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聽過這樣一個俗擱有力的笑話嗎?

從前學校有一個社團叫躲貓貓社……到現在還沒有人能找到他們。

當然,這只是一個笑話。

但如果在玩躲貓貓的時候,有一個人不管怎麼樣就是找不到,你會怎麼辦?

國小的時候,常常會跟同學們在下課時間到禮堂後面玩踢罐子的遊戲。那種躲藏的緊張感跟比誰先踢到鐵罐的刺激感是現在的遊戲遠遠比不上的。

雖然只有十分鐘,但剛好可以讓我們玩個一兩場,畢竟禮堂後面場地其實不大,能躲的地方就那幾個,主要就是在跟鬼拼速度,看誰先踢到鐵罐。

每次參與遊戲的人不一,有的人會因為上廁所或去福利社而沒來,也有的人會心血來潮突然加入遊戲。

反正沒有固定的人數,有時候人多,有時候人少,我們也不在意,好玩就好。

時間會過,人總會長大,踢罐子的遊戲國小畢業後我就沒碰過了。甚至有點忘了那到底是怎樣的遊戲。

直到一天在早餐店巧遇了一位國小同學,讓我想起了這遊戲。

那同學說,他前幾天接到了一通莫名的電話。

那是一個像小孩般稚嫩的聲音,那聲音只在電話裡說了一句話。

「為什麼還不來找我?」

而在他還未作出任何反應之前,那電話就已經先掛斷了。

找你?你是誰?

當時的他還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也沒有馬上聯想到踢罐子這個遊戲,畢竟國小畢業都十年有了。

「後來我才想起來,他是在說我們國小的事情。」老同學吸著奶茶,揚揚眉毛問我:「你還記得嗎?有一場遊戲我們一直沒找到最後一個人。」

我腦袋突然一個打結,說有想起來也不是,但模糊之中好像有這種記憶沒錯。

老同學又補道:「你可能不記得了,但我記得很清楚,因為那次是我當鬼,你們把罐子踢出去以後,我親眼看到有六個人就朝禮堂後面跑了,六個,有六個。」

「那……」我的記憶開始有點清晰起來。

「可是最後我只找到五個人,我還想繼續找,可是你們說就只有你們五個了,沒有第六個人……好像也不是,也有人說是有六個沒錯,有的記得只有五個,有的跟我一樣覺得有六個人,唯一的相同點是,我們竟然都說不出那第六個人是誰。」

說到這裡,我終於想起來了:「對,我想起來了,那次的確有六個人躲起來,有兩個跟我一起躲在二樓柵欄旁邊的牆壁,有一個往頂樓的樓梯跑,兩個躲在樓下……」

老同學醒悟地一個拍手,說:「對!我想起來了,我先找到那兩個在一樓的,然後一次找到你們三個,那還有一個在頂樓樓梯的……你記得他是誰嗎?」

「嗯……」我記得那個人一開始有跟我們猜拳,然後分頭跑開找躲藏的地方,但他的長相、他的身份,我竟然完全想不起來。

「還是他是別班的,我們有人找他過來一起玩而已。」我猜。

「那麼是誰找的?如果真的有人找,那應該就有人知道他是誰了啊。」

可能是一個閒閒沒事,剛好跑過去的人被我們當成一起在玩的了吧?不,我記得他也有跟我們一起猜拳啊。

老同學終於把奶茶吸到只剩空洞的聲音,用吸管戳了戳杯底,深思:「那那通電話呢?你想怎麼解釋?」

「打來惡作劇的吧?別想那麼多了,都過了那麼多年,記憶難免靠不住。」

「哪知道呢?」老同學持續戳著杯底。

「說不定真的有一個多出來的人,現在還躲在學校某個地方等著我們去找他……」







PS:沒什麼好題材,拿以前的模糊記憶隨便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