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接近游泳池消毒保養的時間了,許多泳客都已經從泳池中爬出來,裹著毛巾聚集在池邊吃熱狗或泡麵。

我們這群一起來玩的死黨也齊聚到滑水道旁的一個大遮洋傘下,拿出在游泳池販賣部買的可樂跟泡麵吃喝起來。

不一會兒有人發現似乎少了一個人:「咦?廣志呢?」

大家看了一下身邊的人,果然沒看見廣志,這時又有人指著泳池呼道:「瞧!那傢伙還在游泳。」

大家的眼神一致整齊地都往泳池瞧去,果然看到廣志在那裡奮力游著自由式。

「奇怪?廣志不是擅長游蛙式嗎?怎麼在游自由式?」又有人好奇地問道。

但我發覺廣志現在游的自由式有點不對勁,一般的自由式不過就是划二換一、划三換一,但廣志現在游的換氣方式卻十分混亂,划四換一、划五換一都出來了,似乎不在意換氣的步調,而是拼命的在趕速度。

又不是在比賽,也沒人在幫他計時,他急啥啊?

「怎樣?要叫他嗎?」

「別管他,等救生員要消毒的時候再看他出糗,哈哈……」

大家談笑之間,廣志一個換氣的空隙把頭抬了起來,眼神直直地望向了我們這裡。儘管那只有十分之一秒的時間,但還是讓我看到了他的眼神,而且看的非常清楚。

那像是一種在求助、陷於絕望邊際的眼神。

但其他人似乎沒察覺到有異,仍然嘻嘻哈哈吃著東西。

廣志的速度開始慢了下來,看來他已經有點筋疲力盡了。既然如此,他怎麼不上岸來呢?

「你們看……廣志是不是有點怪怪的啊,他好像沒力了,可是好像在不斷折磨自己一樣強迫自己繼續游……」我終於按奈不住了:「而且他游的姿勢越來越亂了,好像……好像……啊!」

當我最後發出那「啊」的一聲時,雙腳已經快步奔到泳池邊,縱身一躍跳入泳池中。因為就在我說到一半時,廣志的腳突然猛地一踹,往水底沉去。

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他的腳可能抽筋了!

而他兩手雖然在水面上揮舞了一下,但沒多少作用,要不是我剛剛一直在注意他,我可能也不會發現。

見到這種狀況,其他死黨跟救生員也都紛紛跳下水,合力把廣志救了上來。

廣志的肺部進了點水,在救生員的搶救總算是醒了過來,而他醒來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大叫著要離開這裡。

究竟在游泳池裡發生了什麼事,還是廣志事後在他家說給我們聽的。

就當他在泳池中一趟一趟游著蛙式的時候,發現有一個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游在他的後面,也不能說是游,因為那個人的泳姿十分詭異,手腳並用,有點像狗爬式。

「但我當時也看不太清楚……畢竟我在他前面,只能低頭去偶爾瞄到一點,但後來我發現……原來在我後面的這個傢伙根本不是人。」廣志說起這事的時候,語氣還一直在發抖,「我後來發現他根本沒有在換氣!而且幾乎就是漂在水裡,他的手腳並不是在划水,而只是隨著水流在漂動而已,而他一直追在我的後面,你們說,這代表了什麼?」

我跟其他死黨覷覷相望,答案大家心知肚明。

「我也不敢上岸,因為他真的追我追的好緊,我怕我手剛碰到岸邊,腳還沒蹬上去,他就先把我拖下去了,後來我真的沒力了,後來就跟你們所看到的一樣了。」

「還好當時游泳池要消毒了,還留在泳池裡的人不多,我們才注意到你,不然你就……」我沒把話說完,但結果大家都知道。

後來我們那群死黨再沒一起去過游泳池,怎麼知道自己的後面會不會多出一個在追你的「人」來?









PS:陽春的標題,陽春的鬼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