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夜裡,任何一點小聲音都會很明顯,不管是蟑螂在垃圾桶裡穿梭的聲音還是水龍頭沒關緊漏水的聲音,都能聽的清清楚楚。

尤其是聽在熬夜的人耳裡,更是清楚。

從凌晨一點過後到現在,秦書就聽到了一種異常奇怪的聲音,那是一種喀滋聲,就像是腳踏車的鏈條都已經完全生鏽,卻硬是去踩動的那種聲音。

這種聲音時而中斷時而連續,現在是幾點呢?大約是兩點多了,秦書已經是個熬夜老手了,但他從未在這時間聽過這聲音,而且這聲音似乎就是從自己家裡發出來的。

現在家裡除了秦書在熬夜外,其他還有老爸老媽跟老弟,但他們應該都睡著了,那麼這聲音是有老鼠在啃東西嗎?

秦書終於走出自己房間想要確認的時候,發現這聲音是從老弟的房間裡發出來的,難不成弟弟還沒睡?那麼晚了還在房間搞什麼?

秦書把耳朶貼到弟弟的門上,那種喀滋聲果然變大了,聽起來就像在門的正後方發出來的一樣。秦書試探地問:「秦宇,你睡了嗎?」

那喀滋聲在秦書出聲的瞬間停了,然後傳來了一個重重的腳步聲。

難不成是有小偷?秦書這念頭剛閃過,馬上就打開了門,剛好看到一個影子從秦宇的房間窗戶外跳了出去。

真的有小偷?秦書馬上跑到窗外探頭一看,外面卻沒有半點影子,「靠,跑的真快。」

緊接著秦書馬上開了電燈確認房間裡的情形,若弟弟有什麼事那可就糟了。但弟弟完好無缺地躺在床上,揉著眼睛問:「哥,你幹麻開燈啊?」

秦書沒好氣地說:「我還想問你呢!剛剛你房裡發生什麼事了你知不知道?」秦書一邊說一邊觀察秦宇房間裡的狀況,書桌抽屜跟衣櫃都沒有被翻動的情況,但地板上卻有幾個很明顯的髒印子,這證明了剛剛的確有外人在這個房間裡。

秦書將剛剛的情況說給了秦宇聽,還指了指地上的髒印子說:「你看,那傢伙還留下了腳印。」

「哥……你說真的還假的啊?剛剛我房裡就有一個小偷?怎麼我都沒發現……」秦宇還是小學年紀,害怕自然少不了。

「這些腳印就是證據了,還有,你睡覺前窗戶有沒有關啊?」已經是大學生的秦書倒是相當沉穩。

「為了通風,我沒關啊……」

「剛剛你的房間一直有怪聲音,難道你都沒聽到嗎?」

「沒……沒有……又好像有……」秦宇印象中在他熟睡之際的確有聽到奇怪的聲音,但是沒去管,連睜開眼睛撇一下都沒有,也不太記得那到底是什麼聲音了。

發生了這事,秦宇是不敢再睡了,兩人一起去叫了爸媽起來,但大家都很奇怪的是,怎麼這小偷到了房間裡什麼都沒拿,而且照那個聲音發出的聲音來判斷,這小偷至少在秦宇的房間待了一個小時,那他到底在搞什麼呢?

但至少東西沒少、人也沒事,全家先決定別報警,也可能是秦書眼花,那也許只是一隻野貓而已……

最讓秦書在意的是地上的印子,說是鞋印嘛又不像,說是野貓的腳印也太大了點,有點像是人赤腳的印子,但是又有點奇怪……

「至少大家都沒事,以後大家睡覺門窗關緊一點,那小偷剛剛被秦書這樣一嚇應該不會再來了。」爸爸作出了結論,雖然全家還是有點不放心,但還是重新回到了自己房間睡覺。

這次秦宇把窗戶緊緊鎖住了。


秦宇在隔天上學的時候就將這件事告訴了其他同學,其他人一致表示不可思議:「那個小偷在你房間你都沒發現嗎?」

「他真的什麼東西都沒偷?」

「該不會是他把你麻醉了,然後偷偷在你身上執行什麼秘密手術吧?」

「是怪盜小子嗎?」

就這樣,所有小學生式的猜測都出來了。

打掃時間,秦宇跟幾個男生負責打掃自己教室旁邊的理科教室,掃到差不多的時候,有人說:「欸,再把那個拿出來玩吧?」

「那個」是什麼?這也是秦宇他們在昨天掃地的時候發現的,在理科教室的一角會堆著一堆雜物,破掉的量杯、佈滿灰塵的小雞胚胎、好幾屆前的舊課本……還有一個髒兮兮的櫃子,不知道放在那邊多久沒人開過了,灰塵多到從外面根本看不出裡面是裝什麼。直到昨天有人把這個櫃子打開後,大家才發現裡面是個人體模型,就是內臟、四肢可以自由拆卸的那種。

「好啊!」所有人同聲讚好,大家七手八腳的又到櫃子邊將那個人體模型搬了出來,可能是因為人體模型太過老舊的關係,在移動的時候四肢便會發出連續的喀滋聲。

喀滋聲?秦宇跟其他人剛把人體模型搬出來,全身就僵住了,他想起來,昨晚他在睡覺的時候聽到的聲音不就是這個聲音嗎?

其他人正興高采烈地把人體模型「分屍」,但秦宇卻一點興致也沒有,因為他想起來昨天也是他打開這個櫃子的,然後把人體模型放回去的。

他記得他在打開櫃子的時候,是先把在外面的鎖拉開的……這不是很奇怪嗎?一般來說櫃子為了防止有人偷東西,鎖都是在裡面,鑰匙孔在外面,怎麼這個櫃子恰好相反?

就像是,防止裡面的東西跑出來似的。

而他昨天在把人體模型放回去的時候,好像也沒把鎖重新拉回去……哈,該不會真的有那麼荒謬的事吧?

「喂!秦宇,接住!」一個男生突然朝秦宇丟了一個東西過來。

秦宇隨手接住了,一看,那正是人體模型的頭,已經從身體上拆下來了。

那顆頭一半是表面肌膚的樣子,另一半是裡面肌肉的樣子,秦宇將頭拿在手裡,感覺就像是一顆真的人頭。

人頭肌肉那面的嘴角突然牽動了一下,秦宇覺得眼前一黑,暈了過去。

秦宇醒來時,他已經被送到了保健室,其他打掃的同學也都在,一看秦宇醒來了,紛紛問:「你怎麼突然暈過去啦?」

「嚇死我了,還以為是不是我丟的人頭嚇到你了。」

秦宇勉強張開口問:「那個……人體模型怎麼樣了?」

「喔,我們怕被老師罵,所以在老師來之前就趕緊收到櫃子裡去啦。」

「有……有鎖好嗎?」

「你說鎖啊……」那同學「噓」了一聲,小聲地說:「大概是那櫃子太舊了,而且我們又慌慌張張的,一不小心把鎖扯壞了,你可不要跟老師說呀……」

沒等同學說完,秦宇又再次暈了過去。






===================

我已經不知道要對自己說些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