖叫的事情。

我發現我看不到外面,因為被腳給擋住了。

有人坐在上面!

又看了一下,發現五張椅子都有腳,都有人坐!

這些人是什麼時候來的?怎麼我都沒察覺到?

我倒吸了一口涼氣,慢慢的移動身子,當我將身子完全抽出椅子下方,然後脖子、頭部完全出來以後,我才看清椅子上面的東西。

那些椅子上根本是空的。

就在我的脖子還在椅子下面的時候,我明明還看到五雙褲管、五雙鞋子在這些椅子下面。而他們卻趁著我低著頭出來的這一瞬間完全不見了。

活見鬼!

當我被這情形嚇的渾身不能動彈的時候,我又發現了另一個東西。

那五張椅子的上方,都有著些污點。

椅背上方先有一片的大黑色污點,再稍微上去一點是一個圓形的小型污點,看上去就像……

忽地那五個小型的污點變了,看似慢慢變成了五個人臉,正對著我笑。

我終於忍不住了,爆出一聲尖叫後,轉身跑離這個鬼地方。

果然,當我跑到外面的時候,所有的人都在看我,他們都聽到了那聲尖叫。

男友首先安撫我:「怎麼啦?剛剛叫那麼大聲?」

「我……剛剛……」我上氣不接下氣,吐出了幾個連我自己都聽不清楚的字眼,最後我決定先不把剛才的事情告訴他。「剛剛在倉庫裡看到了一隻肥老鼠,髒死了……」

沒有女生是不怕老鼠的,我想這個藉口他應該能接受。

大家笑了笑,說要一起去幫我打老鼠。一些怕老鼠的女生不敢一起去,倒是幾個膽子大的男生早就興奮起來了:「走走!打老鼠去!」

也好,多點人去,我要再確認一下那排椅子……那是我的幻覺嗎?還是真的見鬼了?想到這裡我的心又寒了起來。

我帶著一群拿著掃地用具的男生回到地下室倉庫,這個場景看上去雖然有點好笑,但我笑不出來,後面那群男生倒是吵吵鬧鬧的開心不已。

但,真正恐怖的事在我一進到地下室就發生了。

一進到地下室,我第一眼就是看向那排椅子,確認那些污點到底有沒有異樣。

但我看不到污點,因為有五個人坐在那排椅子上面,他們的雙手整齊的放在膝蓋上,眼神一致地看著我們。

不,是只看著我。

他們的身型都恰好擋住了那些污點,還是該說那些污點的位置跟他們的身型一模一樣……

那五個人笑了,對著我笑。

那是種冷笑、完全不帶感情的笑容,他們似乎就是在等我過去,期待著我過去,然後……

然後我又尖叫了一聲,推開擠在後面的男生,再一次的逃開了這個恐怖的地方。

我跟別人說,是因為有隻蟑螂偷偷爬上了我的腿上我才跑走的。

但我偷偷問我男友,當時有沒有在那排椅子上看到什麼東西。

他說沒有,只記得牆上有些黑黑的東西。

這個答案就夠了。





看到這張圖後靈光一動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